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募款奏功 丁守中專打硬仗
2011/06/27 09:44:30瀏覽2243|回應1|推薦3

2011-06-26╱中國時報╱第C3版╱運動天地╱熊昌成

  完成世青男籃隊的授旗,籃協理事長丁守中暗暗吐了口氣,記者跟上前去問他,「理事長,怎麼啦?」他笑著說,「總算先放下心中一塊石頭。」臉上雖是堆著笑,額頭上卻還明擺著三條線,籃壇存在多時的問題,還等著他一一去解決!

  臨危授命(前任毛高文理事長因病請辭)的丁守中,接任籃協理事長僅僅一個半月,就超乎預期的在有限的時間內,找齊了1600萬元的贊助,替籃協補上資金缺口,讓陸續要出征的幾支代表隊,湊足了訓練和出國比賽的經費。

  丁守中是籃協成立近半世紀以來,第一個具民意代表身分的理事長,值此籃運盛極而衰之際,丁守中說:「這讓我更有使命感,我知道籃球圈裡問題很多,但是民意代表不就是要有化解歧見、解決問題的本事嗎?我早就習慣面對衝突,接任這個職位,是一項新的挑戰,我對自己很有信心。」

  丁理事長的信心,是來自於能在40多天就籌募到1600多萬的經費嗎?儘管,他將因此犧牲競選立法委員連任所需的費用,他卻說,「球隊出征在即,好在我還有一些人脈可以運用,經費贊助不太困難,只不過大家都講得很清楚,捐給我選立委,還是捐給籃協,要我自己做決定。」

  上任以來,丁守中已多次和SBL籃賽的7支隊伍接觸,也陸續和籃壇人士交換意見,期間,自然碰到不少挫折,然而,他卻己喬定了過去從來沒搞定的台大體育館租借問題,下一季SBL季後賽有望進駐,同時,他也果斷的要求將停辦兩季的SBL明星賽恢復舉行。

  丁守中不諱言,「7支球隊就是7支喇叭,各吹各的調,彼此利益衝突如何擺平?球隊和籃協之間要談整合更非易事,多給我一點時間,多一些溝通,相信能化解歧見,最起碼,讓籃壇回到昔日榮景應是大家的共識。」

  世青男籃之後,接著是世青女籃、中華男、女籃,亞青男、女籃陸續開拔,中間還夾著瓊斯盃,而隨後就是SBL的新球季;這一連串賽事,都和丁守中競選連任的時間重疊,他笑著說,「事情還有容易的嗎?愈是艱難,做起來才愈有意思吧!」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tyfarmer&aid=5368427

 回應文章

123
愛在沸騰
2011/07/14 16:32

其實楊烈有一首歌愛在沸騰很好聽,可能楊不會用,因裡面有提到大中華,丁委員倒是可以拿來用一下,這可是他過去唱過的歌,你幫他選傳一下歌曲也不錯,代表一下你的度量

愛在沸騰 謊言現出了虛假
愛在沸騰 罪惡無形中融化
愛我的土地 愛我的家 愛我的親人 愛我的他
更愛我青天朗朗的大中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