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丹麥小美人魚
2012/02/21 14:11:06瀏覽3900|回應3|推薦175

                            丹麥小美人魚

  丹麥小美人魚是一座世界聞名的銅像,她位於丹麥哥本哈根市中心東北部的長堤公園(Langelinie)。遠望這個人身魚尾的美人魚,她坐在一塊巨大的花崗石上,恬靜嫻雅,悠閒自得;走近這座銅像,您看到的卻是一個神情憂鬱、冥思苦想的少女。

  銅像高約1.5米,基石直徑約1.8米,是丹麥雕刻家愛德華艾瑞克森(Edvard Eriksen)根據安徒生童話《海的女兒》鑄塑的。

  故事描寫海王最小的女兒愛上了人世間的一位王子,為了能與王子相愛並結為終身伴侶,她離開了自己的家庭和親人,交出了自己優美動人的聲音,每天忍受著不盡的痛苦。可是王子最終未能和她結婚,因為國王為王子選擇了鄰國的公主做為妻子。在王子成親的第二天,隨著太陽升起來,美人魚成了泡沫,最後乘雲升天而去。銅像的神態表現了美人魚思念著她眷戀著的王子,也思念著她的親人。她凝視著陸地上的人類,希望成為他們中的一員,但終未如願以償,因而由衷地感到憂傷和痛苦。


  美人魚銅像從1913年在長堤公園落成至今,已有80多年的歷史。她吸引了無數的遊客。人們流傳著這種說法:不看美人魚,不算到過哥本哈根。美人魚銅像已成為哥本哈根的標誌。

美人魚銅像從1913年在長堤公園落成至今,已有80多年的歷史。她吸引了無數的遊客。人們流傳著這種說法:不看美人魚,不算到過哥本哈根。美人魚銅像已成為哥本哈根的標誌。
就像比利時尿尿小童、倫敦大橋、巴黎鐵塔一樣,小美人魚雕像已成為哥本哈根的標誌,許多人到丹麥就是想一睹她的廬山真面目,甚至有人說沒看過小美人魚就不算來過丹麥!

小美人魚是安徒生童話故事「海的女兒」的主角,這位海龍王的女兒自小渴望一份純真不滅的愛情,有一次游到海面,對一位英俊的王子一見鍾情,不惜以自己的舌頭,和海底巫婆換得一杯魔飲,把她的魚尾換成兩條人腿,跑上岸去找王子,不料王子卻與另一位公主結婚,這時美人魚必須用刀刺死王子,才能拯救自己,但她卻不惜犠牲自己,跳入大海,化為泡沫。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gsir66&aid=6137951

 回應文章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回應就是我的推薦喔!:0)
2012/11/18 13:40

哥本哈根的氣候不之穩定否..希望小美人魚沒不會遭[滅頂]之災!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分享
2012/02/28 23:51

美人魚是一個遙遠動人的神話

可惜看不清楚小美人魚的臉~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人魚
2012/02/21 14:48

美人魚銅雕 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