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見彩虹橋 [四。又是一年翩翩走]
2009/09/25 02:14:13瀏覽231|回應0|推薦3



4。又是一年翩翩走


============

晨光碌碌地走過
鳥兒晃蕩了一窗綠
說不上哪家的曲子
只覺舊日情懷喃喃細語


晾著日子的閃亮
昨天的今日著了迷
說不上是否記憶裡的溫柔
飄來茉莉花香氣


橋上徘徊幾趟又
這端那端
說不上秋千千里送
又是一年心房翩翩走

============

李英眼看著聖誕節快到了,前三天晚上,楊洋發了信給她,說大陸行取消了。她失望了好一陣子,之後想著:接著又是新年,那我乾脆好好放個假,去個暖和的地方避避寒,遊山玩水,紓解一番。反正有休假日,一張國內機票。 

海南島?桂林?要不雲南吧!李英研究了一下自助旅遊介紹,被四季如春的雲南吸引了,有古城,有雪山,還有熱帶雨林西双版納。多好!想著想著,李英就趕緊訂了機票,也跟朋友探聽了一些吃住的情況,不是旅遊旺季,該不是問題。 


接著的幾天,李英把工作事情趕著做完,好讓自己寬心度假去。
她也到馮姑姑那探望了一下,帶去了一束百合花和采芝齋小點心,算是聖誕禮物。
 

「幹嘛那客氣啊,小英。來看看我,喝喝茶聊聊,我就高興了!」馮姑姑一邊泡上茶,一邊說著,臉上還是瞞不住那股窩心的笑意。

「哎呀!我真把妳比當我姪女還親似的。有些之前的事,我可都沒跟馮玉聊過。」

「那個馮玉呀,年紀也不小了,卻拒絕了一個本該不錯的姻緣。都交往快五年了!」「她只說是,沒真的愛過對方。唉!」

「姑姑,其實。。」
李英也真不知該不該說,但還是說出了口:

「您也是真愛過一個人的,也等了,過了半輩子。有個人等,或也是另一種幸福。」


馮姑姑淡然的應著:
「世事無常,由不得自己,都過去了。」
又微笑著說:

「大家都還活著好好的。他一家子妻子兒女們都幸福,我就安慰了。」





李英一邊聽著,一邊心想著:當初,要不是因我年輕,耐不住性子,也不會跟那人鬧翻,傷了他的心。其實,他是真心愛我的,我知道,卻死不承認自己少不了他,像不在乎似的。結果,後悔已太晚了。或說,無悔。功課得自己來。

「唉!」李英不自覺的一聲輕嘆。 

只聽馮姑姑說:「不唉啦!小英,開開心心的去玩玩哦!」
「對了!忘了說,馮玉來這過春節,妳在麼?」

「我打算在這過。真好!到時可見到我的玉妹妹啦!」

「哈哈!」馮姑姑,李英不約大笑幾聲。

 

此時的冬陽,尤見燦然。





( 創作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tinakoo&aid=334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