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暮光之城~~無懼的愛
2009/05/21 22:28:11瀏覽556|回應0|推薦9
這是少數我覺得電影拍的比小說好看的異類電影,內容是敘述了一個古老的吸血鬼家族如何隱藏在人類的生活裡,還有一個完美到像神的吸血鬼如何愛上了一個比他弱小一千倍的普通高中生.
沒錯一聽到劇情簡介會覺得這一定是很巴辣的八股文劇情,但出乎意料之外的~~導演以特別的電影拍攝手法跟以不同觀點來看待吸血鬼的生活以及愛情觀卻讓我覺得非常好看,十多年前的夜訪吸血鬼是第一部讓我喜歡吸血鬼的電影裡面的兩大吸血鬼-湯姆克魯絲-以及布萊德彼特,這兩個人不用我介紹我想大部分的女生都非常樂意讓他們咬上一口來與他們共度一生,離題了~~~我也很佩服導演選角的功力~~劇中的女主角其實並不特別顯眼但卻剛好符合了這部電影的要素~~看來頹廢卻又有一點神秘氣質~這也是男主角吸血鬼為何第一點就愛上她的原因之ㄧ吧,至於男主角不用說非常的俊美加上一點電影給他的神秘氣質片中的女性只要一見到他幾乎是馬上變成失魂狀態當然女主角也不例外的一眼喜歡上他.
故事演到了一位粗心的男同學開卡車失控快要撞上貝拉(女主角)時~~這一瞬間艾德華(男主角)確以超越了人類的速度瞬間跑到了貝拉身邊~~並且以一隻手擋住了卡車~~看到這一邊確實被電影的情結給吸引住~~整個卡車的門都陷進去但艾德華卻是以一隻手輕鬆的擋住卡車~~此時貝拉不知道是被卡車嚇到或者是被艾德華的超人行為嚇到完全的說不出話來當然這裡也埋下了被貝拉發現它是吸血鬼的伏筆ㄓㄧ

最讓我覺得有趣的是艾德華邀約貝拉去他家參觀時見完他家人後帶貝拉去他房間參觀時一開房間只看到~~~寬敞且明亮無比的房間而且還是一個沒有睡床的房間~~貝拉當然是愣住了~艾德華此時就調侃他你以為吸血鬼的房間是啥???一個地下室以及好幾副棺材嗎?? 哈哈~~說來好笑,我確實是這樣想的.
接下來還讓貝拉看了他們吸血鬼家族為啥不能照到太陽的原因~~到了一個有陽光的地方只看到艾德華往前一步過去讓陽光灑在他身上~~冒煙???變黑??或者是現出原形???結果都不是~~只看到艾德華全身發出金光~~簡直就跟天使一樣的美麗~者也是為啥他們要挑選在全美國最潮濕並且幾乎都見不到太陽的地方定居的原因.
艾德華這個古老的家族是素食主義者意思就是他們只吸動物的血不吸人類的,貝拉就問這樣你們可以滿足嗎??艾德華回答~~當然不行這就很像你是一個非常飢餓的人但是你只能喝水永遠都沒有飽足的感覺~~所以貝拉的血對他來說絕對是最致命的誘惑只要他一分神他就會失去控制把貝拉撕成碎片並且吸乾她的血.
看完電影後再看小說~~只讓我覺得電影真的有把小說的情結都給拍出來並且比小說好看的多~~比那一些達文西密碼那類的翻拍電影好看多了.
以上純屬個人的感覺
(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sasu&aid=2971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