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丁伯伯,一路好走!
2009/03/11 09:27:21瀏覽611|回應0|推薦13

    當過記者最佳的訓練之一,就是有一路追追追的好奇心,今天一大早,先打電話到里長辦公室,然後轉到行政院榮民服務處,再打到台北市榮民服務處,包括先前打錯一通電話,只打了四通就找到了陳姓輔導員,獲悉丁伯伯的訊息。

    電話追蹤在白雪旅社大火中喪生的獨居視障老榮民丁文湧伯伯的後事相關事宜,獲悉他的大體目前停靈於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承辦單位是台北市榮民服務處的陳輔導員,這兩天要討論丁伯伯的安息禮拜事宜,丁伯伯在台灣的基督徒朋友似乎也很關心他的後事。

  令人遺憾的是,到目前為止,都還找不到丁伯伯的遺照,已經建議台北市榮民服務處的輔導員,去戶政事務所找照片,應該有以前辦過身分證件的留檔。希望上帝可以幫個忙,讓丁伯伯順利找到舉辦告別式的遺照。

  因為意外過世者,都需要法醫相驗,若是無家人者,還需要財產清點的過程,陳輔導員告訴我,今、明兩天就要討論丁伯伯的後事以及治喪事宜,聽說白雪旅社的老闆娘很關心此事,比較令人放心了。

   與丁伯伯只有一面之緣,雖然不是他的家人,但是雞婆地追問總比冷漠好些。

   丁伯伯:我爸已經比你早一個多月去了天堂,希望你們在天上聊得愉快,如果你的眼睛看不到,我爸會很樂意跟你做朋友,牽著你的手過馬路。清明掃墓之前,我會去向爸爸報告,你們都是基督徒,不知道天堂有沒有眷村?這樣你們就可以住在附近一起聊天泡茶了。

    希望丁伯伯和爸爸一起安息主懷,一路好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fumei&aid=273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