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SR , 王牌與追風
2007/07/01 13:20:19瀏覽23770|回應0|推薦3


NSR, 王牌與追風!!

好多人談到這幾款經典黑油車,小弟也說說我自己的心得..

我認為性能上
NSR-SP > NSR 150 > 王牌SS> 追風 >王牌 RS (舊款)

王牌SS> 追風 >王牌 RS
這部份是有實測的..

我自己原是騎 王牌SS
以前的車友則大多都是騎追風的

加上半路上遇到的上百次交流戰..
(以前那個時代,滿街的王牌與追風, 路上遇見了 ,二話不說就是直接飆街競速了..)

我們競速的結果的確是這樣的 -- > 王牌SS > 追風 >王牌 RS
其實差一點點啦.. 不會差很多..
(也許有更好的追風..只是我運氣好沒遇上.)

..我自己沒實際用王牌ss 跟台版 NSR 150跑過!
(倒是用現在的座騎 NSR-sp 跟台版的nsr 跑過
(nsr sp > 台版 nsr)

只是王牌SS本身的實測數據我記得很清楚

1 檔極速 錶速約 40 km/h
2 檔極速 錶速約 80 km/h
3 檔極速 錶速約 110 km/h
4 檔極速 錶速約 140 km/h
5 檔極速 錶速約 160 km/h
6 檔極速 錶速約 180 km/h

以上數據的前提是..如果每檔都能拉轉拉到底--> 12000轉!
且那是快樂錶錶速喔!!! 真極速大約只有145km/h!

NSR 應該是比 王牌SS強的..至少 NSR 一代肯定是...
(更別說 NSR-SP了 肯定比王牌SS強)

不過以前騎王牌SS 我若 2,3 檔急拉到底..前輪都會浮
1檔要騎獨輪就更容易了..
我很懷念種感覺.!! That's POWER!

但 NSR-SP 我卻作不到 @@,,
我與其它兩位騎SP 的車友..
SP 的 1檔 拉轉, 都無法拉的很順..
我認為是
齒比太小,使得拉轉極快,而RC閥動作來不及...

二檔或以後雖然拉轉順了
但還是前輪還是不會浮飄..
朋友說是前車身太重.把整流罩拆車就會浮了
還沒試過..

整體而言
我喜歡王牌SS多一點...(這只是個人主觀意見..)

性能滿點(它只有135 cc)
ATAC 的動作比 RC 早
提早完成排氣全開..
上萬轉後的動力也非常明顯!!

外型上.
除了它沒有很跩的單搖臂外..
.經典的羅斯漫配色..
車輕負擔小..購造簡單明快.
半街車半跑車 騎乘舒適操控容易..
都是我喜歡它的原因

要是光陽願再推出它
我願意考慮買棟房子
就只是為了讓它有停車場地..

(因為 ,我是跟家人住 ..人多車也多.. 放不下了)
我就是一定要再買這部車!

雖然現在還有少數王牌SS舊車在網路拍賣場可見..
但原廠早就停產停料..僅剩的料件太少..我又不會修..
實在沒辦法下手買..

王牌SS隨時間越來越少了..
我也只能看著照片..有空時回憶當年..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ga&aid=106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