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隨筆--把握當下最平凡的幸福(2007/11)
2008/05/11 19:11:25瀏覽356|回應0|推薦1

寫在去年11月...........................

前一陣子擾人的肩膀和背痛又來了,就這樣被折騰了10多天,想想還是健康最重要,除了自己的健康,親人的健康我更應該去關心。特別是月初參加了長官父喪公祭,在搭乘火車前往和返回的途中,難得靜下來和自己的內心聊聊天,有許多的感慨。回想95年1月某日的清晨,睡夢中急促而響亮的電話中傳來惡耗,我失去了從小拉拔我長大的祖父,一直到現在快2年了,還是不能讓自己從悲傷和自責中平復,為什麼我不能在他還在世倒臥病榻時多抽空去陪陪、看看他老人家?親人唯有隔世才知道痛,我......其實是很不孝的。

2年前當時的我總以為、也總是以工作忙碌來作為藉口,到安養院探視每每短暫停留,耐不住性子隨即離開,而如今,再多的懊悔卻已追不上已流逝的光陰,失去了親人健在的幸福。以前追逐職場上的工作表現,讓我不曾停下腳步去省思自己的內心,徹徹底底的忽略了我身邊的所有親人,每一次一回想,我都自覺自己是不負責任、習以為常以工作為重沒時間的藉口,而且厚顏無恥之人。

現下,隨著年齡漸長,除了體力衰退,健康問題也一一接踵而至,人生苦短,什麼事情該正視、什麼時候又該放下,我覺得是應該好好面對自己,認真去思考的時候了。

最平凡的幸福其實就在我的身邊,卻常常讓我因為習以為常而感受不到,任憑時光流逝,不去珍惜才茫然的在每一次追憶中懊悔,現在,我決定不再讓更多的懊悔充斥我的回憶,也盼望寫下這段,提醒此刻還在忙碌的朋友,人生還有什麼需要去計較和競逐?還有什麼時間去自憐自艾?半生追逐功名利碌都是際遇只能隨緣,最多不過30年,唯有珍惜和把握當下那最平凡的幸福,可以讓自己一輩子無憾!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676150&aid=1858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