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洲的人質挾持事件-我知道的與我不知道的
2014/12/18 19:11:17瀏覽481|回應0|推薦25
雪梨人質挾持事件 就發生在我們公司樓下500公尺範圍內 
事件已經落幕了 當然有值得澳洲人學習之處 
是否也有值得台灣人學習的地方呢?
就來談談 我知道的與我不知道的
我知道的:
事發當時一小時內公司就發出email要求大家待在室內不建議外出
媒體網站第一時間可見到相關訊息
一小時內所有媒體都撤換照片並以碼賽克處理
下午2點公司告知可以用自己覺得安全的方式提前下班回家 明天是否上班靜候主管通知
一直到晚上主要媒體都沒有太多新的新聞
反觀台灣媒體有諸多猜測與報導 諸如炸彈 恐怖組織要求總理對談之說瀰漫 我在澳洲媒體都找不到
雪梨主要媒體以-我們所知道的與不知道的(what we know and don't know)為標題不斷更新報導(http://www.smh.com.au/nsw/martin-place-siege-what-we-know-and-dont-know-about-lindt-cafe-hostage-crisis-20141216-127thz.html)
晚上10點公司發佈明天正常上班訊息
一直到我睡覺時 除了知道挾持者動機是要求把一面旗幟高舉窗上外其餘別無所知
隔天事件落幕報載3死亡 包括挾持者在內
總理發表談話說事件中有很多還需要學習
最普遍的質疑是這個惡名招彰的人怎麼會走在街上
警長解釋警方圍攻是為了防止傷亡擴大
歹徒曾是伊朗難名民並惡名招彰 警方與各大媒體早已知道了卻很有默契的暫停不報 
全澳洲都把英雄歸予犧牲者
受傷的警察沒有名字
事件迅速落幕回復正常坐息
馬丁廣場在解除封鎖的當天就已成花海 悼念的人龍綿延穿過6大街口 大家都靜靜的來 靜靜的離開
#iwillridewithyou(與你同行)在各處流傳鼓勵回教徒走出來不需擔心報復
我個人的推測:
媒體早已知道卻很有默契的暫停不報 這點導致台灣消息要比澳洲消息先進
警方開槍符合危機處理標準程序 我知道正常一個狙擊手可以狙殺千米以外的標的物卻沒有狙殺近在20公尺內的挾持者 因為在挾持者尚未開火濫殺無辜前挾持者本身也是一個無辜  
一但挾持者開了火 便觸發了警方危機處理程序 導致事件迅速落幕
既然警方按照標準程序 何來英雄 團隊理當然不計個人名字了
馬丁廣場的花現在可能要比我去坎培拉花季時還多了
我不知道的: 
謝謝澳洲媒體我覺得我知道的夠多了 再多就是多餘的
所有的名嘴或3D描述都沒有存在的價值了
總理說一月底前要把事件調查報告交出來
我覺得那是專家的事 我已經很滿意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hsien1969&aid=1971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