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天會更好
2011/12/13 15:37:12瀏覽1530|回應6|推薦155

               

     明天會更好


四個半天測年齡:
親半天,摸半天,只要一做就半天-青年
聊半天,看半天,做完以後躺半天-中年
脫半天,等半天,湊和做完悔半天-老年
掏半天,想半天,硬塞不進罵半天-暮年
明天不知會不會更好,肯定明天會更老...
人到中年,要人老心不老,皺紋長在臉上,不長在心上
願 大家永遠有利息在人間.
人將老至 四大特徵:
一: 躺著不睡坐著睡
二: 欲哭無淚笑有淚
三: 舊事不忘新事忘
四: 該硬不硬嘴巴硬
朋友們請保重,有健康晚年才有好日子,明天會更老。

人生七(力,歷,曆) :
二十看智力
三十看學歷
四十看經歷
五十看體力
六十看財力
七十看病歷
八十看黃曆
這就是人生~~~~


     2011年士林官邸菊展-菊與詩的對話

    台北市公園處於2002年秋季舉辦「士林官邸菊展」,轉眼已屆十年,每年士林官邸菊展,都吸引相當多民眾前往賞花,今年是士林官邸菊展的第十年,展區特地以「以詩會友」為主題,象徵菊展十年來的風華菊起。而今年菊展最大的特色,就是首度與花博公園圓山展區同步展出,圓山展區展示大立菊及菊科植物,向日葵和波斯菊迎風擺動,再現花博展區繽紛花海的盛況。


  今年(2011年)「士林官邸菊展」,以「菊與詩的對話」導引菊展主題。今年展區以詩會友,象徵菊展十年來的菊起風華,今年特別將展場拓展到花博公園圓山展區,展覽主題為 菊與詩的對話,以七首詩為主題,佈置十大展區,其中包含了大家耳熟能詳的古詩,如:唐朝元稹的〈菊花〉、宋朝王安石、蘇軾的〈詠菊〉、宋朝蘇軾的〈贈劉景 文〉、唐朝黃巢的〈不第後賦菊詩〉,也有向陽的現代詩〈菊嘆〉,更特別的是公園處同仁今年特別配合「菊與詩的對話」主題,創作了〈福山秋菊〉和〈夢裡的懸 崖菊〉,想一覽結合詩情與菊花相輔相成的優美意境,欣賞高雅的詩作;抑或喜愛賞玩大立菊、盆景菊、懸崖菊的民眾,千萬別錯過盡顯菊藝風情的士林官邸菊展。

 


逢建國百年,菊展十年有成,特別號召藝術家,用書畫筆觸演繹菊花姿態,並特別為菊展題字創作七言絕句,繪出經典創作「詠菊祝壽」圖,搭配古典舞蹈呈現,歡慶十年菊起風華!

 

 



    大立菊是一種經特殊培育和藝術加工而成的獨本大型菊花。其花可從數百朵至數千多朵,紮圈直徑可達 三米 多。植株造型有平面形、扁饅頭形、球形和方形等等。為我國園藝技術的光輝結晶。大立菊的培育分扡插和嫁接兩種:扡插法是將扡插菊株多次摘心,並加以人工綁紮造型;嫁接法是將菊芽嫁接在砧木(如黃花蒿)上,再綁紮造型。嫁接培育法不但可使大立菊花多,紮圈直徑大,而且可使花色更加豐富,是現代培育大立菊的重要方法


 

2011年士林官邸菊展-相關照片請參考網站:

http://album.udn.com/chungsir66/339960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gsir66&aid=5926981

 回應文章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果然美不勝收
2012/11/18 13:59

我以為會介紹[明天會更好]這首歌..好久不曾聽到這些[振奮人心]的歌曲了!可惜我就是學不會po上DVD跟VCD音樂帶..否則就會找許多早期的歌來放啦!記得還有個跟國旗有關的,我們現在已經不提[中華民國]這四個字,國旗倒還成了兩黨[比愛國]的工具,這還算幸運..

那個綠色台灣擋在正中間的旗幟,巧的是,真的阻礙了我們的發展..一天到晚鼓吹[民主進步],好事都攬在自己頭上,罪過都是別人的..不管哪一個黨都有自私自利之輩,再不自醒,前途堪憂..


俗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春節愉快
2012/01/19 13:46
第一看到絳紅色菊花,新品種?
謝謝費功夫照相貼圖,分享眾人。


maggie201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的明天~~
2011/12/31 17:45

2012  新年快樂!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1/12/27 17:31
貼切的無與倫比!

TonySk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小莊來訪與推薦
2011/12/19 21:07

共同見證哈伯望遠鏡照片的神蹟

在神的奇異恩典下,我們擁有豐富的生態與美景

感謝你的分享

祝全家聖誕快樂幸福美滿


方程釋(甜蜜的負擔)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來看您!
2011/12/19 09:03

來看小莊

感謝分享!

方程釋在此先祝福您  聖誕喜悅快樂!生活多姿多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