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實小籠包,就怕窮人吃不起(全台僅此一家絕無分店)
2010/06/24 22:21:59瀏覽1735|回應0|推薦44

2004-06-11/聯合報/B3版

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 
  
  
  
 宜蘭市「真實小籠包」老闆黃德滿、簡淑芬夫婦,手工製作小籠包、蒸餃,顆顆內餡飽滿,咬上一口,還有鮮美湯汁流出,黃德滿為了怕清寒人家買不起,即使利潤低,一直不敢調高售價,如果每天晚上有剩餘的包子、酸辣湯,還會拿去給清寒人家分享。 
  
 從苗栗南庄鄉來的宜蘭女婿黃德滿,原本做下水道工程,三年前在工地受傷,壓傷脊椎,傷癒後沒辦法繼續做粗重工作,於是和哥哥學做小籠包,期間經過一名香港港式茶樓師傅指點,技術精進不少,於是到宜蘭市渭水路經營「真實小籠包」。 
  
 為何取名為「真實」,黃德滿說,因為絕對是真材實料,從選料到製作,每個過程他都很用心,像是為了要選擇好的豬肉商,他跑遍市區的市場、肉攤,挑選衛生好的豬肉商配合,每天採用豬腿肉及三層肉混合適量的蔥,再混入「蔬菜泥」,潤滑口感。 
  
 真實小籠包及蒸餃的個頭很大,每籠十個只賣五十元,常常一家四口叫個兩籠就吃飽了,黃德滿說利潤並不高,但他一直不敢調高售價,因為怕清寒人家買不起,他是窮苦出身,更能體會窮人的辛苦,如果店裡有剩餘的酸辣湯或者包子,他還會請附近的清寒人家分享。 
  
 「真實小籠包」的產品一律現蒸,老闆黃德滿建議,在店裡吃口感最佳,如果要前往品嚐,可事前預訂,亦可外送,預約電話(○三)九三一三○六一,店址在宜市中山路2段三百六十六號。





( 在地生活基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676150&aid=416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