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難逃凋零 ── People Die
2012/10/18 23:33:24瀏覽284|回應0|推薦1
今天坐高鐵北上,再搭捷運到公館,出了公館站,就一路沿著基隆路、長興街、芳蘭路、以及辛亥路,走到了台北第二殯儀館。

坐在告別式的靈堂裡,童年時期浮光掠影的記憶,斷斷續續地在腦海裡浮現 ── 小時候和伯父們合住三合院,堂兄堂姐幾乎都大我一輪的歲數,所以也沒辦法玩在一起,倒是這位往生的堂哥,常常要騎摩托車去兜風時,都會問我要不要跟 (對小孩而言,鄉下沒有什麼娛樂,有時是悶得發慌,所以「坐摩托車出去兜風」是一大享受),當然是要跟 ...

往生的堂哥是一位笑口常開、喜歡問候人家、喜歡幫助別人的人,我不知道西方的極樂世界是否真的存在,但如果真的存在,我很確定地知道,那裡多了一位笑口常開、喜歡幫助別人的人。

我很少會去想念過世的親人,但我會想念這位往生的堂哥。

人生難逃凋零,願我們都好好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光。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gchia&aid=6956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