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刺蝟的優雅~~~
2008/12/18 23:23:13瀏覽561|回應1|推薦16

老實說我再看這一本書前半段的時候睡著了兩次,不是說不好看只是說好像看不出什麼重點,也不知道是我固執還是如何我心理面覺得因該沒這麼簡單才對於是今天上課時就硬著頭皮看,看到了中間時沒想到開始接受了作者表達的方式,很多地方讓我覺得實在描敘的非常的有趣一點都不苦悶,這本書讓我感覺很像是在看刺激1995這部電影,看了一個半小時你會很想大罵~這他媽的是什麼爛電影ㄚ~~到底重點在哪裡~~最後20分鐘卻讓瘋狂的愛上這部電影,看完後久久不能平息心理的震撼~~對~~這本書就給我這種感覺.

故事綱要就是敘述一位大樓的管理員,這一棟大樓可不簡單住的全都是有錢人,這位管理員名子叫做荷妮他其實是一位非常有文學氣息並且很有想法的一位女性,他的先生在15年前因為癌症去世所以只剩下她一個人在管理這棟大樓,但他非常的討厭有錢人..(至於想知道原因的話請自己找這本書來看啦),所以她的生活哲學就是~~裝笨~~裝的什麼都不懂的樣子來掩飾她的聰慧跟不平凡,這一棟大樓裡面也有一位堪稱天才的小女孩叫做芭洛馬她也是因為非常討厭她的家人也在盡力的維持自己平凡的樣子來掩飾自己的聰明,兩人每天都著每日如一的日子直到一位新房客小津先生搬進這棟大樓才開始讓她們的生活有了巨大的轉變.

小津先生犀利的感覺跟判斷正確的知道了這兩位女主角在平凡之下掩飾的聰慧跟氣質於是開始想盡辦法來認識荷妮想要知道到他到底有沒有看錯,荷妮也在與小津的認識過程中漸漸的把冰封了27年的心情逐漸的打開,說出了她一直深埋藏藏在心裡的秘密,讓她想把真正自己隱藏起來的原因.

故事裡面最感人的片段是一位吸毒犯者的房客有一次毒癮發作茫然站在荷妮種的花圃前發呆時,荷妮擔心的過去關心他需不需要幫忙,但這人只問了荷妮說~~你種的這一些花的名子叫做什麼~~荷妮回答了~~但他已經毒癮發作所以忘記也想不起來到底什麼花.....直到過了一年後~~突然有一位英俊並且充滿自信的年輕人來到荷妮面前,她發現這位年輕人竟然就是之前那一位奄奄一息的吸毒者,而這位年輕人來找她的原因竟然只是想要知道~~這些讓他熬過戒毒時期以及病癒期間痛苦的花到底叫做什麼名子,原來在他戒毒的那段時間快要熬不住時腦海裡想到的竟然是花圃裡面這一些花朵~~荷妮一聽便開始流淚的跟他說這一些花叫做~~茶花~~~年輕人聽了以後竟然也開始流下眼淚~~荷妮並不是因為年輕人成功的戒毒才哭的...她是因為知道了原來一朵花也可以改變人的命運~~那自己何必因為小津先生漸漸的改變自己而開始躲避他呢???

這本書的結局也是讓我非常的驚訝~~真是懷疑我有沒有看錯的結局~~想知道結局的話就自己去借來看~~我無法描述千分之ㄧ~~~

感謝4妹借我這一本我絕對不會去買的書~~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sasu&aid=2485293

 回應文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像是不錯的書
2009/02/16 09:13

有時我們為了自我保護也是會裝傻的

有時也會莫名的被路邊野花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