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業好點子:讓電腦看懂影片中的 Behavior over Time
2009/07/12 00:47:05瀏覽625|回應0|推薦0
如果我們能讓電腦看懂影片中的 Behavior over Time,例如打鬥的動作、砍殺的動作、開槍的動作、跌倒的動作、車禍的動作、火災或悶燒的畫面、建物倒塌的畫面、躡手躡腳的動作、曖昧的動作、媚眼傳情的表情、唇語的動作等等,則其商業潛力應是不容小覷,因為這些技術可以應用在

1.  幫忙警方搜尋特定的 Behavior Pattern,可更快速地鎖定相關事件的發生時間、地點、以及嫌疑犯。

2.  即時地監測出危險事件,以避免事端擴大,甚至於可防範其發生。例如應用在居家看護上,可立即偵測出老人是否跌倒,以避免老人一跌之後就逐漸地魄散至歸西。

3.  天災發生的初始時刻即可透過偵測系統通知相關單位。

4.  某組客人是否已經用餐完畢,這可讓熱門的餐廳更有效率地抒解排隊等候的人潮。

5.  幫忙偵測婚外情。

6.  直接由唇語動作轉譯出當事人的說話內容 (這個技術很酷喔!)


筆者認為這是個創業的好點子,有興趣的研發團隊不妨深入地研究看看。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gchia&aid=3125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