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金山市區半日遊
2012/07/08 13:56:02瀏覽182|回應0|推薦4

早上11點多寫完海洋導論作業

便決定利用下午到晚上的時間自己前往舊金山市區半日遊獎勵自己

中午先在學生餐廳Crossroad用餐

一位之前一起去看棒球賽的日本朋友Daiki主動跑來坐我旁邊一起吃

(或許因為我會日文  所以對他來說比較親切?)

他是明治大學政治系的大四學生

因為他比較害羞

所以大部分時間都是我講他聽

用英文和日文交替著和他聊天度過午餐時間

他還說我們之後如果要去金門大橋時可以找他一起去

這次來柏克萊暑期進修目前只有遇到兩位日本人

真的有點超乎我意料之外

(旅遊書還說舊金山最大宗的外來觀光客是日本人?真假???)

今天的目標有3個--中國城.柯伊特塔及聯合廣場

搭乘AC系統的F線公車直達Transbay Transit Terminal

徒步前往柯伊特塔的途中會先經過中國城

由於舊金山灣區地形上下起伏很大

所以今天下午其實有點像在爬山健行

而且我都是徒步行走

運動量還蠻大的

還好天氣不熱加上海風很大

所以都不會流汗

到達柯伊特塔之後原本以為可以遠眺金門大橋全景

但是這個季節聽說95%的機率金門大橋都會被霧壟罩

果真沒錯

金門大橋完全被一長條的雲霧帶包住

根本看不太清楚

倒是柯伊特塔內部有很多很特別的壁畫值得駐足觀賞

回程故意走另外一條Stockton street

恰好經過所謂的華人市場

到聯合廣場時

還被2個外國人問路

我也以流利的英文回答他們

緊接著又被一個外國人要求我們可否互相幫彼此照相

寒暄時他還說他有來過台北

(看來我已經逐漸"在地化"了 呵呵)

路過Market street的Timberland時發現有打折

便想進去瞧瞧

沒想到我看上的兩件polo衫竟然60% off!!

試穿過後馬上就下手買了!!也有幫同事順便買一個星巴克的城市馬克杯

後來又吃了舊金山最有名的GHIRADELLI巧克力(免費試吃)和巧克力聖代

便心滿意足地再度搭上AC系統的F線公車回到柏克萊

今天半日遊非常有效率地跑了三個景點

同時也沒有荒廢學業

這就是我要的舊金山在地生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cruise&aid=6609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