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風雲起-2006
2013/01/18 18:40:36瀏覽886|回應0|推薦9

風雲起-2006

 

著者: Jacky Chen

共同編輯: 李董

 

 

依然是以下所有的社團名稱、人名、地名、抬頭、職稱…等,

都屬虛構,

不可考究,

如有雷同,

純屬巧合。

六月份,

Rita拿著學生簽證來了,

於是我安排他去國際英語學校唸書,

她對英語還滿有興趣的

 

我的新老闆是個高高瘦瘦、鼻子尖尖的印度人,

應該快60了吧

他問我第一個問題就是「為什麼產線不用Unix系統開發程式,而要用微軟

我猜這是公司的立場,

但是我想請他去問公司怎麼不賣Unix的電腦,

而要賣微軟的電腦

總之我花了三個月時間,

寫了1千多頁的系統規格書,

讓他知道為什麼用微軟寫程式。

其實言以蔽之:「用Unix怎麼測微軟程式」?

後來我才知道他曾是公司委外的工頭,

專門把公司軟體開發外包到印度。

 

九月底我跟Rita在方代表招待下去了一趟坎培拉,

正值花季時節,

於是我們賞了美美的鬱金香,

還拜會了方代表工作單位的重要幹部,

亦更進一步認識了首都坎培拉的台灣同鄉們。

而方代表正為了慶典及在澳洲第一大華人社團的改選會長之事,

忙得焦頭爛額,

這可是華埠的年度盛事。

十月份,

我應邀參加了社團的會長交接餐會,

Rita跟著我盛裝赴會。

 

餐會中,

首先是高齡80歲的老會長致詞。

老會長在擔任超過一個甲子的會長後,

終於要交棒,

而對象正是年輕有為的吳。

吳會長年方27

白白淨淨,

內闊外達,

此時老少傳承,

成為佳話。

吳會長上台致詞:

「首先我要感謝我的四叔,因為在我唸大二那年。有一回,他跟我爸爸打高球時有約,如果輸超過七桿,就送我一台車,沒想到他真的輸了, 於是我的第一部跑車就這樣來了,接下來感謝……。」

餐敘之中

各界代表紛紛致詞,

有好些是熟面孔。

此時突然安靜下來,

因為某代表要宣讀陳總統賀電。

隨後音樂響起,

華埠知名聲樂家李璇要為現場嘉賓獻唱。

席間飛駝隊長簡短插話:「我們大家歡迎宏碁電腦的陳經理與陳夫人。」

於是大家用最熱烈掌聲歡迎,

我也用盡氣力拼命拍手,

翹首期盼想看看是哪位「宏碁的」陳經理啊

等會我一定要跟他聊兩句,

我還要讓他知道我最近的委屈。

沒想到大家都把目光放在我身上,

我在簇擁之下,

只得尷尬地站起來致意。

實在不習慣也不知道要說什麼,

虛應幾句,

只想夾著尾巴快速逃離著該死的講台。

緊接著卡拉OK再度響起,

我原本想秀一首歌的欲望早已煙消雲散,

才剛動快子,

隔壁桌的林理事長就來交換名片,

我接過名片一看,

洋洋灑灑十幾項目:

13區召集人、什麼會的第108屆總幹事、…,

一條長過一條,

我則又尷尬地說自己忘了帶名片。

我吃第一口菜,

隔壁李常務監事問我,

認不認識施崇堂

他說他的小舅子的四叔跟施很熟…

我說對不起我不認識。

我喝第一口酒,

對面王主委說,

宏碁有一個姓葉的,

問我認不認識?

因為姓葉的是他的小叔的四舅,

並認識王振堂。

後來又說記錯了,

是在台灣的宏碁,

我連忙說沒關係,

反正我在宏碁認識的人也不多。

Rita幫我夾菜,

因為我沒功夫吃飯,

對桌林麗女士不知何時就提著名片來了,

我一看,

又是密密麻麻的好幾行字:

聯會第三任會長、某聯盟海外召集人…又不下十項。

我一個人喝起悶酒來了

心想「夠了!」,

於是站起身來走向前,

拉著移民旅行社馮教練的手,

我們坐到後面空桌去,

我告訴馮教練,

我只是澳洲宏碁的產線工程師,

我不認識什麼姓施的,

也不認識什麼姓王的,

澳洲宏碁就三個台灣人,

最多不超過五個,

他們之中如果有任何一個人是姓施的或姓王的,

就不用在澳洲宏碁這裡作牛作馬了。

我還告訴他,

我曾經只是個為了養家餬口的游泳教練,

我喜歡打魚,

我也常常去露營。

今天收了那麼多名片,

認識那麼多的台灣人,

除了銀行派駐雪梨的金襄理以外,

我完全不知道其中任何一個人的工作或職業

 

馮教練跟我一飲而盡後,

說道:

「是啊!在澳洲,有太多住在象牙塔裏的台灣人,根本不明白澳洲的就業與移民的艱辛,他們只生活在自己的華人圈,過著空中飛人的生活。」

晚會此時就在〈愛拼才會贏〉的歌聲中達到最高潮,

諷刺的〈愛拼才會贏〉的樂章…

 

2008年,

金融風暴在全球蔓延,

方代表留下他賣不出去的頂級賓士休旅車,

偕懷孕七個月的北京女友回報到去了。

 

新任的胡代表,

屢次來電邀約宏碁陳經理,

陳經理始終就沒再出席任何一次華埠聚會。 

Jacky's story索引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hsien1969&aid=72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