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頭妹日記】四歲的小孩到底在想什麼
2005/08/22 23:30:06瀏覽299|回應2|推薦5

今晚,老公又加班晚回家了,我又理所當然的包辦下班後的所有事情:煮飯、吃飯、趕小孩洗澡...,我家那個小妮子,真是出了名的難搞,今天果然又現出她的本性,而且展現了她一流的口才,跟我又槓上了.............

吃完飯後,帶著她上樓洗澡,按照慣例,她得每天洗頭,我真懷疑我生的是女兒嗎?每天都玩的跟牛似的,流汗流的整頭都是黏的,除了每天洗,別無他法。個頭嬌小的我,面對一個剛上中班的小孩,還要抱著洗頭,真是苦了我,所以已經是滿身的疲憊,把我最後僅有的力氣都用上了,幫她洗完頭、洗完澡,我也累的不想說話,但事情可還沒完呢!她像我一樣,有著"三萬"的煩惱絲,頭髮真的很多,光吹頭髮,就得花上不少時間,這吹頭髮的時間,她玩著我的筆,在那東畫西畫的....

不一會兒,弄壞了....

我:你的破壞力怎麼那麼強,東西到你的手上,你就非得弄壞它嗎?

她:它自己壞的啦..(一副不甘她的事)

我:你以後不要碰我的東西啦!(有點發火)

她:還是會碰的啦!(我看她是皮在癢了)

我:如果我弄壞你的東西,你會怎樣?(耐著性子,開始說教....)

她:會哭啦..........

我:那你弄壞我的東西,我也會哭呀!

她:你不會啦...(這傢伙,還真騙不了她)

我:我現在是在告訴你,是你弄壞我的東西耶!怎麼一副沒關係的樣子,你應該跟我說什麼?

她:不知道啦!(我看她是在給我裝傻)

我:好!你這麼不乖,又沒禮貌,媽媽沒有你這種小孩,以後你的事情就自己做啦!

她:不要騙人了啦!明天你還是會繼續幫我做事。(這小子,不知道老娘脾氣已經上來了嗎?)

我:誰說我一定要幫你做事情,你以為媽媽是用來做什麼的?反正從現在開始,你已經不是我的小孩了,看你要當誰家的小孩,你就去吧!隨便你要幹麻,我再也不管你了。

她:(開始又點怕了)我才不要啦!

我閉上嘴不說話,都不理她....

她開始一直鲁我,我就是不理她,最後還是用了那招............

總算讓她哭了一會兒了,我要她立正站好,開始嚴肅的幫她上了一課...........

說完,我自己也覺得很累,也不知道她到底懂不懂,反正這不會是最後一次說教..........,之後她死命抱著我,深怕我真的不要她了...........

我們到樓下吃水果,她這傢伙,似乎完全忘記剛剛在樓上的事情,馬上拿本書要我說故事,我剛剛已經說到沒力了,那有力氣跟她說故事,就回她說,明天再說,媽媽今天很累了,她竟然又開始番起來了.............

唉...我這無止境的戰爭,要到什麼時候才會結束呀???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1118&aid=48600

 回應文章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會結束
2005/09/07 10:34
不會結束......,當媽的,認了吧......唉...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huber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意思ㄛ
2005/08/23 12:59
你描寫的很生動,相信所有家中有小搗蛋的都會發出會心的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