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丁守中打籃球 長高30公分
2011/06/15 18:26:45瀏覽4003|回應1|推薦5

2011-06-12╱中央社╱國內國會╱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2日電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2日電)剛接下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理事長的中國國民黨籍立委丁守中今天說,自己是打籃球的受益者,打籃球一路讓他長高30公分,只可惜後來受傷無法繼續,否則應該可以長得更高。

  5月間才接下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理事長的丁守中說,目前雖然不打籃球,但是在小學畢業那年,因為自己身高僅僅138公分,在國軍802醫院工作的爸爸希望他長高一點,就鼓勵他到當時醫院後面的籃球場打球。

  丁守中這一打球就上了癮,幾乎是每天都到球場報到,身高也迅速的從138公分,在2年內長高30公分到168公分,成效也相當驚人。

  丁守中說,升國三那年暑假,1次打球讓他遭絆倒,落地時以右手支撐身體,導致右手前臂的尺骨與橈骨通通骨折,從此以後他就沒有辦法再打籃球,右手前臂迄今也都還是歪歪的,身高也停留在168公分迄今。丁守中認為,如果沒有這次受傷,應該可以再長高一點。

  雖然受傷不能再打籃球,丁守中對於籃球的熱情卻絲毫不減,赴美求學時也很迷美國職業籃球 (NBA),當時最支持的就是波士頓塞爾提克隊,隊上最有名的球員就是綽號「大鳥」的柏德 (Larry Bird)。

  接下籃協理事長後,丁守中在照顧自己的選區、經營即將到來的選舉之餘,仍然念念不忘為籃協新台幣1600萬元的資金缺口奔走。丁守中說,國家代表隊要出國比賽,龐大開銷、相關單位的補助又有限,只能儘量向企業界募款。

  他認為,籃球應該做為台灣的國球,因為台灣的籃球場不少,運動人口也很多。丁守中希望,未來不論男子組或女子組比賽,都能夠有聲光音響與啦啦隊表演,吸引更多球迷進場看球。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tyfarmer&aid=5328238

 回應文章

huh?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this is true
2011/06/15 21:11
I am another living proof.
Like the author, I was only 138cm when graduated from the elementary school.
I was only 155cm when I started the high school and I was the 2nd shortest in my class.
But I grew to 172 cm in the 2nd year of high school (17cm in a year) because we played
basketball everyday after school.
I continued to grow even after high school.
So playing basketball definitely helped me grow taller during my formative ye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