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天性?還是堅持?
2006/12/04 10:18:19瀏覽299|回應1|推薦5


在晴晴滿月的隔天,阿公阿嬤就把她帶走了,
其實那時我還在休產假,內心真的很不捨,
但又面臨即將上幼兒園的姊姊,實在也是分身乏術,
只好自我催眠的認為,
孩子還小,她還不懂離開媽媽的感覺吧!

晴晴與我們聚少離多,一星期中,
有五天適應與阿嬤在一起的生活,
假日又要配合我們的活動,常常讓她弄不清,
誰才是媽媽?(我與阿嬤)

見我抱著她,她哭喊著要找阿嬤,
我也跟著她哭了。
我不能怪她,我知道是我沒有盡到作媽媽的責任,
所以她排斥我這個假日媽媽。

但縱使如此,我仍然堅持,
只要孩子跟我在同一個屋簷下,
舉凡洗澡、吃飯、換尿布,我都不假手於人,
不願放棄任何與她相處的一刻。

漸漸長大後,她知道我這個媽媽,
不再只是"媽媽",是愛她、疼她的媽媽,
只要見了我,即使是鎮日與她相守的阿公阿嬤,
她都不要,只要有我就夠了。

天天與她搏感情的阿公阿嬤見狀,
難免不是滋味,我雖感謝他們代為照顧的辛勞,
但內心不免高興,我利用假日兩天,48小時不間斷的付出,
總算是"買到"晴晴的心了。

誰說孩子要媽是天性?沒有愛,什麼都沒有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1118&aid=55642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對啊!
2006/12/08 11:11

沒有給予愛真的什麼都沒有都不是的.....

愛令人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