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NA 全日空初體驗 (下): ANA 787夢幻客機 首航台北 - 松山機場 (NH1185) (2013-06-01 )
2013/06/05 10:09:23瀏覽8210|回應0|推薦6

ANA全日空初體驗 (下): ANA 787 夢幻客機 首航台北 - 松山機場 (2013-06-01 )

**************************************************************

NH1185 (BR2175) (10:05 -- 12:25) (111 Gate) (Boeing B787-800: JA808A)

**************************************************************

特別感謝這一位ANA台籍空姐親切的服務且如此用心地在我的飛行日誌上留言, 真感動!!

她也一樣在5/31值勤NH1188前往東京, 原以為她會在台北跟著下機回家休息, 結果不是, 她仍需要原班機值勤回東京, 接下來在值勤雅加達, 新加玻, 真是辛苦了!!

2013-06-01是ANA B787 復飛國際線的首日, 登機後沒多久一位台籍空姐贈送搭乘證明給我, 算是搭乘首航的一個小驚喜囉!!

深怕睡過頭沒搭上首航班機, 於是一大清早就退房前往機場, 發現這時才早上7點...就直接搭電車到國內二航廈小逛一下, 今天發現有一家店很新鮮...這是可口可樂的直營複合式餐飲, 好特別!!

看了一下早餐Menu, 並不貴比住宿飯店的早餐還便宜, 下一次一定要來嘗鮮一下!!

專賣店出口

來到羽田機場第三次了, 都還沒搭過單軌電車, 今天就來換個交通工具, 花了日幣190前往國際航廈去, 電車外還有彩繪!!

哇!! 進到車廂...還真是卡哇伊~~車廂內布置了許多神奇寶貝的圖案, 於是從最後車廂開始走到第一車廂, 每一節車廂都有不同的圖案!! (這一列車只有三個人搭乘, 可能是太早吧!!)

走到第一節才發現, 這還有點高啊!! 橋墩上來就是軌道, 旁邊沒有任何的護欄

確認航班報到櫃台就在D櫃台, 8點一到準時到櫃台Check in, 順便稍微觀察一下復飛的第一天有沒有什麼活動??...沒有活動跟平常一般, 好吧!! 地勤人員跟我解釋一下登機閘口跟貴賓室位置後, 就選擇來去展望台看飛機!!

一大清早的好處就是飛機多, 看飛機的人少, 都不用跟別人卡位!! 上到展望台才發現東京羽田機場又要擴建囉!! 預計明年3月就會完工...看來是為爭取2020年的東京奧運做準備吧!!

一上來就發現有一架B787正被牽引到閘口, 會不會是飛往台北松山機場的首航班機呢?

來了!! 來了!!....真是漂亮, 尤其機翼設計的很棒!!

不知道是恰巧或是因為這班是要飛往台灣的關係吧!! 這架班機的編號是 " JA808A " 一看就是吉利的編號!!

閘口前的看板資訊除了航班資訊還有該航班目的地的天氣預報, 這是國內可以學習的!!

登機前一刻心情真是興奮, 沒想到我可以這麼快就可以搭到787夢幻客機, 讚!! 讚!!

離引擎還蠻近的!!

我的座位4K靠窗...今天很Lucky..旁邊沒人坐

此航班的B787國際線商務艙有42個座位, 分為第一區: 24 座位; 第二區: 18 座位

第一區座位, ANA商務艙服務跟國籍航空有點不一樣, 剛上飛機除了問需不需要報章雜誌外, 不會提供任何飲料, 所以有很多時間可以到處拍照!!

位於商務艙間的飲料吧台, 可惜無限暢飲的飲料吧檯, 只有在飛長程航班才會提供

撥放系統設備, 空服員座椅

連艙門也都電子化

商務艙的盥洗室

B787的設備給我的感覺不會讓我看起來非常豪華的感覺, 但是卻都很先進有科技感!! 這馬桶很特別, 在如廁後按壓沖水按鈕後, 會自動掀蓋上馬桶蓋之後才會自動沖水,  帥吧!!

就定位後先來玩玩座椅的各項功能!!

各式電子用品插孔, 我發現B787商務艙內沒有iPod插孔ㄝ~~

綠燈亮表示我的座椅是在起飛降落的狀態, 也是讓空姐在起飛降落時減省時間去確認, 商務艙配備的耳機 (這耳機我真的很喜歡, 輕巧攜帶方便, 音質也還可以, 讓我好心動...於是鼓起勇氣找了唯一的台籍空姐詢問, 請問他這耳機可以送我嗎? 她回我說當然可以, 歡迎您帶下機繼續使用....好讚!!)

起飛前, 中還無法使用個人娛樂設備, 顯示我的座位號碼: 4K

座位上的閱讀燈, 冷氣孔

因為有點熱, 將冷氣孔打開....舒服!!

起飛後鳥瞰東京市區...機場被擋住了!!

又見富士山, 跟二月比起來....雪溶的差不多了!!

這按鈕真是特別, B787的窗簾不見了, 變成電子式窗戶自動變色

左邊窗戶沒有調暗, 右邊窗戶是調到最暗的狀態 

從窗戶就可以看出B787使用的材質真的跟一般都不一樣

開始提供艙內服務囉~~因為我不喝酒所以又是來杯可樂吧!!

因為日式餐點有牛肉, 只好點西式料理...沙拉是雞肉鵝肝餅佐水蜜桃

 

魚肉很新鮮, 蔬菜顏色還能維持鮮豔....

甜點很特別, 最上層是幕斯, 下面有一片餅乾, 草莓顆粒醬, 最下層是荔枝果凍, 這一道非常推薦.....這一顆麵包是刀子切不開, 太Q啦!! 只能用手來扒開

進入台灣上空的航向高度跟長榮有點不同, 且經過林口上空高度還相當高, 讓我覺得好怪!! 之後沿途一路急降, 我也一路心裡一直說著高度太高還太高, Why?? 直到接近新生公園才稍微抬頭平飛進場, 朋友跟我說降落的很好, 這算是直接進場!!

經過3小時15分的飛行終於抵達松山機場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cheng12&aid=772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