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者回覆
2015/03/03 18:12:56瀏覽389|回應0|推薦20
全文取自




託朋友的福,在單純澳洲旅遊的雪梨之行,認識了作者Jacky,更接受了Jacky的招待喝到好喝的紅酒,也在澳洲國慶日當天參加遊船,Jacky還送了他的著作「Jacky的故事」給我。有吃又有拿的小薇,真的很感動Jacky的熱情招待,本來打算要在從澳洲回臺灣的時後開始下筆,但除了一直在忙之外,不知道怎麼開始寫也是原因之一,因為Jacky的故事實在是好片段呀!


承如作者本人所述,真實的故事如果真的照實發表出來,怕會傷到故事裡的真實的人物,引起不必要的風波。所以在看這一本書的時後,感覺作者對於自身所受的挫折、傷痛以及不公平的情緒過程和想法,不是自動消失就是輕描淡寫,只能讓我讀的有頭沒尾,不然就是有頭有尾但沒有中間。


雖然並非文學本科生,也沒有什麼文章作品發表過,但就小薇我那短短又粗淺的閱讀經驗來說,一本書或是一篇故事之所以精采又能夠刻劃人心,就是因為讀著能夠對於作著所寫的故事內容有共鳴,仍至於因為作著詳盡描繪故事的細節、畫面以及人物之間的對話內容和作者真實的情緒想法而覺得有可看性。但是就小薇所看的這些故事裡,沒有深刻感受到作者想表達初到雪梨的心酸與辛苦,還有對於作者從臺灣移民到澳洲時的想法與原因,沒有更爆炸性或戲劇性的陳述(看太多電視劇,所以我的胃口被養大了)。小薇只能從這些片片段段的文字內容和作者放的照片裡,去想像當時的情形。


開頭寫了這一些不支持的文字,好像小薇有點自以為是又高傲,俗話說「吃人嘴軟,拿人手軟」,我怎麼也應該意思、意思一下,說句還不錯,再不然講一句還好也不是多難的事。但是就是因為見過作者本人,淺淺的交談中,小薇可以感受到作者是內心熱情又帶有童心的人;在讀「Jacky的故事」這一本片片段段的故事裡,知道作者有著認真又充滿理想的性格(這裡沒有要消毒的意思),所以小薇還是很想真實表達自己的想法,可以真實的回饋給真實的作者。


「Jacky的故事」這一本書的書名很直白的表達了這一本書的內容,因為小薇也想不出來更好的標題可以來吸引讀者的眼球,或是其他更符合內容的書名,就讓書名直接呈現作著想要說的故事吧!


對小薇來說,這本書不是坊間出版的打工旅遊或是如何移民澳洲之類的功具書,也不是短篇小說,可以算是勵志書籍吧。就是作者想要講述他自己本人的故事,畢竟能夠技術移民澳洲的臺灣人不多,而我也只見過Jacky一人。在這本書最後的故事裡,作者表達的感覺很平靜,但還是可以看見作者的期待。


這本書對小薇來說有些片段,但這些就是作者在澳洲雪梨努力的生活故事,雖然不知道這本書是要分類到那一邊,但也不會拿來墊桌腳用,因為這一本書還是比坊間拿來漂白或是自我宣傳的書好看多了,至少可以在這本書裡看見真實、努力的Jacky,還有他在澳洲生活裡的小趣事。看完這一本書的讀者也許沒有太多的悸動,可有些地方還是可以讓人會心一笑。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hsien1969&aid=21249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