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 高雄。愛河。賽龍舟
2010/06/15 19:53:57瀏覽3021|回應2|推薦43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端午節了,愈接近端午街頭的粽香就愈發濃烈,今年雖然各地都陰雨綿綿,不過一早市場也是人潮洶湧,主婦及媽媽們要去款節日要拜拜的鮮花四果,父叔輩則到河畔看龍舟競賽。 

台灣各地都有龍舟競賽場地,東部從花蓮宜蘭,北部則從基隆到南部的台東,比賽熱烈的在各地展開,克里斯這會兒來到高雄的愛河畔,逮著機會一定要前去湊個熱鬧。

觀看龍舟競賽是小時侯的記憶了,印象中除了龍舟競賽以外,當然就是香噴噴的粽子,還有端午中午的立蛋活動,媽媽也會在家門口插上艾草菖蒲、榕枝等,而且小時侯端午節都窩在家裡看許仙及白娘子還有水淹金山寺;端午天氣炎熱,小朋友其實都不喜歡待在烈日下,再來其實對比賽規則也不是很清楚,自然無法感受到競賽的臨場或及刺激感,這會兒在愛河觀看整個過程,很明顯的感受到現場的緊張及刺激。比賽時通常都是二隊一起比,當其中一隊奪標後,再划回原點,經過司令台時,全隊要舉槳跟大會主席致敬。

台灣的龍舟競賽有愈來愈國際化的趨勢,有別於一般的八人划船及獨木舟,龍舟更能展現團隊精神及力與美。克里斯在河畔觀察的結果,感覺上只要整齊劃一的划槳,勝算的機會比較大,事實不然,這是很耗體力的活動,而且通常比賽不是只有一場,勝利的隊伍甚至要連續比好幾場,不過勝利關鍵其實是在前三十秒,當裁判嗚槍時就要盡全力的奮力一搏,因為只要前面划出的水道和他隊差距拉大時,勝算的機率也比較大,不過雖然只有二隊同時比賽,但其實是有記錄各隊的秒數的,而且大會會同時宣怖出來,當奪標手奪標的那一刻,勝利的喜悅自是不可言喻。

愛河周邊在端午當天會進行交通管制,現場除了欣賞龍舟競賽外,還有很多民俗攤位及小吃攤一字排開在河畔,小吃的魅力及龍舟競賽的威力,預料會吸引很多人到場聆賞。

快樂雲 幸福就在你左右 藍眼心得 By 琥珀色的月亮 LUNA 公車上的幸福藍眼: By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詩句的開端是從三個不停旋轉的人開始...(牧風) 福到底是什麼?(白袍蛙) 夢中的星星變成了藍眼睛By Jerry 藍眼睛奇幻觀照之旅(蛋)  No.403 找幸福的藍眼睛 by水嶋 Herro 博客來 嗜讀克里斯.李 by蒼野之鷹 なな的幸福藍眼 天蠍浪子的幸福分享(全13篇) 海豚豆豆的幸福宣言 狂想家-我的週末很藍眼睛

克里斯。李  

小克信箱(指正.邀約.活動)    

尋找幸福的藍眼睛(克里斯。李新書) 

金石堂強力主打書 尋找幸福的藍眼睛

幸福藍眼+贈進口藍眼睛手鍊

博客來書籍館 尋找幸福的藍眼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4132498
 引用者清單(1)  
2010/06/16 13:14 【魔幻的旅行 尋找幸福的藍眼睛】 2010鹿港慶端陽-龍舟賽

 回應文章

kevin
快累死的龍舟隊員
2010/06/17 21:34
一不小心剛好逛到這,又不小心看到影片,就又這麼剛好拍到小弟的隊伍,不是正在比賽的那兩隊,而是在一旁觀看(船打橫在那邊的),這次比賽都拿到老二(已經連續2年都拿2隻老2了,競技跟傳統)這次輸給健身工廠,下次討回來,下次討不回來就下下次,總之一定要討回,力氣輸人.技巧輸人,但 氣勢絕對不能輸,哇哈哈哈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0-06-17 21:46 回覆:

咦,你們不是剛比完在旁邊觀看?因為你們划完後就開始下雨了,人群也散了

哇,怎麼那麼剛好,也算為你們做個記錄,希望你們明年拿第一,到時要請客嘿!

結果我還拍到海豚聰明豆的前前前男友的家,這世上怎有這麼剛好的啦~


maggie201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端午節
2010/06/15 21:51

端午節快樂!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0-06-15 21:58 回覆:
c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