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當個績效高的研究者/教學者不容易
2014/11/02 22:40:34瀏覽73|回應0|推薦2

論文寫了但是每次看了卻又不滿意, 一改再改。

改的同時卻很怕自己無法達成目標。

想起這幾天看的一場電影,叫大法官,

男主角因為回到家鄉幫爸爸辯護與前女友相遇,

前女友成功地在這個家鄉經營了一家餐廳,

並且告訴男主角:"不管別人什麼眼光,我要成為自己故事中的英雄"

讓我很感動。因為我想到寫論文似乎也是同樣的道理。

"不用在乎別人的眼光,因為我就是我自己的英雄。"

要好好的努力,繼續加油。

當好老師不容易,做好研究也不容易,在感情上當好女友也不容易。

但是我需要盡力去做到。

這是一條學習的漫漫長路,

用自己的角度看也許很孤單,但是放眼望去卻又有那麼多人在同一條路上。

因此,我又不孤單了。

隔壁間的老師時常帶他的小孩和先生來研究室上班,

我時常想像她是我的夥伴,

雖然小朋友很容易哭鬧,

但是我卻常感受到這個女生的堅毅氣氛,

因為在升等壓力下,扛起家計並且要照顧小孩,

她的先生是外國人,因此家裡的經濟來源就是她一個。

很巧的是,他們也住在老師宿舍區。就在我們家樓下。

一樣朝九晚五的他們,卻怎麼樣也讓我們這一層樓多添加了溫馨與努力的色彩。

希望我也好好的加油。

在擔任兩種身分(老師與學生)下,能夠好好的學習與成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linyi&aid=18643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