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真相只有一個!〈偉大的隱藏者〉
2013/07/29 21:00:00瀏覽9857|回應0|推薦10

  我原以為,這是部諜報動作片,但後來我發現我錯了,這部根本是參雜了喜劇與BL外加對決畫面的大雜燴!以南北韓的緊張關係為背景,透過喜劇的元素稀釋嚴肅的成分,再佐以令人意想不到的愛情與人與人間的關懷,這部片帶給人的意外驚喜,讓人可以抱著輕鬆有趣的心情來看這部片。

  從小即進入秘密部隊,接受非人的嚴格訓練,支撐他們的,是來自於他們對祖國的忠誠,為了祖國即使赴湯蹈火,也在所不辭!可是這樣子的忠誠,到底是愛國還是盲目?主角以為,軍隊可以好好照料自己的家人,因此對於軍隊的命令,始終是堅信與服從,可是我很懷疑的是,他們哪來的信心可以如此對所屬軍隊說一不二?

  在如此嚴厲的訓練下,偽裝的角色更顯得反差與衝突,甚至是荒謬可笑。但「可笑」其實才是重點,各種裝瘋賣傻的行為,不只成功博觀影者一笑,更讓人佩服演員之敬業,能夠演出這角色,將各種樣貌表現的恰如其分,我覺得是這劇本讓演員成長甚至成功的地方,若這些韓國號稱花美男的明星們可以放下偶像包袱,將那些矜持與形象拋諸腦後,演技必定更上層樓,而以這齣劇來說,我只能說他真的做到了!種種讓人捧腹大笑的橋段,看那劇照就知道,可謂犧牲不小啊!

  除了打鬥、搞笑,這部電影竟還融入了BL在其中,那兩人間似有若無的曖昧,從崇拜昇華成的愛慕,看似不合理卻又可以解釋的情節,替電影增添不少笑料,聽觀眾們此起彼落的「喔~」、「猴~」等驚呼,就知道這個「笑」果很成功!

*BL:即「Boys' Love」的縮寫,用以代指男性間的戀愛。

  除了上述元素,其實我很喜歡這部電影中主角和其他配角的互動,那是種人與人間彼此的溫暖和關懷,或許只是鄰居、可能只是同住一村裡的村民,可是就像一家人般,就是種「人情味」吧!

  從北韓被派到南韓臥底的主角,雄心壯志地想為祖國效命,潛入這群人當中,其實早已在不知不覺間將他們視為家人,因此當北韓派來其他的臥底,他和主角說的話令我印象深刻:你已經在這裡沉伏兩年,早就成為他們的一份子了!不管主角當時有多不想承認,但時間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情感,是無法騙人的。

  或許正因前面的情節太過歡樂,因此總以為主角最後能夠化險為夷,可惜最後還是悲劇收場,讓人留下一點感慨,但我喜歡這部片將各種元素融入其中,無論是刺激的打鬥、荒唐的搞笑還是溫馨的人情,看似衝突的元素卻能協調地串起整部劇,到底主角被派到南韓的任務是什麼呢?真相只有一個,就留待看官們自行發掘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8029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