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期待"用不著死刑的一天" 而不是用我繳稅的錢讓罪大惡極的人一輩子衣食無缺, 怒!!!
2010/03/11 21:49:46瀏覽493|回應1|推薦2

這兩天國內為了法務部長王清峰說她任內絕不執行死刑新聞作的很大.   她的理由是廢除死刑是"國際潮流" , "維護人權",  說的是很好聽, 可是我個人非常非常不贊成 !!

首先,  我認為台灣司法已經對犯下重大罪行的人很寬容了,  其實目前已經不是殺人就一定要償命的時代了,  那些罪證確鑿的死刑犯, 已經經過非常漫長的司法程序, 也許長達數十年,  無數的法官和檢察官經手案件,  確定是犯行重大,  天理難容, 要處以死刑的人了,  誤判的機會是微乎其微,  又不是像古代由一個地方官可以隻手遮天, 草菅人命. 

其次,  對於說什麼"維護人權",  我們台灣是法治國家沒錯吧 !? 法律不就是要保障好人, 懲罰壞人的嗎 ??  現在已經不用殺一人就償命了, 強姦犯也是關個幾年又可以放出來繼續犯罪, 殺人犯要殺好幾個人,  還要手段殘忍,  天理難容, 經過好幾審, 法官才會判死刑, 這樣還不夠 "維護人權" 嗎 ??

壞人的人權已經維護到這種地步了, 那好人的人權在哪裡 ?? 那些被性侵害的人, 永遠心理都有陰影, 也許一輩子走不出來, 那些被殺害人的人生就此被剝奪, 還說什麼要給加害人重新做人的機會 ?? 那被害人重新做人的機會在哪裡?? 他們的家人朋友 一輩子都會想起有心愛的人被殺掉了, 這還不夠痛嗎 ??  還要繳稅給政府養殺人兇手, 讓他們一輩子衣食無缺, 這天理何在!!??

所謂政治就是眾人的事,  我有繳稅讓政府幫我們做一些普通百姓沒法獨力做到的事, 比如保護國家不受侵略, 維持社會公義, 確保人民有免於恐懼的自由, 這不是很基本嗎 !!?? 這有什麼好爭論的呢 !!?? 我只想問那些自認為很高尚的人,  你有什麼理由可以說服我拿我辛苦賺來的錢缴的稅, 給那些罪大惡極的人一輩子衣食無缺 ??!!

愈說愈生氣 ><" 只好來許願 囧~~ 期待真正 "用不著死刑的一天" 能夠來臨, 期待世界上的所有人都能擁有免於恐懼的自由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fu67&aid=3845198

 回應文章

小奕(愛在宜蘭破曉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佑台灣
2010/03/13 08:01
幸好王清峰下台了,否則讓她繼續擔任法務部長,台灣的治安堪憂…
江湖波濤,不隨浮沉。
宦海洶湧,無愧平生!
ClaireFu全民認股買濕地救海豚(clairefu67) 於 2010-03-13 21:33 回覆:

謝謝你的來訪喔 ^^

是阿~~ 搞不清楚法務部長工作的人, 實在不適任, 幸好下台了, 我不用付她薪水, 太好了 !! 只怕這又是國民黨一貫的作風,  等風頭過了之後, 又讓她擔任個什麼公職, 阿我又要付她薪水了, 無言 !! (密切注意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