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頭妹日記】大頭妹
2008/01/12 23:28:13瀏覽429|回應0|推薦4


    從小,姐姐就有大頭妹之稱,當然,姐姐不喜歡"大頭"這詞兒。
    其實,出生時,姐姐的頭圍並不大,按照嬰兒的比例,頭大身體小是正常的。
    而且,漸漸長大後,比例也會區於正常人,但姐姐的頭,也跟著長大,
    加上她的頭髮很豐厚,著著實實地加大了頭的比例。
    身體瘦瘦的她,感覺還真是很像一根筷子,插著貢丸。
    (說到這兒,姐姐應該很想打我了)

    慢慢會分辨美醜後,她拒絕別人對她喊著:大頭妹(我們都喊台語)
    但對於不太清楚狀況的親友,見著了她,還是會說:阿頭哪ㄟ佳大!
    或是說:頭擱大大ㄋㄟ。
    所以,我只好安慰姐姐,頭大很好哦!你看你很聰明啊!
    而且你要念很多書,頭不大,哪裝的下那麼多東西。

    大頭,卻也帶來另一項困擾。
    姐姐的身高,屬於中上的標準,但是卻常常被誤認成較大年齡的小孩。
    大頭,老臉,常常在外出用餐時,被店員算入孩童"加價"價。
    我得拎著她,走到身高尺的地方,證明她不到加價標準。
    也曾在台灣海關處入境時,被海關人員認為小學生不上課,
    家長請假帶出國玩的窘境。(當時姐姐還念幼稚園)

    好在現在已經度過了那段尷尬期,出了門,她都是要買票的。
    不過,我還是很愛頭大大的她,覺得好可愛,
    而且帶她出門,更顯得我這個媽年輕呢!
    呵呵~~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1118&aid=1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