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掙脫生活的框框
2007/04/20 14:10:28瀏覽276|回應1|推薦2

掙脫生活的框框

馬戲團裡,馴獸師神乎其技地以一條細繩綁在大象脖子上

讓這頭體積龐大的動物完全照著它的意思表演

一名觀眾很好奇地前去詢問他馴服大象的方法

"很簡單" 馴獸師答:在大象還小的時候我用鐵鍊綁住牠

剛開始牠會試圖掙脫,經過一段很長的時間後

我才將鐵鍊換成細繩,大象以為綁住牠的還是鐵鍊

既使牠長成碩大無比的成象後,還是會乖乖的任我擺布

好慘忍!不是嗎?

然而你是否想過,自己脖子上有多少條這種無形的細繩綁著你?

很多人害怕站在人前.害怕這輩子永遠不會成功

害怕整天無所適從.害怕事情不能馬上看到成果..................

所有的這些事,如果細細詢問,都可以追朔到過去不愉快的經驗

或許是小時候被一群以為有趣的大人們逗著玩

被陌生人忽然揪住說面相不好,在演講台上膛目結舌被老師請下台

"為什麼我做不好" 你可能嘗試去改變過

也可能畏懼去面對這個問題,甚至深深以為自己無力改善.........

盡管未來的路還很長,你對這些事的看法也只侷限於一兩次經驗而已

你或許也看過.聽過別人克服困難,登上成功巔峰的例子

"為什麼別人成功就是那麼容易?一定是我運氣不好或是能力太差"

"要我成功,真是比登天還難!"

許多走過重重關卡最後終於看到曙光的朋友都承認

在那壓力沉重的當口總能感到自己內心不斷交戰,一個聲音一直說:

"太糟了,放棄吧!"一個聲音卻說:"沒關係,撐過去"

在他們痛苦不堪,無力前進時,僅能以意志力繼續撐下去

林肯和亨利福特在成功前也破產多次,如果他們在幾次破產後就決定放棄

相信不會有什麼人責備他們,至少在多數人眼光中,他們已經算盡了力

然而他們卻沒有放棄,他們在盡力之後,再以驚人的耐力繼續前行

"成功屬於那些堅持到底的人"

這世上每個人都有成功的"本質"然而成功的"特質"

則在於能看到自己受限制的地方,一而再.再而三去突破它

你有沒有想過,你給自己的限制在哪裡?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gsir66&aid=90764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7/04/20 14:17
嗯...反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