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槍枝死亡一年四萬多人,創新高?徹底了解一下
2022/04/07 13:14:17瀏覽323|回應1|推薦0

 

美國人擁有槍枝是憲法上給予的權利
因為美國建國初期,幅員遼闊,大西部人煙稀少,每個家庭為自我保護,都要有槍枝,
等警察保護是來不及的,這是美國的傳統,
很難更改的,只有靠自制力,不隨意使用槍枝.

----

最近看了中國中央電視台
每天都報導美國槍枝死亡,把美國宣傳成治安惡化,沒有救的國家.
笑死人

====
事實在這裡:
美國一年四萬多人死於槍下,
但是這是包含了大多數是槍枝自殺(每十萬人7人),

和被槍殺的(每十萬人6.2人)兩種人
台灣一年自殺死亡約3千6百人(每十萬人15.5人))

(註明:在回應一)

===
關於美國槍支死亡的數據說明了什麼
https://www.pewresearch.org/fact-tank/2021/09/13/key-facts-about-americans-and-guns/

2022 2 3
按人均計算,
“2020
年每 100,000 人中有 13.6 人因槍支死亡(被槍殺和自殺)——
這是自1990年代中期以來的最高比率,但仍遠低於1974年每 100,000 16.3 人因槍支死亡(被槍殺和自殺)的峰值。
“2020
年每 10 萬人中有 6.2 起謀殺槍殺,低於 1974 年記錄的 7.2 起。
2020
年每 10 萬人中有 7.0 起自殺槍殺,低於 1977 年的 7.7 起。
===
所以美國人死於槍下的人數,有越來越多嗎?

鬼扯蛋
再把死者分成非洲裔(佔最多),西班牙裔,印第安,白人,亞裔,亞裔非常少.
中國共產黨控制的專制媒體,所謂的美國槍擊太多治安惡化,

根本就是中國嘲笑美國,自我大外宣的工具,

根本沒影響到全世界嚮往移民美國的期待.



=======

資料來源在這裏,喜歡研究的人好好研究吧:

(由於圖案不能貼到udn網站,上原網址去看圖案,很多地方用圖案表達更清楚)

 

https://www.pewresearch.org/fact-tank/2021/09/13/key-facts-about-americans-and-guns/

2022 2 3 關於美國槍支死亡的數據說明了什麼

約翰·格拉姆利希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 (CDC) 最近公佈的統計數據,2020 年死於槍支相關傷害的美國人比有記錄以來的任何一年都多。 這包括創紀錄數量的槍支謀殺,以及接近創紀錄數量的槍支自殺。 儘管此類死亡人數有所增加,但槍支死亡人數(一項說明該國人口增長的統計數據)仍低於早些年的水平。

根據皮尤研究中心對來自 CDCFBI 和其他來源的數據的分析,以下是對美國槍支死亡人數的仔細研究。 您還可以在我們最近的綜述中閱讀有關美國槍支暴力和槍支政策的主要輿論調查結果

 

美國每年有多少人死於與槍支有關的傷害? 一張餅圖顯示,2020 年自殺占美國槍支死亡人數的一半以上 根據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數據,2020 年是可獲得完整數據的最近一年,美國有 45,222 人死於與槍支有關的傷害。該數字包括槍支謀殺和槍支自殺,以及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追踪的其他三種不太常見的與槍支有關的死亡類型:非故意的、涉及執法的以及無法確定情況的。總數不包括槍傷起促成作用但不是主要作用的死亡人數。 (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死亡統計數據基於官方死亡證明中包含的信息,這些信息確定了單一的死因。) 美國槍支死亡人數中有多少是謀殺,又有多少是自殺? 儘管與槍支相關的謀殺案相比,他們往往較少受到公眾的關注,但自殺長期以來一直占美國槍支死亡人數的大部分。根據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數據,2020 年,美國所有與槍支有關的死亡人數中有 54% 是自殺(24,292 人),而 43% 是謀殺(19,384 人)。那年剩餘的槍支死亡事件是無意的(535),涉及執法(611)或未確定的情況(400)。

 

2020 年,近十分之八 (79%) 的美國謀殺案(24,576 起中有 19,384 起)涉及槍支。這標誌著至少自 1968 年以來的最高百分比,這是 CDC 擁有在線記錄的最早年份。 2020 年所有自殺事件中,略多於一半(53%)——45,979 人中有 24,292 人——與槍支有關,這一比例近年來基本保持穩定。 隨著時間的推移,美國槍支死亡人數有何變化? 2020 年的槍擊死亡總數為 45,222 人,是迄今為止有記錄以來最多的,比前一年增加了 14%,比五年前增加了 25%,比十年前增加了 43% 尤其是槍支謀殺案,近年來急劇上升。 2020 年發生的 19,384 起槍支謀殺案是至少自 1968 年以來最多的,超過了 CDC 1993 年記錄的 18,253 起的峰值。2020 年的總數比前一年增加了 34%,五年內增加了 49%並在 10 年內增長了 75% 近年來,槍支自殺的人數也有所增加——五年內攀升 10%,十年內攀升 25%——接近歷史最高點。 2020 年發生的 24,292 起槍支自殺事件是除 2018 年之外的任何一年中最多的一年,當時有 24,432 起。

 

隨著時間的推移,美國槍支死亡人數發生了怎樣的變化? 雖然 2020 年是美國槍支死亡總數最高的一年,但這一統計數據並未考慮到該國不斷增長的人口。按人均計算,2020 年每 100,000 人中有 13.6 人因槍支死亡——這是自 1990 年代中期以來的最高比率,但仍遠低於 1974 年每 100,000 16.3 人因槍支死亡的峰值。

 

美國的槍支謀殺率和槍支自殺率均低於最高水平。 2020 年每 10 萬人中有 6.2 起謀殺槍殺,低於 1974 年記錄的 7.2 起。2020 年每 10 萬人中有 7.0 起自殺槍殺,低於 1977 年的 7.7 起。(考慮 1970 年代的數據時需要注意: CDC 的數據庫中,1968 年至 1978 年間的槍支謀殺和槍支自殺被歸類為由槍支和爆炸物引起的事件。在隨後的幾年中,它們被歸類為僅涉及槍支的死亡。)

美國哪些州的槍支死亡率最高和最低? 一張顯示 2020 年美國槍支死亡率因州而異的地圖 槍支致死率因州而異。 2020 年,與槍支相關的死亡率最高的州(包括 CDC 追踪的謀殺、自殺和所有其他類別)包括密西西比州(每 10 萬人 28.6 人)、路易斯安那州(26.3 人)、懷俄明州(25.9 人)、密蘇里州(23.9 人) ) 和阿拉巴馬州 (23.6) 最低的州包括紐約(5.3)、羅德島(5.1)、新澤西(5.0)、馬薩諸塞州(3.7)和夏威夷(3.4)。

 

美國的槍支死亡率與其他國家相比如何? 美國的槍支死亡率遠高於大多數其他國家,尤其是發達國家。但根據華盛頓大學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的研究人員 2018 年對 195 個國家和地區的研究,它仍遠低於幾個拉丁美洲國家的比率。 2016 年是該研究的最近一年,美國槍支死亡率為每 10 萬人 10.6 人,該研究使用的方法與 CDC 略有不同。這遠高於加拿大(每 10 萬人中 2.1 人)和澳大利亞(1.0)等國家,以及法國(2.7)、德國(0.9)和西班牙(0.6)等歐洲國家。但研究發現,美國的發病率遠低於薩爾瓦多(每 10 萬人 39.2 人)、委內瑞拉(38.7)、危地馬拉(32.3)、哥倫比亞(25.9)和洪都拉斯(22.5)。總體而言,美國當年的槍支死亡率排名第 20 位。 美國每年有多少人死於大規模槍擊事件? 這是一個難以回答的問題,因為“大規模槍擊”一詞沒有統一的、公認的定義。定義可能因受害者人數和槍擊情況等因素而異。 FBI 收集有關“活躍射手事件”的數據,將其定義為“一個或多個人在人口稠密地區積極參與殺人或企圖殺人”。根據 FBI 的定義,2020 年有 38 人(不包括槍手)死於此類事件。 槍支暴力檔案是美國槍支暴力事件的在線數據庫,它將大規模槍擊事件定義為有四人或更多人被槍殺的事件,即使沒有人被殺(同樣不包括槍手)。使用這個定義,2020 年有 513 人死於這些事件。 無論使用何種定義,美國大規模槍擊事件中的死亡人數僅佔全國每年發生的所有槍支謀殺案的一小部分。

 

隨著時間的推移,美國的大規模槍擊事件發生了怎樣的變化? 一張圖表顯示,近年來美國的主動槍擊事件變得更加普遍 當試圖確定美國大規模槍擊事件的頻率時,同樣的定義問題也使得確定大規模槍擊死亡人數的確切數字變得具有挑戰性。這些事件的不可預測性也使問題複雜化:正如蘭德公司在一份研究簡報中指出的那樣,“每年大規模槍擊事件數量的機會變化使得識別明確的趨勢具有挑戰性,並且趨勢估計將對異常值和為分析選擇的時間範圍。” FBI 發現 2000 年至 2020 年期間活躍的槍手事件有所增加。2000 年發生了三起此類事件;到 2020 年,這一數字已增加到 40 個。 在美國,哪些類型的槍支最常用於槍支謀殺? 根據聯邦調查局的數據,在 2020 年,有 13,620 起美國槍支謀殺和非過失殺人案中,有 59% 與手槍有關。步槍——包括有時被稱為“攻擊性武器”的槍支——參與了 3% 的槍支謀殺案。霰彈槍參與了 1%。其餘的槍支殺人和非過失殺人(36%)涉及其他類型的槍支或被歸類為“未說明類型”的槍支。 值得注意的是,聯邦調查局的統計數據並未包含美國每年所有槍支謀殺案的詳細信息。 FBI 的數據是基於全國各地警察部門自願提交的信息,並非所有機構每年都參與或提供完整信息。


=========

 

https://www.pewresearch.org/fact-tank/2022/02/03/what-the-data-says-about-gun-deaths-in-the-u-s/

2021 9 13 關於美國人和槍支的關鍵事實

 

槍支在美國社會和國家的政治辯論中根深蒂固。 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賦予美國人攜帶武器的權利,大約三分之一的美國成年人說他們個人擁有槍支。 與此同時,總統喬拜登和其他政策制定者今年早些時候提出了對槍支准入的新限制,以解決槍支暴力問題,從一些主要城市的謀殺率上升到大規模槍擊事件。 以下是關於美國人對槍支暴力、槍支政策和其他主題的態度的一些重要發現,這些發現來自皮尤研究中心和蓋洛普最近的調查。

1.

根據皮尤研究中心 2021 6 月進行的一項調查,十分之四的美國成年人說他們住在一個有槍的家庭中,其中 30% 的人說他們個人擁有一把槍。 條形圖顯示十分之三的美國成年人說他們擁有槍支 持槍率因政黨、性別、地理和其他因素而異。例如,44% 的共和黨人和傾向於共和黨的獨立人士說他們個人擁有槍支,而民主黨人和傾向於民主黨的獨立人士的這一比例為 20% 男性比女性更有可能說他們擁有槍支(39% 22%)。居住在農村地區的成年人中有 41% 擁有槍支,而居住在郊區的成年人中這一比例約為 29%,生活在城市的成年人中這一比例為十分之二。 聯邦數據表明,近年來槍支銷售有所增加,尤其是在冠狀病毒大流行期間。根據 FBI 的國家即時犯罪背景調查系統,2020 年每月對槍支購買的聯邦背景調查數量始終比 2019 年同月高出至少 20%。最大的比較百分點差異發生在 2020 7 月——完成了約 360 萬次背景調查,比 2019 7 月多出 44%

2.

個人保護是槍支擁有者說他們擁有槍支的原因之首。在 2019 8 月進行的一項蓋洛普調查中,槍支擁有者最有可能將人身安全或保護作為他們擁有槍支的原因。大約十分之六(63%)的人在開放式問題中表示了這一點。相當少的份額給出了其他原因,包括狩獵(40%)、非特定娛樂或運動(11%)、他們的槍是古董或傳家寶(6%)或槍支與他們的工作有關(5 %)。 條形圖顯示大約一半的美國人表示槍支暴力是當今該國的一個非常大的問題 皮尤研究中心在 2017 年進行的一項調查發現,槍支擁有者所陳述的擁有槍支的原因中存在類似的模式。

3.

 根據皮尤研究中心 2021 4 月進行的一項調查,大約一半的美國人 (48%) 認為槍支暴力是當今美國的一個非常大的問題。這與對聯邦預算赤字持相同看法的人 (49%) 相當)、暴力犯罪 (48%)、非法移民 (48%) 和冠狀病毒爆發 (47%)。大多數美國人認為只有一個問題是一個非常大的問題:醫療保健的可負擔性(56%)。 另有 24% 的成年人表示槍支暴力是一個中等大的問題。大約十分之三的人表示這是一個小問題 (22%) 或根本不是問題 (6%)

4.

對槍支暴力的態度因種族、民族、政黨和社區類型而有很大差異。 大約十分之八的黑人成年人(82%)表示槍支暴力是一個非常大的問題——迄今為止,在任何種族或族裔群體中所佔比例最大。 相比之下,大約十分之六的西班牙裔成年人(58%)和 39% 的白人成年人以這種方式看待槍支暴力。 (由於樣本量的限制,亞裔美國人的數據不可用。) 民主黨人和傾向於民主黨的獨立人士比共和黨人和傾向於共和黨的人更有可能將槍支暴力視為一個主要問題(73% 18%)。 近三分之二的美國人(65%)將自己的社區描述為城市,而郊區居民和農村地區的這一比例分別為 47% 35%

5,

據該中心 2021 4 月的調查,大約一半的美國人 (53%) 贊成更嚴格的槍支法律,自 2019 年以來有所下降。較小的份額表示這些法律是正確的(32%)或應該不那麼嚴格(14%)。認為槍支法律應該更嚴格的美國人比例從 2019 9 月的 60% 下降。目前的觀點與 2017 3 月的觀點一致。 條形圖顯示近年來對更嚴格槍支法的支持有所波動;與 2019 年相比,現在減少了更嚴格的法律 在共和黨人和傾向於共和黨的獨立人士中,觀點發生了轉變。共和黨人目前更有可能說槍支法律應該不那麼嚴格(27%)而不是更嚴格(20%)。相比之下,在 2019 年,更多的共和黨人支持更嚴格的槍支法律而不是不太嚴格的法律(31% 20%)。這兩年,大約一半的共和黨人表示目前的槍支法是正確的。 今天,絕大多數民主黨人和民主黨傾向者(81%)表示槍支法律應該更嚴格,儘管這一比例自 2019 年以來略有下降(低於 86%)。

 

6,

美國人對限制合法擁有槍支是否會減少大規模槍擊事件存在分歧。 在最近的大規模槍擊事件之後,就國家槍支法展開辯論。 但根據 2021 年春季的同一項民意調查,美國人對法律變化是否會導致大規模槍擊事件減少存在分歧。 大約一半的成年人 (49%) 表示,如果人們更難合法地獲得槍支,那麼大規模槍擊事件將會減少,而大約同樣多的成年人要么表示這沒有任何影響 (42%),要么會出現更多的大規模槍擊事件 ( 9%) 公眾對槍支所有權對整體犯罪的影響存在更大的分歧。 大約三分之一 (34%) 的人表示,如果擁有槍支的人越多,犯罪率就會越高。 相同百分比 (34%) 的人表示犯罪率沒有差異,而 31% 的人表示犯罪率會減少。

7,

2021 4 月的調查發現,在一些槍支政策提案上存在廣泛的黨派共識,但大多數在政治上存在分歧。兩個黨派聯盟中的多數人都讚成兩項限制槍支使用的政策:防止患有精神疾病的人購買槍支(85% 的共和黨人和 90% 的民主黨人支持這一點),以及對私人槍支銷售和槍支展銷進行背景調查(70%共和黨人,92% 的民主黨人)。雙方的多數人也反對允許人們在沒有許可證的情況下攜帶隱藏的槍支。 其他提議引發了明顯的黨派分歧。雖然 80% 或更多的民主黨人讚成創建一個聯邦數據庫來跟踪所有槍支銷售,並禁止攻擊式武器和持有 10 發以上子彈的大容量彈藥庫,但大多數共和黨人反對這些提議。 另一方面,大多數共和黨人支持允許人們在更多地方攜帶隱藏的槍支(72%),並允許教師和學校官員在 K-12 學校攜帶槍支(66%)。這些提議分別得到 20% 24% 的民主黨人的支持。

8,

槍支所有權與對槍支政策的看法密切相關。根據 2021 4 月的中心調查,即使在同一政黨內的槍支擁有者和非擁有者之間也是如此。 在共和黨人中,槍支擁有者通常比非擁有者更不可能支持限制獲取槍支的政策。民主黨非持槍者通常最有可能支持限制。 例如,大多數沒有槍支的共和黨人 (57%) 表示他們贊成創建一個聯邦政府數據庫來跟踪所有槍支銷售,而 30% 的共和黨槍支擁有者也持同樣的看法。擁有槍支的共和黨人和不持有槍支的共和黨人在禁止突擊式武器和大容量彈匣方面存在類似大小的差距。 在民主黨人中,槍支擁有者在槍支政策方面存在適度差距。例如,雖然大多數民主黨槍支擁有者和非擁有者都讚成禁止突擊式武器和禁止大容量彈匣,但民主黨槍支擁有者這樣說的可能性要低約 20 個百分點。

9,

根據 2021 4 月的調查,農村地區的美國人通常更喜歡更廣泛的槍支使用權,而城市地區的美國人更喜歡限制性更強的政策。儘管農村地區更傾向於共和黨,而城市社區更傾向於民主黨,但這種模式即使在每個政黨內部也適用。例如,71% 的農村共和黨人讚成允許教師和其他學校官員在 K-12 學校攜帶槍支,而居住在城市地區的共和黨人的這一比例為 56%。相反,居住在城市社區的共和黨人中,約有一半 (51%) 贊成禁止攻擊型武器,而居住在農村地區的共和黨人中這一比例為 31% 一張圖表顯示,農村地區共和黨人對擴大槍支背景調查的支持少於城市郊區社區的共和黨人 無論他們住在哪裡,民主黨人都讚成更多的槍支限制,但社區類型仍然存在一些差異。例如,三分之一的農村民主黨人(33%)支持允許教師和其他學校官員在 K-12 學校攜帶槍支,而城市地區的這一比例為 21%

注意:這是對最初於 2016 1 5 日發布的帖子的更新。


=========

https://www.sohu.com/a/335374486_100102445

美国平均每天就要发生153次枪击案,每天至少40人因此丧生,

gun death by year

2012,33563.

2013,33636.

2014,33594.

2015,36252.

2016,38658

 

2013年的死亡统计,因病的毫无疑问第一240萬人死亡,而嗑药过量(Overdose,35663)、交通事故(AUTO,35612)和枪支(Guns,33636)都是三万多的量,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yinliu&aid=173135521

 回應文章

chuyinli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自殺死亡人
2022/05/25 12:40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5541161

自殺死亡人數較去年減少5.4% 男高於女近2倍

2021-06-18

衛福部統計,109年自殺死亡人數為3656人,較上年減少208人(或5.4%),居國人主要死因的第11位,和上年相同順位;死亡率為每10萬人口15.5人,與上年相較下降5.3%。另,109年自殺人數及死亡率下降至104年水準,顯示去年國內疫情並未增加自殺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