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跳水的滋味
2009/03/09 11:52:09瀏覽962|回應1|推薦1

高一的時候,因教室不足,我們沒在光復樓,而住在至善樓.說到這棟建築,它的優點是可以俯視游泳池,所以中午吃飽飯後,趴在欄杆看泳裝是一大樂趣.

記得我們三年的魔鬼體育老師:張新平老師嗎? 每次體育課前跑個四圈操場是小case(乖乖,一圈四百公尺,四圈有一千六阿).他還喜歡掛在嘴上的是:要趁現在鍛鍊身體,不然會像妳們學姐連小孩都抱不動. (ps.他最自豪的事:娶了個北一女學姐作老婆.)

有天吃飽照慣例趴在欄杆上,A...那不是張老師嗎?(ps.老師是游泳隊教練.)一傳十,十傳百,馬上每樓層都圍滿了人,還高喊:"老師,加油!"大概老師皮膚太黑了,不然肯定從頭臉紅到腳,這也是唯一次看到老師中午游泳,我想他大概都改在夜黑風高時練習了.

高二時體育要考游泳二十五公尺,在我們的觀察中,曾有人二十五公尺換了八種姿勢(自由,蝶,蛙,仰,狗爬,還差三種); 游二十五公尺按理要換氣,不過也有人一口氣游完,嚇壞岸上老師,怕一口氣換不過就出事了.老師大概知道大家都不會換氣,在考前祭出:跳水有加分,哇!才剛學會游就要跳,不過為了加分也得硬著頭皮去試.記得試了幾次,首先是水面打到身體好痛,接下來整個人會沈到水底(因重力加速關係),問我怎記得這麼清楚,這是我這輩子唯一也是最後的跳水呀,相信很多人為了及格都跳了,有跳的請舉手.

高中三年嚴格的體育課,卻也造就了我大學在系上體育活動的優秀表現,曾在排球比賽時,連發十個得分球,誰說我們只會唸書?

翻拍了紀念冊上張老師的照片,其實蠻帥的,喵說像勞伯迪尼諾.最近一次看到張老師是在瞻仰經國總統遺容時,排隊時碰到,他在後面大喊:"大力婆!"(喔,這不是我,是誰,妳猜!)

阿璇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ss43yen&aid=2725203

 回應文章

瑪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沒跳!
2009/03/09 19:24
太帥了!我是指阿璇啦,您的記性真不是蓋的!但是,是看「泳裝」還是看「泳裝美女」?

我就是那嘗試要一口氣憋完二十五公尺的一個,結果是功敗垂成,不及格 。還好其他陸地上的十八般武藝還有,所以學期體育總成績還是很好看滴。講到體育課真得有很多哭笑不得、任勞任怨的事呢。老師給很多人起綽號,如果是現在的家長會不會告到教育部去了?大力婆應該是我們排球班隊的一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