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書可讀
2009/11/19 04:20:35瀏覽934|回應2|推薦17



無書可讀=讀你千遍不厭倦



今夜,還下著雨,還是落得、無書可讀。
睡多是要作惡夢的。
起身呆坐著也好。
燈下全天候的網路世界。
網上的歌與書。
書中的你。
你。

你,你是誰?
如果我繼續往右走,穿過公園,經過唱片行,進入酒吧,你可會在那裡?
如果,我真的遇見你,我心會不會加速的跳?
哦!
你不在那裡。
可會在書店裡?
結果,我在書店,捧著一本書,兩本書,三本書。
睡著了。
鳥聲中醒來,床頭的燈還亮著。
人一傷風就作怪夢,就胡言亂語。

一朵玫瑰開了!
我,笑了。
賜我一杯白開水啵!
好歹還是個艷陽天。
好太陽。
也好冷。

我總算有時間傷風。
哈哈!
只喝白開水被窩裡睡。
當然,我現在很不清醒。
床上,看著天花板。想著許久之前讀的一本書。

周圍圍繞著的是,時間的滴答,星月排列著,佔據了哪個地點?
我自己也弄不清,這瞬間,有著最原始的存在感覺。
好像不是醒著的真實。
沒有一個人影,沒有一個名字出現在我腦中。
無關。無牽無掛多好。
反正,冬日過後,我會真正醒過來。
沒有人天生懂得愛與被愛。

你說,我們就在這,等著星星。
我說,你先別離開,月亮等你。
是圓,是缺,何妨。
莫話明朝事。
眼前一顆星,今夜須沉醉。
杯深愁淺,當歌人生幾何。



「讀了你無言的書信。」
「幸福的暗號豈是人間的謊言?」
「可是別人都不相信。」
「難道要我提出証明?」
「不是說好了,要一起美麗一起老去?」
「今夜招開魔法會。」
「那搭地下鐵到遊樂園裡的飛天輪。」
「接近星星靠近月亮。」
「最後的一片葉子即將落了。」
「你看到沒?」
「反正我不懂。」
「答應過要一個永遠的真永遠。」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tinakoo&aid=3510953

 回應文章

鴻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測試一下病菌對牢騷的免疫程度指數
2009/11/19 13:34

字句間有風邪、流動!是說洋文的新品種,它聽不懂我用中文罵它,欺侮妳!

用聽診器,聽得出細菌在妳的思緒裡開園遊會,還有抽獎遊戲。

別有埋怨才好,不然它!會作弄妳。讓妳連想要想的人,全都變成無趣的空氣。

我有點沮喪說,當年沒學醫。因為生病的時候,可以自己看自己。

咦!我是否也被傳染了呢,怎也有一句、沒一句的在這裡亂呼吸,亂吐氣。

這下發現,原來無書可讀,總會發生在生病時候!


寒玉(christinakoo) 於 2009-11-20 02:09 回覆:

難得鴻公子洋洋灑灑白話文落篇

新品種 呵呵

很會寫呢

領了

祝平安美好

如意


飛天 ゚【二三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1/19 10:53
妳傷風了? 保重。

不知妳一個人住還是跟家人,像我是一個人住,所以一生病,就躲在家裡三天足不出戶,也不敢讓爸媽知道擔心。

真感冒了? 看過醫生,吃個藥,睡足些。
台北冷了,下了二天的小雨,其實感覺蠻好的,已有冬天的味道。

但隔著洋的妳,那兒應已有耶誕前歡樂的氛圍,只差白雪紛飛。
寒玉(christinakoo) 於 2009-11-20 02:01 回覆:

感謝飛天問候關懷

是感冒嚕

多喝了水 睡了一大覺 好多多

很少看醫生ㄟ

妳也多保重 還在蟄伏 嗯 另一類

山上已下過雪

園子裡茶花總敢上感恩節

開了

火雞下架後 聖誕燈飾才亮起呢

祝您 冬。平安愉快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