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初信主是為了小孩
2014/01/28 13:43:49瀏覽348|回應2|推薦5

在哄小孩睡覺前發了一頓好大的脾氣,至今仍然在後悔中卻也愛莫能助。

原本準備禱告謝恩感謝神讓全家吃飽玩好,結果4歲么女的一個吭聲卻讓我抓狂,帶著罪的情慾順著身體約略不適及丈夫未歸獨挑顧家壓力,頓時暴跳如雷,明明知道自己正在犯罪卻停下來瘋狂責難。我彷彿是我父親躁鬱不順受挫時候的翻版。

家務一直亂,我不太會收東西和歸納,有在學習但進步緩慢,所以最簡單的整理方法,就是留著或是丟掉送到資源回收,寶貝女兒有一個芭比娃娃加淋浴的浴室模型玩具,是鄰居送她的生日禮物。在遍尋不著芭比娃娃失蹤4個多月後,我整理家裡時候順手就丟了浴室模型配件,因為佔家不小的體積,結果沒想到,學期快結束了,她竟然笑迎迎帶芭比回家,原來她丟在prek教室裡忘記了...一回來就要找浴室配件玩洗澡...


據實以告的結果,換來她淚流滿面,要我去找回來,但是不可能呀,雖然我還記得丟資源中心的塑膠分類區,但沒想到整個回收地點最近被裁撤了。我也不可能去買,不想麻煩鄰居更不想花錢,丟了就丟了吧,但是傷透她的心,好像這芭比一定要跟浴室連在一起才能玩的好,安慰她好多次,也不見她再玩芭比,直嚷我把她的浴室為什麼丟了。不止一次解釋原因和道歉。

丈夫疼女兒,在視訊告知他在台灣買了另一組新的芭比即將帶回來。在關了燈黑漆漆房間陪孩子談到爸爸下星期即將回來...女兒馬上又想到芭比不見浴室事件,在棉被裡再度啜泣幾聲...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間我受不了啦!被子一掀跳起來大罵一頓,變成凶狠的惡媽大聲咆哮起來...

這正是以前我信主前的樣子,而且比現在嚴重,不但怒罵還打小孩,只是手邊能抄到條狀物就拿起來打,當時孩子才幾歲啊,老大男孩不到一歲半,(感謝主保守我在美國沒有抓去關和孩子永遠隔壁見不到面。) 每次發脾氣後非常後悔,看到小孩身上青一塊紫一塊,很怕被先生發現又是我打的,再度吵架),甚至有次打到嘴巴出點血把我嚇死,我真的痛定思痛,一定要改變自己才行。


怎麼改? 談何容易?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小時候半夜父親和母親吵架,我和弟弟已經睡著被叫起來一起被罵被打,平常只要不順父親的意,言語上的凌辱加上身體體罰直到我念研究所,甚至在開車路上,幾句不和就伸手抓我髮拉扯,還有一次停在路邊不顧路人眼光我被甩耳光被他大聲咆哮怒罵。


所以能從高職拼到台大不是沒有原因!藉由讀書逃離家裡,不幸的是,第一個研究所考回中部國立大學得搬回家住,住在家裡才又有機會被我爸K到,期間我曾離家七天躲到男朋友宿舍,一邊心裡療傷還一邊準備學校的專討上台報告。還是我弟比較敢,他逃兵後整整離家五年多。


離題了。總之,我帶著原生家庭的傷,沒有經過醫治,隨即進入我與丈夫組成小家庭中,一點都不意外地,我完全複製原生家庭的罪性,來傷害我最愛的孩子。

為了挽救,我以為是自己不會帶小孩,那就買書來學習,時下親子教育變成顯學百家齊放,愛書的我雖然從台灣搜購數十本攜著啃食,妄想套用別人公式來改善我的親子與家庭關係,現在想起來,簡直緣木求魚。

如果有一條路可以改變挽回我曾經對幼小的孩子造成的巨大傷害及後果,我非常願意去試。因為他們說: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後5:17)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jasmina&aid=10819765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9 09:06

你最後引用到的那句經文就是你要的‘路’啊!

你已經是在基督裡新造的人,所以對待小孩,就以‘新造的人’方式,而不是讓原生家庭的記憶再來箝制你。我知道你的情況,因為我也曾經在那樣---帶著父親對我的嚴厲記憶,來教導我的孩子---直到我真正面對自己當作的選擇。

跟你分享幾年前寫的這一篇,自己如何領受更新的過程。

http://classic-blog.udn.com/jchen50/2835305 

願神祝福保守你和全家


向晴(chrisjasmina) 於 2014-01-29 12:31 回覆:
您的格子就像寶藏一樣閃閃動人!!! 謝謝,又多了個好去處愛你喲!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9 08:08
你好誠實,我也打過小孩但是大概沒有勇氣公開承認。宗教是很好的寄託,如果保險有付的話,找心理師談談也不錯哦。
向晴(chrisjasmina) 於 2014-01-29 12:28 回覆:
如果保險有給付的話,我願意飛一趟西雅圖,看看我的偶像Kittio姐盧山真面目,順便再帶她吃遍溫哥華她所熟悉的美味...有時候向內整理舊的東西是困難的,還不如向別人請益怎麼幽默過人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