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正常與不正常之間 - 台灣棒球的愛戀
2010/07/18 10:40:06瀏覽341|回應1|推薦0

近幾年來,台灣職業棒場因簽賭案而造成重挫,不但人氣及票房變差,更影響台灣棒球的發展。

摘文是今天收到的網路轉載文章,單純以喜愛棒球的觀點出發,頗令人心有戚戚...讓我想起我曾經的「龍迷歲月」以及家裡數件的「紅色加油服」!

感嘆的同時,我仍不禁想問:是誰踐踏了「在正常與不正常之間的那份勇敢」?

也許,就像「戀愛」一樣,如果明明就知道「不適合」,就該早早的「放手」!

因為,「放手」也是另一種「成長」或是「成長的契機」。

【小註】
上圖是舊山巨人隊SBC PARK球場的右外野,球場外就是太平洋。該地「曾經」有個著名特色 -Bonds的「外右野全壘打」...而Bonds又是另一個另全世界棒球迷「心碎」的名字!

_/_/_/_/_/_/_/_/_/_/_/_/_/

我原本以為,我真的不在意了。

今天下午,要去天母棒球場找朋友。朋友因為在7-11上班,因此今天的7-11企業應援日需要到球場一下。在捷運的車廂裡,一個統一獅迷獨自前往球場。

頭髮有點油,甚至有點少,帶個眼鏡,統一獅球衣,籃球褲,手中拿個可口可樂。說真的,以前在球場,這種人實在很多,也從不多看兩眼。今天,我的目光一開始就在他身上。原本,我以為我對進入球場完全沒有興趣,對中華職棒也不痛不癢,卻在看到他後,有點恍然大悟。

多次簽賭後,曹錦輝加盟後的醜聞,正常來說,誰都不想看吧。我曾經說,在訓練時聽到這個消息,有如兵變。多位朋友非常不屑多談,偶而會看,卻都是打發時間,嘲笑水準低落,以及真實性多寡,這些人都是愛棒球之人,更有甚者,愛棒球的記者,都自願去當跑籃球的記者。

對多數人來說,這是正常。

我也不再在意中華職棒,也會看看,對輸贏沒太多感覺。

偶而會想,如果一切沒變,那今年兄弟應該會蠻強,但是很難自欺欺人,想到他們的臉孔就想吐。

什麼動力,讓有些人還願意進場。一個人,隊服,期待的心情。

異樣眼光,嘲笑,背後的想法是,不正常。

想著想著,抬頭一看,那個人不見了,才剛過士林站,那個人已經在門口等著芝山站的到來。
忽然,我很想上去跟他講講話,跟他握個手,說聲謝謝。

為什麼要說謝謝。

我們這些正常人很愛棒球阿。支持了十幾年,承受太多的悲傷與背叛。然而,我與我的朋友們都希望還有動力在進去球場,還有瘋狂吶喊支持職棒的一天。我的記者朋友相信也想回到中華職棒的記者室裡面,盡力寫新聞,開心的欣賞球賽。

然而,在我們累的同時。

謝謝你們。我們都很愛棒球,現在有你們在,讓我很感謝。

芝山站到了。我打算跟他一起坐車到球場。

情緒湧上來,想到一位中部的象迷朋友,因為非常不認同洪瑞河的經營風格,因此這兩年都不看球賽,他剛好在今天下午跟我說,今年比賽在中部的幾乎場場都到。

我驚訝的問,為什麼。他說,因為座位很空,比較有風,喝喝啤酒很涼爽。

我不知道該回答什麼。

忽然間,我不想坐車到棒球場,我不太想面對,我改搭了到新光三越的車子。

我心中再次謝謝那位到天母棒球場的人。

在正常與不正常之間,我們都愛棒球,你們比我們勇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wu246&aid=4237666

 回應文章

tdvhw
2015/07/03 22:46
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