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08.12 澎湖逍遙遊 PART 2 北環之行
2009/08/19 15:49:30瀏覽2393|回應7|推薦39


前情提要:
澎湖逍遙遊 PART 1 吉貝小島



澎湖逍遙遊 PART 2 北環之行

吉貝島的晨曦

原本想 第二天可以睡到八點再起床的
誰知道 一大清早還沒五點 Christy就被嚇醒了!=口="
為何說被嚇醒呢?
清晨四點多 Christy起床小解後又爬回床上想繼續與周公約會
但 沒多久 就聽到有一些聲響 原以為是隔壁的起床了
可是又覺得不太像 反倒像是丫貓丫狗還是蟑螂螞蟻的在翻找東西
再過一會兒 Christy便感覺有東西爬上我的床 且爬上我的腿
我起身一看 哎喲我的媽呀! 一隻黑壓壓的大老鼠

爬到我的床上來了!爬到我的床上來了!爬到我的床上來了!
爬到我的床上來了!爬到我的床上來了!爬到我的床上來了!
爬到我的床上來了!爬到我的床上來了!爬到我的床上來了!
爬到我的床上來了!爬到我的床上來了!爬到我的床上來了!
爬到我的床上來了!爬到我的床上來了!爬到我的床上來了!

Christy 嚇得驚聲尖叫有老鼠呀~~~~~ 且不斷的抖動雙腿
那隻黑黑的大老鼠 便溜下床去 躲進冰箱裡了
被嚇得心魂未定的我 再也睡不著了!
便走出民宿外 吹吹海風 看看海鷗


九點 吃過了吃不飽的早餐後 
回房收拾行李 便往碼頭出發

今天要回到澎湖本島 來進行北環、南環之旅


趁船還沒有開之前 趕快來拍一張

咦?你問我 在船上 誰幫我們四個人拍照?
哦哦!Christy這次出遊沒帶腳架 而且船上所有遊客都坐在船艙裡
不然就是在後面吹風看浪 前面只有一個工作人員

不過 也別以為是那個丫伯幫我們拍D
請仔細看 丫伯身後有一個小柱子 有沒有看見?
對對對!Christy就是將相機擺在那兒 然後按下十秒倒數
嘿嘿...^^"


船在行駛當中 真的晃動得很
Christy從頭到尾都乖乖的坐在甲板上 不敢亂動
但又很想與大海來張美美的合照
所以就很吃力的爬到旁邊去 緊緊的抓住欄杆
拍下了這一張......

笑得很開心的Christy 頭髮被風吹得亂七八糟的 活像個瘋婆子 >"<
同事Allen好過份 說我這張照片 看最清楚的就是矯正器 還閃閃發亮 凸~"~

旺旺更酷 直接就躺在上面呼呼大睡了 =口="

大哥 你還真是不怕摔下來呀!(汗)

下船後 一樣是在遊客中心 等人來接

這次來接我們的人 是位循規蹈矩的大哥
將近三十分鐘的車程 才將我們送達民宿 幸福之家

馬公市的路標很特別唷!全都是海豚的形狀

好可愛呀!>/////<

Check In好之後 聽過民宿老闆大約的講解
我們便領取機車 出發囉!




北環的第一站 通樑古榕
通樑古榕位於澎湖縣白沙鄉通樑村保安宮前,樹齡已達300多年,是澎湖島上唯一的大榕樹,
共有數十條支幹,枝葉繁盛茂密,使榕樹向四方擴展,形成天然的遮陽棚,綠陰覆蓋660平方公尺,
是世界上難得一見的大榕樹;居民為了保護枝幹,將每根枝幹皆用板子包圍起來,
中間以架子、支柱來支撐巨樹。

看得出來嗎?那竟然只是一棵榕樹 單單的一棵喲!





第二站 易家仙人掌冰

民宿老闆說 要吃仙人掌冰要來易家 這一間才是仙人掌冰的元老 在跨海大橋旁 

雖然我不知道易家仙人掌冰和幸福之家民宿有何親戚關係啦!(笑)

吃完仙人掌冰後 整個嘴裡都是紅的




第三站 澎湖跨海大橋
跨接白沙島和西嶼島的跨海大橋無疑地是80年代澎湖的象徵,也曾經被譽為東亞第一跨海大橋,
不過現在已經不是第一了,日本海上機場的連外跨海大橋已經擠下澎湖跨海大橋成為東亞第一!

不過沒關係 來到這裡是一定要拍張照的啦!

澎湖跨海大橋於1965年開始興建,於1970年完工通車
原橋全長2159公尺、寬5.1公尺、單車道,有七處8公尺寬的避車道提供會車使用,
通車當時可是東亞第一座深海大橋!

只是原橋完工使用多年,因為受到潮汐、海風侵蝕及交通量增加等因素,原橋不敷使用,並發生斷橋事件。
於1983年改建,1986年改建完成。改建後的新橋全長2494公尺,寬13公尺。
雙車道,寬9.5公尺,人行道3.5公尺。 所以 改建後的新橋和我同年呢!^^

橋頭拱門仍是1970年完工時的原建物,原橋改建前,「澎湖跨海大橋」原置於拱門正中央,
改建新橋後,則將字改置於拱門右側




第三站 小門鯨魚洞

在前往小門鯨魚洞的路上 看到有一大片草原
裡頭有一大堆的牛隻

其實在前一天 要從馬公機場前往後寮遊客中心時
Christy就發現 一路上有好多好多的牛隻 都在草原上吃草



來到小門村 就一定要到小萍的店嚐嚐小管麵線

連日本人都會來捧場的小管麵線真的很好吃
不管是原味 還是加了WASABI 都很讚唷!

你也可以嘗試他們的 馬糞海膽

雖然我不敢吃 >"<

也不明白為何要叫 馬糞海膽@@a

小門這個地名的遊來是因為小門村東邊有一小道,剛好夾臥於兩旁的高山之間,
以前小門村的人出入村子都得經過這條小徑,遠看像個門,因此就較這個地方為小門。
(與下圖無關)

遊客對小門的印象就是鯨魚洞,關於鯨魚洞的由來眾說紛紜,比較普遍的說法是有條小鯨魚擱淺在小門岸邊,
母鯨極力搶救卻無力回天,母鯨因悲傷過度而撞山壁自盡,於是撞擊出了這樣一個類似鯨魚身體形貌的鯨魚洞。

但是實際上,所謂的鯨魚洞在地質學上來說是海蝕作用所鑿出的一個海蝕門,包括平行侵蝕與垂直侵蝕的結果,
鯨魚洞旁邊有一根海蝕柱,原本也是海蝕門,後因上頭的門頂陷落而變成海蝕柱。

在參觀完小門地質館後 我們當然也往上去 來去瞧瞧傳說中的鯨魚洞

天氣不佳 無法清楚的拍出鯨魚的形狀

在澎湖的第二天 一直都是陰天 偶爾下陣小雨 偶爾出個小太陽

不太熱的天氣 讓我們覺得很舒服!

這個東西叫石敢當

石敢當是民俗厭勝物中,歷史最悠久,分布最廣,式樣最多,最常見的一種。
所謂「厭勝物」是具有「厭勝且制勝之物」,
乃因人們對大自然及未來的不可知,對天災人禍的心理恐懼,於是用物件來避凶趨吉,石敢當即為其中之一。
石敢當主要的功用在於驅邪押煞,永保合境平安,常設於村里入口、河邊、風口、海邊、橋頭或路沖,甚至家門口。
澎湖地處海中島嶼,四面皆海,加上海拔不高,終年風大浪高,秋冬猶甚,為防止海浪侵打村莊,狂風噬虐,
於是石敢當信仰因運而生,石敢當的數量特別多。
石敢當最常見的為石板上刻上「石敢當」三個字,另外也有刻上「泰山石敢當」者。
為加強石敢當的法力,也常在石敢當上刻符籙八卦,獅頭或劍獅,以示石敢當伏妖降魔、止風押煞、祈福之法力。
另外在澎湖更有塔型、本魚型、杵臼型等特殊形狀的石敢當。


看完鯨魚洞和石敢當後 我們決定往下一站走
離開小門村時 看到了兩隻小黑貓

每次出外遊玩遇到小貓咪時 Christy總是格外的興奮
雖然 兩隻小黑喵不給摸 >"<




第四站 西台古堡



路上看到很漂亮的風景 趕快停下來拍一張

拍了照 繼續往西台古堡前進




這是位於澎湖西嶼鄉外安村的西台古堡。光緒年間,中法戰後議和,清廷改派劉銘傳為巡撫籌畫防務,
擇地建了十座砲台,西嶼古堡是其中規模最大的一座。

西台古堡是澎湖本島北環所必經的一個景點,也是觀光團一定會到的,這是目前澎湖唯一有正式開放的砲台,
很多歌星也都有來這裡拍MTV,而且這裡在某個地方也可以由上往下遠眺到眼鏡蛇石滬,
除了西台古堡之外還有東台古堡可以去參觀。

他們手上拿的是金黎姐的炸花枝丸和青草茶
金黎姐的炸花枝丸到底有什麼特別之處,在台灣的鹹酥雞就有了,幹麼要來澎湖吃呢?
這個就要說清楚了,一般的花枝丸只是單純魚漿做的,
而金黎姐的花枝丸卻是裡面吃的到花枝肉塊的,並且聽說是當天現做的,很新鮮喔!
澎湖其他地方也吃不到,所以到西台古堡一定要她的炸花枝丸與喝青草茶。

事後 Christy發現一件事
在澎湖的這三天 這三個男人從頭到尾吃個不停
真的是一路吃下來 每停一站 就會吃一下當站的東西
還有三天都是台啤不離手  = ="
我想 這樣子三天吃下來 應該胖了兩公斤有吧!嘻~

古堡逛到一半 忽然下起一陣大雨
我們趕緊到洞裡躲避

幸好 這場雨下不到五分鐘 我們便又上去晃晃

此時此刻 我終於明白 為何澎湖以仙人掌冰為名

原來 好多地方都長滿了仙人掌

Christy對古蹟類的東西最沒有興趣
無聊之時 又開始了耍白痴的行為


古堡也晃得差不多了 我們決定回民宿更衣 然後繼續南環
為何要更衣呢?當然是為了等一下的海邊沖浪呀!

不過 澎湖的天氣還真怪異
五分鐘前才在下大雨 現在馬上又出了大太陽

真是怪哉!!


《未完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ty750203&aid=3239618

 回應文章

Peggy
吉貝旅遊
2012/04/15 21:48
您好,我是出外唸書的吉貝人,目前由於畢業論文需要再做一份有關吉貝旅遊經驗調查的問卷,可否麻煩您幫我填寫問卷。也希望你可以幫我邀請您身邊去過吉貝的人填寫,非常感謝您。 http://www.mysurvey.tw/s/RD9gfpnJ

愛聽歌的笨蛋
不好意思
2009/08/23 22:29

請問妳在"春節連續假期"這篇文章裡的那首韓國歌是哪一首歌呢?

那首歌好好聽唷!能告訴我歌名或歌手的名字嗎?

或是知道在哪裡可以找到這首歌~~謝謝


幫媽媽買便當
男男戀?
2009/08/21 16:20

在小管麵線那張照片...

兩個男人手牽著手.....

Mini Christy (christy750203) 於 2009-08-22 10:36 回覆:
便當  你是認真的嗎? =口="

凱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怎沒找我?
2009/08/20 11:53
呵~~~都到了澎湖...怎沒找我帶你們去逛私房景點呢?
Mini Christy (christy750203) 於 2009-08-20 15:14 回覆:

哈哈!

既然凱哥如此熱心 那麼就期待下一次的澎湖之旅囉!

凱哥的心意 Christy先在此謝過啦!

不過 我怕麻煩您呢!^^"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養的不錯了
2009/08/20 09:29

還可以倒立了

拔掉的又裝上的牙…不會倒立的時候掉下來嗎?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
Mini Christy (christy750203) 於 2009-08-20 09:34 回覆:

我還年輕 根本不需要保養!

還有 哪來的 拔掉又裝上的牙 =  ="


最 i 這 e 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夠詳細
2009/08/20 07:49

介紹的有夠清楚

我看可以去當旅遊天使了

給你推.....

Mini Christy (christy750203) 於 2009-08-20 08:48 回覆:

嘿嘿......

有些介紹是從官方網站上COPY下來的啦~


我都不我了 哪有誰來怨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年輕真好
2009/08/19 16:15

 
妳在古堡耍妳的白痴
幹嘛玩倒立嘛
害狗伯流鼻血
還要滿地撿眼珠子啊!!

如果要跟妳去海邊玩
一定要準備血漿  隨時輸血喔

年輕真好


in Intron we Exon
Mini Christy (christy750203) 於 2009-08-19 16:25 回覆:

哈哈哈!

你是看到哪裡去了 為何要流鼻血呀!

真是亂七八糟唷!

不過 你手腳還真快@@

我才剛貼而已ㄋㄟ!

如果你要和我去海邊

應該要先叫一組醫護人員跟在你身邊啦!

不過 恐怕還沒到海邊 你就先掛了!

(因為被你那隨身帶著游泳圈的老婆海扁)

哈哈哈!那個隨身帶著泳圈可是你自己講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