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夕是何夕
2010/11/07 05:00:32瀏覽1068|回應0|推薦6

        今夜,  在天國的國度裡 , 是否也是一個除夕夜?  在那裡,  是否也有過年?  爸爸已經離開了
人世間 , 已經離開了 ,滾滾紅塵 ., 在那 另一個國度裡 . 相信他是心靈歡悅的 ., 人在受煎熬.,  受
迫害時 , 焉知 也有炫耀,  也有誇讚的一天 ? 人在貧窮 ,饑渴時 , 焉知  ,也有富裕 舒適的一天?  榮耀的冠冕,  必定要經過無數的歷練,  甘甜的果實 , 必定要經歷一層層的洗禮  .今日 , 我喜見陽光,  喜見甘霖 , 我感恩全能的造物主  ,也俯見自己的渺小.

       爸爸堅毅的巨人身影 , 一直是腦海中,  難以磨滅的印象 . 自我懂事以來 , 爸爸扮演的, 是一位聖誕老公公.  是一位彌勒佛 . 也是一位 令人引以為傲 ,  鎮民之上的 "鎮長"   .他往往在
一灘一灘的筵席 , 大魚大肉之後 , 含著牙籤 , 笑容滿面.  瞇著眼 , 又帶有幾許酒意回家 . 我總是與妹妹,  穿上那件火紅的毛氈大衣,  頂著外面冷冷的寒風 , 跑步去"拐腳仔"水果店 , 買一大
袋的" 椪橘" 在樓上書桌 , 與爸爸 不停的剝, 不停的吃 , 看爸爸吃的津津有味, 吱吱作響 , 迅速
又俐落,  我們也跟著 "呼嚕呼嚕  ".......

         爸爸對我珍愛有加  ,逗我 取綽號"  豆鏢 "  即使 長大之後.,  為了拉近距離 , 仍如此稱呼.
我 翻閱童年照片 , 爸爸讓我 覺得高貴.  來生,  我是否還可以 ? 叫您 一聲 " 親愛的爸爸"?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circle&aid=4574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