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者勞動權
2011/05/06 03:57:09瀏覽350|回應0|推薦6

轉戰電子媒體之後,有些同業見面時會對我我:「妳在大愛台啊,聽起來是個很良善的電視台,真不錯呢!」

此時我通常會笑著回應對方,說聲:「謝謝。」

其實這裡也是個台,一般同業會遇到的問題這裡也不會少,在腿傷期間,遭遇了人性根源的「這些人和那件事」,還在思考該不該說出來,畢竟這裡是個大家期望很深的台。

你知道的,當記者,是我的喜歡。

你在地上一時擁有的高位,讓你可以自行認定並羞辱你對宗教和所謂團體的定義,但是這麼做並不會折損於一個記者的尊嚴,別忘了,人只是財富的管家,況且屬天的信仰從來不該是爭戰的工具,儘管如此,我仍會持續為你禱告,希望你的心中明亮。

媒體號稱是擁有第四權的無冕王,但有的時候遇到「媒體霸凌」的不是只有受訪者,而是包括記者本身,只是有很多沒有曝露出來,是一種披著羊皮的另類工作霸凌。

「萬一妳將來走路不方便,我很擔心妳這種說真話的個性會惹麻煩,他們會不會一腳把妳踢開?」對於這個許多朋友關心的問題,我暫時還不知道答案,只能先感謝C委員和其他大哥姊們的關心。

今天和國際記者協會的成員討論了,關於台灣新聞自由連續三年退步的問題,其中也提到了關於記者勞動權不合理對待的普遍現況,國際記者協會對於媒體勞動權的現況顯示高度關注,並表示希望了解更多,提醒線上的同業,當記者遇到勞動條件不合理等問題,可以留言給我,一起談一談,尋找一些從集體出發的可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fumei&aid=5176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