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覺與視覺
2011/01/11 15:59:08瀏覽180|回應1|推薦3

我不認為 我是一個善待自己的人
別人 對自己 比別人當然重要
但是 我卻常常相反 當兩個選擇出現時
我往往放棄自己
"放棄自己 成就別人", 總比自己擁有 更實在 更充實
也更有說服力 !
過了半百 才醒悟到 該是 善待自己的時候了
於是 開始學習 寵愛自己的 聽覺與視覺
寵愛自己的眼 耳 鼻 舌 身 意
也就是說 善待自己的 色 聲 香 味 觸 法

聽覺 -- 追逐自己鎖定的優質清音樂
全面性的參與 以研究的精神 加以追蹤 反覆再三
這才能成為氣候 變成自己的一部分
那真是快樂 過癮的感覺  有時 半夜 1AM
重播時段 也會吩咐 尚未就寢的家人
把我叫醒 硬是撐著眼皮 享受最新 最夯的時代歌曲!
空前的滿足 也感到 十分具有現代感

而八年前 正當沉醉在油畫與國畫的饗宴時
往往一邊作畫 一邊聆聽國樂 交響樂
交織而成的" 黃河, 梁祝, 紅樓夢"等曲目 美極!!!

澎湃洶湧之極 !那種境界, 非常美妙!

視覺--  五彩的人生 顯現在大自然 山水 花草 叢林 樹鳥
藉著旅遊 享受人生 拓展視野 放開心懷 而欣賞美麗的人
也是視覺上的一大享受 !
那些美麗的酷哥俏佳人, 是上帝的傑作! 是上帝雕刻出來的至品!

無論 是聽覺或視覺 都可以藉學習
轉換自己的氣質 讓自己 更年輕 更具活力!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circle&aid=4785103

 回應文章

桂花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管
2011/01/12 04:48

行為上的靜或動

學習的心      是永遠不要止歇的

愛上了學習       就會練就火眼金睛

觸目所及都是人間至寶      俯拾即是

大圈圈小圈圈(chucircle) 於 2011-11-30 08:38 回覆:
桂花兒 心靈上的靜謐與優美
無以倫比~~
端看 妳文 妳影像
那種 對影成三人 的境界
油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