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移民澳洲或加拿大?
2018/01/15 18:49:58瀏覽893|回應0|推薦28

2000年時 我在準備技術移民

當時有兩個選擇

加拿大或澳洲

 

當時加拿大的要求條件比較低

只要符合技術移民的評鑑就可以過關

澳洲 則還要通過 英文考試

聽說讀寫 要每科都過 才算過

一科不過就要等3 個月 才能重考

 

這種設計 真的很刁鑽

專打我們這些台灣訓練出來的考試天才

我有把握這次不過 3天後再考一定過

例如”讀”

我大可連續閱讀3天

“說”

我可以大聲說3天

其他同此類推

馬上再去考

這樣一定過

 

但是若要等3 個月

天才 就一點用都沒有了

因為你加強一科 進步了

其他3 科都會退步

尤其是 只差一點點 時

真的 如同逆水行舟

連想要維持原來的分數都很難

更不要說期許下一次會比這一次進步

 

天才跟蠢材實在沒有分別

有哪一個英語國家的蠢材不會聽說讀寫?

從這裡我了解過去台灣教育的失敗

台灣這種會放榜的科舉制度

就是在培養一鳴驚人的天才

但是碰到考英文這種漸進式的制度時

“天才”就被打得原形畢露滿地找牙

於是我開始懷疑並瞧不起天才

 

一年過去

我在英文考 了5次不過之後

技術移民的評鑑也過期了

 

實在很灰心

我決定申請加拿大移民

找仲介繳了4萬台幣申請費

而且是那種不過就退費的方案

同一時間我重新申請澳洲技術移民評鑑

主要還是買雙重保險的觀念

 

又過了半年

加拿大簽證快下來時

過去用38天就可以考取第一志願泰北工專的我

在妥協承認自己是蠢材後

我的澳洲英文評鑑也終於過關了

 

移民局給我二選一的機會

因為加拿大和澳洲PR不能同時擁有

於是我放棄加拿大還有四萬

選擇澳洲

 

只因為我來澳洲時 看到大家都穿夾腳拖鞋

跟我一樣 覺得 很適合我

 

而且我最怕冷

實在不想放棄溫暖的台灣

去寒冷的北國

 

至於哪邊較有發展?

老實說人只要能夠活下來

生活愉快 就是生存發展的最終目的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hsien1969&aid=109924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