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蛇魔女的美麗與哀愁(土耳其)
2006/05/29 20:31:05瀏覽3860|回應2|推薦20

 蛇魔女的美麗與哀愁~土耳其

       

    耳其也是我非常喜歡的國家之一。有趣的是土耳其是世上唯一國土

 越歐、亞兩洲的國家;亞洲部分稱為安那托利亞(Anatolia),約佔總面積 

 97%;其他小部分就屬於歐洲,稱為色雷斯(Thrace)。土耳其三面環海,北為

 黑海,西為愛琴海,南接地中海,是一個非常美麗又神祕的國家。

 

  土耳其人信仰伊斯蘭教,是少數讓我覺得是傳統回教的國家;土耳其人和

 善、好客。土其人好客出了名,土國人對外國人非常和善,每次我走在街

 上,一定很多當地人請你到他家作客,並奉上土國的國茶~蘋果茶,然後比

 手劃腳的和你東聊西聊的。土國人也非常熱情,常常會和遊客拍照留念,拍

 完照定會拉著你的手寫下住址要你寄照片回來給他。印象最深的是旅遊車

 到一些比較鄉下的地方,全村的小朋友會在後面追逐遊覽車,開心的和我

 這些遊客打招呼;土耳其真是一個非常熱情的國度。

藍色清真寺

     土耳其的首都是[安卡拉],很多人會誤以為是[伊斯坦堡],這也難

 怪,因為國際的交通樞紐大部份都設在伊斯坦堡,旅客的第一站也是停留在

 這裏。 

    羅馬皇帝君士坦丁大帝將舊稱為拜占庭的伊斯坦堡命名為君士坦丁堡,留

 下豐富的人文資產,現今伊斯担堡是個大博物館,舉目所及都是世界文化遺

 產。 

    托普卡比王宮博物館(TOPKAPI PALACE)。有著六座尖塔的藍色清真寺

 (THE BLUE MOSQUE) 。基督教和回教合而為一的教堂~聖索菲亞大教堂

 (ST.SOPHIA MUSEUM)及船遊博斯普魯斯海峽都是遊客不容錯過的景點。

地下宮殿(YEREBATAN SARNICI))

     但地下宮殿(YEREBATAN SARNICI)),古羅馬儲水池卻是此行最難忘的回

 ,因為我在這裏巧遇[蛇魔女梅杜莎],一個希臘神話裏的悲劇人物。這

 是多麼的震憾啊!古希臘神話裏的人物在這裏被我撞見了,真有時空交錯之

 感。 

    說說梅杜莎的故事給你聽。話說梅杜莎是某島國國王的女兒,國王生有三

 個漂亮的女兒,而么女就是梅杜莎;梅杜莎因為美貌而得罪了智慧女神雅典

 娜,雅典娜在盛怒之下將梅杜莎變為醜陋無比的妖女,眼如牛鈴、面容睜

 矃、齒尖如劍、口中噴火,髮絲變成一條條擩動的毒蛇,這樣還不能消雅典

 娜的氣,並下了一個更惡毒的詛咒,那就是凡被梅杜莎瞧見的人全要變為石

 頭人。

                                              蛇魔女被取下首級

                      

    梅杜莎後被大英雄皮爾修斯(Perseus)所殺,頭顱被割下,當皮

 爾修斯提著梅杜莎的首級横過沙漠時,鮮血滴在沙漠裏,幻化成世上最毒的

 蛇,最後首級被雅典娜坎在自己的盾牌上,結束美麗又悲慘狀烈的一生。

 起初人們也不知道在伊斯坦堡的地底有這個地宮,只是附近居民在夜深人靜

 時總會聽到滴水聲,後來才發現這個令人嘆為觀止的地下儲水池,也再次證

 明古羅馬人在水利建築上的偉大成就。

   

                                        不騙你我真看見梅杜莎 

     進入地宮是有點黑暗的,大理石的地面很滑;現在在水池的上方設有木板

 的走道可以讓你深入內部,但黑暗的湖水,透著神祕的水色,彷彿會有一條

 大黑龍隨時會衝出來一般,還是有點恐怖。

     雖然早就知道會看到被鎮壓在石柱下的蛇魔女了,但心裏還是忐忑不安,

 一直在尋找那根傳說中的柱子,走到最裏面時開始聽到燥動的聽音,傳說中

 的梅杜莎出現了,就在我向前踏了一步,在柱子的轉角處,我真的看見了梅

 杜莎,我不敢直視祂,深怕自己變成石頭人。而蛇魔女就這樣靜靜的被壓在

 柱子底下,眼神留露出淡淡的哀愁。

 [梅杜莎!您好,我是克里斯,我來看您了,您被壓在柱子下很久了吧?如

 果可以,我願意救您,不過前提是您不能把我及我的朋友變成石頭,好

 嗎?]。

 Chris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291374

 回應文章

Dr. Do
同好
2007/08/29 11:43

歡迎您來切磋希臘神話的故事!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bear1002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相當棒的介紹…
2006/05/29 23:12

相片有特色…介紹得也很詳細…像看著傳說中故事般在遊玩著!

這篇旅人手札真好看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