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疆之旅-秋掃中國第一村落-禾木
2010/09/04 07:23:42瀏覽1281|回應1|推薦25

北疆之旅-秋掃中國第一村-禾木村

新疆北部在如詩似畫的喀纳斯湖旁,譜出一座小巧的村落-禾木村,“中國第一村” 非她莫屬。原木疊起的木屋點綴在村落中,小橋流水,樺木林立,炊烟裊裊……古樸的山村景緻,再加上秋天給禾木村添上了新粧,染上一片金黃。

禾木平原位於喀纳斯河與禾木河交滙處,海拔11242300m。禾木河自東北流向西南貫穿整片草原,將草原分割為两半,向陽坡森林茂密,蒼翠欲滴的松柏,金黃紅艶的樺樹,草原上時有馬鹿、旱獭、雪鷄棲息其間;而背陰地帶,綠草鋪滿山坡,是養牛羊最佳牧塲。

秋天我走進有如童話般的禾木村。我到達時己中午過後,吃過午飯為了攝影搶光就疾步過了橋,沿河走去,穿梭在一片樺樹林間。落葉鋪成金黃色的地毯向樺木林深處轉進。雲層很厚,偶爾還落幾滴雨,光線無力的穿透了樹梢。因地處山窩裹,四面環山,太陽沈的特別快。沒多久太陽己落入對面雪山的山頭,背後山坡上也只透著幾縷反射的金色餘辉。静静流淌的小河在地上劃下彎彎曲曲的细線,與樺樹的落葉相映成趣。好像一曲交響樂,一切都在祥和寧静之中有條不紊地彈奏著,没有匆忙,没有喧鬧,只剩旅人踢踏的脚步。禾木村一座安静的小山村,只能在夢境才會出現………. 莫非天堂就在禾木村。

照片的記錄加上小河淌水小提琴伴奏,給我兩分鐘帶你走一趟人間天堂-禾木村,一定值得。請按下面標圖ICON 

Photoed & Edited by Christine Shang張遠因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tineyyshang&aid=4381214

 回應文章

olady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人間美景
2010/09/07 05:02

可能因季節不對

所以我這回走北疆並沒在此村留步

看您之圖

先過癮了

謝謝 謝謝 ,,,^_^

(水邊白樺樹那張 好美 ~~ 我喜歡 !!)

绿野仙踪(christineyyshang) 於 2010-09-14 22:34 回覆:

留著下次去吧!謝謝你的造訪。請看新作:

北疆之旅-巴音布魯克草原九曲十八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