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狂人語錄
2006/06/01 02:05:54瀏覽1420|回應11|推薦14

狂人語錄

     患上嚴重的狂躁症,自溺於敵視平凡的矛盾中,自閉於只有牆的世界.腦電波發出的SOS,穿不透四周的鋼筋水泥.想逃出生活,逃出時間,然後俯身瞧瞧像螞蟻般勤奮而愚蠢的你.想飛就是我不能痊癒的絕症.以上是我在僅剩的沒有歇斯底里時的看法.
  

  我的腦袋常常潛伏著爆炸的危機,發作時,我想殺掉你,好讓世界少些愚蠢.

  我想,你或許瞧不出我平凡的眼睛底下有著這麼多希特拉的陰謀.

之一  有病呻吟
       
         最近我發現,一個人在無聊時最容易染病,所以我想我們的詩人都是無聊透頂的,因為無聊,所以有用不盡的時間作白日夢,因為白日夢,所以愛發牢騷.這是我一直不敢承認的事實.我的詩人朋友,請原諒我立場的不堅定.
      

  驗血時我突然發現,自己竟然與孔老先生有著同樣的血型( 許你該怪我媽媽的媽媽,都習慣了對孩子說教 ) 開始步入中年的我開始懷疑無為乃是積極的理論,懷疑到底是莊周還是仲尼讓我對自己的黃皮膚感到又自卑又驕傲,我不要孔老夫子的迂腐,也不要莊子的無為.
       

  我更不能忍受慧能的無我,沒有了自己,我不知為什麼活下去,愛說教的朋友,請不要告訴我關於自性不自性.我早被士大夫的一舉成名天下知荼毒,無法自拔並樂在其中.你該知道無法證明自己是天才的日子,我不知該如何活下去.
       

  我活著只因為誤信自己是天才.

之二  作家之死
        

  作家之死又讓我重歸那年青澀的信仰.或許我是瞭解她的,也許不多.

  有些人堅持用一生追求一種信仰,有些人早已妥協於時間.問題在於本身執著的程度.或說無可藥救的程度?
  

  我想我是瞭解她的,雖然我常常會很自以為是.
  

  我來自希臘的朋友告訴我,維那斯的子民都逃不出雙魚座的宿命 ( 內情關係衛斯理,火星人及整個人類的生死存亡 )
  

  死該是她一生中最妥貼的句點,雖然做作,但我實在不想在多年後見到一個老態龍鐘的她,就像我不想見到二十年後的自己,因為再怎麼瀟洒,你還是不能避免讓時間在你的額頭上劃下深深的傷痕,在你的肚皮上加一層層厚厚的脂肪,將你頭上的青絲染成一叢暮色中乾枯的雪白,而最重要的是我們都不想和時間達成協議.
  

  昨晚我又夢見哭泣的駱駝.

之三  口說有憑

  我常偷偷的為一些說過的話感到後悔,文章太狂妄時怕遭人暗殺,行為太跋扈時怕不得人心.而我總裝作天不怕地不怕的樣子.我喜歡將自己打扮成神聖不可侵犯的聖人,其實認識我的你們都知道,我比誰都窩囊.我常裝成目不邪視的君子,其實我心裡想的比誰都壞.你該知道其實我懂得很少很少,但總想裝成懂得很多很多,或許你未曾察覺我自信背後空洞的茫然.我常常莫名其妙的感動起來,感激父母將我生得這麼聰明,感激自己將自己鍛練得漸漸偉大.我常常裝成悲天憫人的樣子,其實我最在意的只是這個星期的零用錢.我常常說一些讓自己沾沾自喜的大道理,而忘了自己在重複別人的道理.我企圖掙脫宿命的軌線,卻宿命於另一種形式的迷信.

  我一直以為最瞭解自己,其實我早已沒有了自己.

  我像某個神話人物般有著無數的法術,拔一根毫毛可以吹成無數的自己,但因為有太多不同的自己,我開始找不到原來的自己.

( 1991年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ngkiath&aid=29460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方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6/06/15 20:47
 

閣下所言極是,

因為敝人本質上是個軟弱又容易被影響的人,

所以不得不築起高牆,躲在這裡寫文章.

既然覺得自己"懷才不遇",本就渴望被"知遇",

如果不虛榮,我又何必把騰在記事本的文字輸入電腦?

敝人熱愛掌聲,只是害怕在掌聲中迷失自己,更何況有些掌聲是沒有誠意的.

所以虛不虛榮,也就沒什麼好辯解的.

至於您說的欲言又止,對也不完全對,

那是想要用文字窮盡自己時,對文字產生的焦慮感.

所以為何築起高牆,連我自身也未必全然瞭解.


方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讓寫作回歸寫作
2006/06/15 01:26
 

那是因為禽流感肆虐,為防鳥傳人,而不得不的措施.

敝人平日可是很愛惜鳥類的,特別是超愛吃北京烤鴨,烤鵪鶉.

---------------------------------------------

實際情況是,我希望透過這裡來重燃我已經遺忘的寫作熱情,

有沒有人推薦,對我其實都不重要,但我承認人在江湖,有時候不知不覺中就會陷入一些無意義的虛榮中.

但這裡有太多虛幻的事物,如很多推薦與文章好壞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希望把這些虛假的排除在外,當然就必須先拒人於千里之外.

嘿嘿嘿,當我趕人後,很多做交際的人就沒來了,那我就少了許多無謂的困擾.

我只是很好奇 , 推薦倒底有什麼意義呀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今天是枯藤,不算飛禽...
2006/06/04 14:14

很多人,一輩子都找不到真正的自己,也許是不想、也許是不敢...

偽裝久了,就像陳年刺青,要除掉他,得忍痛下決心
除掉之後
或許還得拿出十足的勇氣,去接受那個陌生而又有點不堪的真實的自己
很多時候,認識自己比認識別人要來得困難

關於這個,我很有經驗....
今天是枯藤、明天是流水、後天是昏鴉,有時候還變成貓
變身後的分身只是不同於自己的身份
像幻燈片的投影
關上電源
現實立現


批個S.
你們家為什麼對飛禽那麼有意見啊?
如果不變身,穿隱形斗蓬可以偷渡進來嗎?


方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
2006/06/03 00:02

告示其實是嚇嚇比較老實和膽小的鳥類的,

有鳥真要闖進來我也無可奈何,

像樓下的那顆蛋就不知死活,

一直亂闖 ! 等它養胖一點,我就找蠻子來辦個烤鵪鶉大會.


piyopiyoy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給哈魯!
2006/06/02 16:53

其實飛禽指的就是你啦!!

我又不會飛~ 而且他老把我看成蛋...

你要小心! 他有大毒牙!別被咬到喔~


har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串門子
2006/06/02 12:04
2006/05/25 23:06

本訪客簿自即日起

嚴禁野蠻人與飛禽入侵


└有看到上方的告示牌,所以不太敢現身說........

 再怎麼不濟,貓頭鷹也算是飛禽的一種吧?!

 從這點就可以證明,

 我和那顆蛋(但....其實是鴨子)還有野蠻人(對這稱號沒意見)無直接關係........

 因為本飛禽是十分尊重地頭方領土自主主權獨立的。



方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樓下的鳥: 久仰久仰歡迎歡迎
2006/06/02 00:27
 ( 註:久仰久仰是客套話,歡迎歡迎是真心話 )

哦~~~~

潛水的貓頭鷹現聲囉!

我只是好奇,那顆蛋與貓頭鷹還有野蠻人都是同伙的嗎?

鄭重宣佈,  這裡不是森林啊!!!! 沒有獵物,禁止狩獵

---------------------------------------

唉~~閣下說的也對

敝人早跟時間達成協議

目前的職業是讓鱷魚窮追不捨的虎克船長


har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06/06/01 23:02

瞧瞧這裡的主人應答....對照上文↑

十五年果然把人磨損的好嚴重啊~


方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咳~~~
2006/06/01 20:44
連蛋都會唱歌了,豬思考有何稀奇的,豬是誰啊???樓下的嗎?

piyopiyoy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上了一課~
2006/06/01 16:23
原來......豬會思考耶~~~~~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