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鬆糕鞋
2011/01/14 15:06:03瀏覽566|回應0|推薦1

笑死了  1975 我因為很窮 只能買得起這種鞋
約會 穿這種鞋 外出穿這種鞋 上班穿這種鞋
豈料 風水輪流轉 物極必反 圓的變扁 扁的變圓
近幾年 竟然 成了時尚 成了最時髦的腳下功夫
還取了一個時尚的名字    鬆糕鞋

翻看照片 可少不了 榮登龍虎榜
華崗小橋上 側坐的回眸一笑 腳蹬 鬆糕鞋
雙溪公園 湖邊 台階上的小憩 腳蹬 鬆糕鞋
榮星花園 心血來潮 綁了兩條長辮子 腳蹬 鬆糕鞋
照片為證 假不了 墨綠的 卡其藍的 通通穿到磨歪了

這一波的流行 我於是失去了胃口
過去 不得已的記憶 還存留
我可沒那麼大的興致 再來一次?

笑死了 蓬蓬袖 也再流行 還是小蓬蓬袖呢!
且不管什麼樣的年齡層 通通可以穿
以前 小學 四年級 最愛這種秀氣 典雅的美少女打扮
有時 站在裁縫姐旁邊 等拿衣服
看她一翻 一車 一縫 真是儍眼
不容易耶! 立體的 蓬出來的 均衡的

還有那大大的蝴蝶結 一絲不茍的俏麗兩旁
打的細細的摺 讓整件衣服 看起來
那麼的複雜 瑣碎 多元化
我站在裁縫姐旁邊 看她圓滾滾 矮胖矮胖的身材
怎麼也無法 將她與精湛的手藝 並聯起來
一大早 她的店 尚未大開 已有人 在外等候

站在旁邊 等待成品 等待大作完成
布味夾上熨斗味 重重的燙在大大寬寬的平台上

這些最美的回憶 讓我的童年 有了許多的顏色
我當時常想  一點點的做衣錢 真划算!
後來 機器 成衣廠 整個顛覆 純手工
這種 古早味 也只有 四年級生 有所記憶了!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circle&aid=4794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