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蓮子:找回身障者行無礙的尊嚴
2009/04/20 10:55:50瀏覽687|回應2|推薦10

親愛的蓮子:

   我知道,妳上週六在台北車站的捷運電梯中受了很大的委屈,當天晚上十一點多接到妳的電話,真是嚇一跳,妳從來不曾那麼晚打電話給我,令我不由得心頭一驚。後來得知妳從華納威秀賣完彩券準備返家,在台北車站轉車途中,電梯又壞了,壞了一整個下午還沒修好,捷運公司的工作人員對妳的態度糟透了,催趕妳快快到別的車站轉車,等我在黑夜中趕到妳被困住的捷運站的時候,看到骨瘦如柴的妳癱坐在輪椅中,被三、四個大男人團團圍住,那場面真是令人難過。

  

  實在氣炸了,這是台北捷運站為身心障礙者服務的「最高品質」嗎?先是把對妳不客氣的捷運站工作人員好好詢問一番,看到疲勞的妳幾乎掉下眼淚,還強忍著幾乎崩垮的身體,打電話告訴其他即將到站轉乘捷運電梯的朋友,快到別站轉車,令人十分心疼。

  

  還好,平時有隨身攜帶相機的習慣,錄下了那些可怕的工作人員,態度居然大轉變,在電梯還沒有修好的情況下,叫妳試搭下樓去轉車,如此這般不用大腦思考且匪夷所思的行徑,應該公諸於世。

 

  我知道,妳的心深深受傷了,這件事不會這麼簡單就結束,已經錄下的音,還有拍過的照片,等我回來,一起挺身而出,為妳和身心障礙者找回應有的尊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fumei&aid=2867621

 回應文章

蓮子
謝謝您...
2009/04/20 22:07

親愛的小美

感謝您~認識您真好^0^

謝謝您總是在需要您的時候出現

您總是那麼的熱心熱情.....

(甚至不顧自己的形象)

真是抱歉呢!您才剛回國,有那麼一點點空閒,卻...

而我們的再相會竟然是在這樣的場景下~.~

您又即將要出國了......會很想念您的!!

祝福您~

心情天天都要美麗哦~^0^~

P.s要記得帶回新鮮事兒分享哦!嘻......

※相聚真的總是短暫的※

{謝謝Elly的關心~^0^~)

周小美(choufumei) 於 2009-04-20 22:25 回覆:
親愛的蓮子,人生有許多偶然,因此成就了必然,爸爸走後,我的心情一直在低谷,出國是去散散心,有安靜的空間,找回自己的初衷。妳的堅強,令人心疼,也為妳感到深深的驕傲,等我回來,一定找妳相聚。

Ell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告訴蓮子
2009/04/20 21:01

給蓮子:
秀秀~不要太難過.沒關係,如果以後有機會,若有需要,可以留話在訪客簿裡,我有車車可以載你.我知道你受委曲了,心裡一定很難過,雖然,我不是超人,但是,有需要我幫忙的地方,可以告訴我.我是說真的.雖然,這世界不可能到處都順暢,但是這世界還是有很多美好的地方.不要再難過了,如果你有需要,我可以載你到處玩一玩~

Elly

周小美(choufumei) 於 2009-04-20 22:22 回覆:
Elly真是有情有義,蓮子有你這個好朋友真好,妳可以把這篇轉寄,等我回來,再一起跟蓮子找台北捷運好聊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