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是在澳洲發生的真實故事
2018/01/19 20:15:33瀏覽1080|回應1|推薦33

這是在澳洲發生的真實故事

http://www.chinesenews.net.au/navigator/oznews/44070.php

 

我也經常被中國人問到這樣的問題

我都是毫不猶豫回答

“台灣當然不屬於中國 至少現在不是 而且我希望將來也不是”

http://blog.udn.com/chunhsien1969/8387860

 

我很幸運 是在白人的公司上班

台灣人也很幸運 因為大部分的人都還是為台灣人工作

如果有一天換中國人當家做老闆了

咱們都得改口了

就遑論在大陸工作的台商了

 

我今天試著穿中國人的鞋子 企圖了解他們

我很確定 中國人都沒有被洗腦

他們腦筋清楚明白

即使是身居海外

中國人還是自動自發的效忠中國

心繫祖國 希望中國強大 與有榮焉

最好有一天成為跟美國過去一樣的超級強國

這點是我最佩服中國人的地方

 

然而我今天也據實告訴他們

我不喜歡台灣

過去我推著娃娃車走在住宅區騎樓

家家戶戶都自私的故意把家門口的騎樓做得跟隔壁不一樣高

所以娃娃車需要在快車道上搶道

 

我過去到公家機關辦事

往往先是被告知要帶戶口名簿

而後又告知要帶印章

最後再告知要戶長同意書

然而若有熟人或代辦一通電話就完事

 

我說若台灣是顆臭石頭

中國這顆更髒更臭

中國很繁榮 有支付寶

讓台灣人羨慕 自付落後

然而澳洲一樣落後 一樣沒有支付寶

卻沒有人羨慕中國

而且還有那麼多中國人想來澳洲

 

我還告訴中國人

如果有一天我必須強迫生活於中國

過去推娃娃車或公家機關辦事的經驗都會只是小事

還有更大的精神壓抑 我活到55歲就夠了

只希望下輩子不要投胎做中國人

 

我試著穿中國人的鞋子

並不期待中國人穿我的鞋子

中國人回說 “現階段不管那麼多

先把台灣弄下來再說”

 

中國人說”你又要寫文章了?”

我說”我寫文章從來就沒有人批評我”

“因為我的文章跟太陽打從東邊出來一樣”

有什麼可以批評?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hsien1969&aid=109948432

 回應文章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0 20:02
JACKY, 讚!  讚!  讚!
Jacky's blog(chunhsien1969) 於 2018-01-21 04:41 回覆:
謝謝小肉球的支持跟台灣人的雅量

我過去跟中國人相處的很多

了解中國人至深

像這樣的文章若在族群裡發表

台灣人都了解我的意思不會計較

然而中國人就會回復如下


張三: 騎樓不一樣高 怎麼會妨礙走路? 哈哈

李四: 哈哈哈哈 忍不住想笑

王五: 呵呵呵呵….


張三 李四 王五 都是最熟的朋友

只因為你對某事的立場跟他們不同

他們會挑出一些 你認為微不足道的小毛病

然後集體共鳴 戳你銳氣

這是”毛式哲學” 中國人都跟他學 台灣人要了解


這個”毛式哲學” 讓你跟朋友之間互相置肘 

說不出來的不愉快 不舒服

還好騎樓是在中國南方才有的建築

北方以及大多數的中國人 應該看不懂 


註: 是騎樓下方的地板不一樣高(我故意不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