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澳行】塔斯馬尼亞野生動物庇護所(1)~前言簡介
2012/06/24 04:45:46瀏覽2960|回應2|推薦71

塔斯馬尼亞並不是那些世界一級繁華城市,卻擁有好山好水,處處是景,住在這裏,人們有許多美好的基本選擇。

塔斯馬尼亞位於澳洲大陸東南邊,離最近的維多利亞省約 250 公里,它的主島約 68,000 多平多公里,約相等於蘇格蘭或北海道。人口約 50 多萬,而第一大城市兼首府Hobart荷伯特,人口也只有約 20 多萬。

塔斯馬尼亞沒有國際航班前往,遊客須從悉尼、墨爾本和布里斯班轉乘內陸機。人少,污染、破壞與罪案自然少,在塔斯馬尼亞旅遊局的網址上,便列明它是澳洲犯罪率最低的省份,在西北海岸 Cape Grim 也錄得了全球最清淨的空氣。

澳洲大陸因為與其他陸塊被海隔絕,演化出相當特別的生物種,其獨特的動物風貌是吸引許多遊客到此探訪的眾多原因之一。

澳洲擁有超過 378 種哺乳類動物、828 種鳥類、4000 種魚類、300 種蜥蜴、140 種蛇類、兩種鱷魚,以及約 50 種的海洋哺乳類動物。

其中超過 80% 的植物、哺乳類、爬蟲類和蛙類為其他地方沒有的澳洲特有品種。最為人熟知的澳洲動物包括袋鼠、樹熊、針鼴鼠、澳洲野狗、鴨嘴獸、沙袋鼠和袋熊。

要在荒野中看到澳洲原生動物也許並非易事,不過座落於澳洲主要城市和區域的世界級動物園和野生動物園,保證可以親眼目睹這些原生動物。 包括雪梨 (Sydney)的塔朗加動物園(Taronga Zoo)、道格拉斯港(Port Douglas)的雨林棲息地(Rainforest Habitat)、維多利亞州(Victoria)的希斯維爾野生動物保護區(Healesville Sanctuary)、南澳的克萊蘭德野生動物園(Cleland Wildlife Park),以及昆士蘭(Queensland)的澳洲動物園(Australia Zoo)等,近距離體驗澳大利亞的本土動物。

在Tasmania 塔斯馬尼亞島最後一日,早晨搭車北行來到名叫Glenorchy的小鎮。

邊陲小鎮,居然也有麥當勞入駐,速食文化真是無孔不入啊!

在Main Road 上巴士站等車,轉車赴 Brighton 布萊頓。其實兩天前開車經過附近,只是同行的兩位小朋友,對於要買門票的地方,都儘量閃開。

巴士站旁的市政府大樓前,有大片的玫瑰花園。

愛花如癡者,豈能輕易放過?

雖然陰天裡沒啥陽光,仍然拍得開心

才拍了兩張,見公車進站,趕緊過馬路上車....

見司機好整以暇,又順手拍下這教堂當路標,以備迷路不時之需。

Bonorong Wildlife Sanctuary 波諾朗野生動物庇護所,坐落在荷伯特市區以北25公里的 Brighton 布萊頓鎮,驅車前往,沿水岸公路往北直行,不轉車約半小時內便可到達;但等車轉車,加上繞行住宅區及校區,就將近一個小時。

搭巴士上學的小朋友們,嘻嘻哈哈不絕的笑鬧聲,給全車帶來朝氣~

島嶼上稀稀落落散置的民宅住家,一派靜謐詳和~是澳洲犯罪率最低的省份

下車前經司機指點,轉入此農莊小路

沒多久見到標誌才放寬心,遠在前方一公里處,幸好不趕行程,也就安步當車

運氣好天陰陰也不怕曬,一路上有春天盛開的野花相伴

十字花科的吧!

帶刺兒的野莓花剛綻放

Thistle 野薊

菊科的小紫花


原生種的月季,流行已久的庭園玫瑰 Nearly Wild 由她而來?

坡地上的農莊房舍,屋外花木扶疏,都打理得相當整潔

靜悄悄的路上,幾乎看不到什麼行人,只有馬路兩旁放牧的羊群

羊咩咩 ~ 隻隻肥嘟嘟的

紛紛停止吃草,抬頭相望,頗不寂寞!

    黑面羊

佇立草叢中  靜觀皆自得

終於,Bonorong Wildlife Sanctuary 波諾朗野生動物庇護所在望了

波諾朗野生動物庇護所的大門入口處

被稱為庇護所,實情更肩負搶救動物的使命;由於當地部分偏僻街道不設街燈,不少汽車因而會撞倒過馬路的動物,而庇護所就設有熱線,專門前往拯救被車撞的野生動物,從1981 年成立至今,已經出動過千次。

與此同時,庇護所院將在車禍中受傷或喪失母親的動物接下來照顧療養,發展下來成了動物之家,並對外開放讓訪客參觀,教育大眾愛護野生動物,也順道補貼一下營運經費。

Bonorong Wildlife Sanctuary

地址:593 Briggs Road, Brighton, Tasmania

時間:每週七天(除聖誕節外),9:00am~5:00pm

入場費:AU$22,15歲以下學童 AU$9

交 通:從霍巴特市走 Brooker Highway ( A1),往 Launceston朗塞斯頓方向約25分鐘車程 

查詢:(03) 6268 1184

官網:www.bonorong.com.au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hwa&aid=6562132

 回應文章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悠閑又有意義的旅程
2012/06/25 00:35

Reed(chouhwa) 於 2012-06-25 10:42 回覆:
謝謝加油打氣及投票,人氣票終於破千!愛你喲!

米蘭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2/06/24 14:23

很高興有機會透過格主此篇文章的文字敘述, 以及豐富的實景圖片, 讓我可以猶如參加實地的旅程.  祝福您闔家安康, 吉祥如意!

Reed(chouhwa) 於 2012-06-25 10:44 回覆:
收到祝福!歡迎常來小坐,也祝福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