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樂園--獻給我最親愛的園長
2009/05/03 12:46:42瀏覽573|回應0|推薦1

2007.10.18

那是一個只有我和園長知道在哪裡的遊樂園。


還記得五年多前剛蓋好的時候,園長還找我剪了綵,

不過當時年紀還小,只知道當VIP的感覺真的很妙~

從來沒有想過可以自己擁有一座專屬遊樂園,

所以還特地為了開幕典禮買了可愛的小洋裝,

只為了將來可以拿照片跟別人炫耀一番!


遊樂園裡什麼都有!

摩天輪、咖啡杯、旋轉木馬、雲霄飛車、海盜船、鬼屋..,

還有我最愛的冰淇淋販賣部!最棒的是還有一間妙妙屋,

那是專門蒐集我們每次玩耍的滑稽照片,然後貼滿牆壁的一間房間,

每次要離開遊樂園前,我總會去看看今天又多了什麼爆笑的照片~


這幾年來,只要有空園長都會邀我一起去玩,

不過有時候園長不在我也會自己爬牆進去就是了..

每一種遊樂設施我愛玩幾遍就玩幾遍,反正園長從來不喊省電。


不過前幾天,園長突然說遊樂園不開了,

我問他是不是今天休息而已? 他卻說以後也都不開了,

我嘟著嘴: "那我的冰淇淋以後要到哪兒買啊..?"

一向多話的園長只丟下了一句: "冰淇淋也不賣了。"

然後消失在我眼前。  就這樣,我的遊樂園倒閉了。


昨天晚上,我偷偷地爬牆跳進了遊樂園,好險!

園長不在~不然被他抓到一定會拉著耳朵把我拖出去~

糟糕的是回來之後才發現遊樂設施都不能玩了,

從來不喊省電的園長把一切的電源都給關了,

我知道..因為我按了好幾次雲霄飛車和海盜船的按鈕它都不動,

園長大概猜到我這賊小子回來會想玩什麼了吧..

所以乾脆把電源全部關掉要我死了心;


我靜靜地走在遊樂園裡,看著動也不動的咖啡杯,

哈~5號咖啡杯!那是我和園長最愛坐的咖啡杯~!!

因為剛好那個咖啡杯的轉盤壞掉了,可以轉超快!

每次我和園長每次都在比誰比較快吐出來,真的很白痴~


離咖啡杯50公尺遠的地方是鬼屋,

啊!對了~最過分的就是鬼屋了,我永遠記得只進去過一次,

是開園五個月左右園長硬要我跟他一起進去玩的,

結果後來園長自己捂著耳朵先跑了出來,留我在裡面迷路叫救命,

那次我生氣了很久..直到園長拿了綜合冰淇淋來我才跟他說話,

不過我開口的第一句話就是:"我以後都不要再進去了~~~!! "

接著就是一陣嚎啕大哭,我永遠記得園長抱著我傻眼的樣子;


雲霄飛車和海盜船是我的最愛,

每次我都要坐第一排然後逼園長陪我一起坐,

不過他後來都說要幫我照相,所以在下面幫我歡呼就好了~

用膝蓋想也知道這是個超級無腦的藉口,哈!不過我不常逼他就是了。

走到摩天輪之前會經過旋轉木馬,這我比較不常玩,

只因為沒這麼刺激,不過每次偷偷掉眼淚的時候我都會來坐,

只要園長在,他都會坐在離淺藍色獨角獸180度的那一端靜靜陪著我,

他知道我不喜歡人家看我哭..這點他倒是挺體貼的嘛~我怎麼一直都沒發現?

我輕輕地摸著被磨得有點泛白的塑膠馬鞍,不知怎麼心裡有些難過;


最後,我帶著忐忑的心情走到了摩天輪,深秋的晚風吹得摩天輪呼呼作響,

最上面的幾節車廂因為風的關係輕輕地晃動著,發出了金屬摩擦的聲音..

每次園長招待我來玩的時候,最後一定會拿摩天輪當壓軸,

每當我們盪到了離地面30公尺的最高點時,

園長就會開始炫耀他把遊樂園照顧得多好多好,

"你看!遊樂園的動線真是完美,你來這邊這麼多年都不知道,

我可是有用心設計的哩~嘿嘿!! "

一樣的設施可以跟我炫耀這麼多年,聽到我耳朵都快長繭了,

但我自己也半斤八兩,跟著他一搭一唱地歌功頌德了五年,

他從來不知道..其實遊樂園還可以有更多好玩的設施,我還有好多idea呢!

但我不大敢跟他討論就是了,畢竟我只是來玩耍的客人,他才是園長,

記得一年多前我小小聲問過他的意見,結果他氣得半死!

我看我還是別想改造遊樂園了..


"唉呀!我又想太多~反正現在遊樂園都要關了..改什麼改啊?"

我一邊走向妙妙屋,一邊敲了敲自己的頭..


打開妙妙屋的門,我趁著月光還沒躲到雲後面的時候看了看這些年來的照片,

呼..還好園長還沒把照片收走,不然我一定會瘋掉~

既然遊樂園都要關了,以後都不能來玩了,那何不把照片拿回家當做紀念呢?

想著想著..我開始動手把貼滿妙妙屋的照片一張一張拆下;

那是個很累人的過程,身高不到160cm的我,要去拆最靠近天花板的照片時

得踩在椅子上墊著腳、拉長手才搆得到,不過花了兩三個小時,

我還是全都努力拆下來了..

不過有幾個抽屜鎖著,我也就沒辦法知道裡面到底還有沒有照片囉~


五年多的回憶一次全拆下來了,撕下來的雙面膠幾乎裝滿了垃圾筒,

可見照片數量之驚人。

看著這些照片,我以為我會哭,可是卻一滴淚都沒有,

大概是剛剛拆照片的過程太累人了吧~

不然就是還沒意識到遊樂園要關閉的事實;

我隨便在抽屜裡拿了一個大袋子,一股腦地把照片往裡面丟,

然後拿著這些回憶走向遊樂園的出口..

"反正這裡以後也不開了,把門弄壞應該不會怎樣吧?!"

於是我把那包照片先擱著,拿了園長用來修剪花草的大剪刀,一把把鎖給剪了,

"反正園長還不一定會回來呢~才不怕他生氣~"  (要是以前我一定不敢這麼做)


於是,我就這樣大喇喇地拿著我辛苦拆下的照片走出門口。

才剛跨出門口,我便停下腳步猛然回頭望了一眼,

"入口的左邊是咖啡杯、右邊是鬼屋,再進去一點是旋轉木馬然後才到摩天輪,

海盜船和雲霄飛車在比較邊邊所以只能看到一點點" ..我默默念著,

甚至,我還能看到自己和園長在咖啡杯上飛舞的影子~

一切都還在,都沒有不見!  可是...


                                                      沒有可是。


本來打算一走了之的我,回過頭去細心、溫柔地把出口的門關上,

並且把掉在地上的鎖仔細地掛回原位..

"以後不能再回來玩了吧..最愛的冰淇淋也吃不到了.."

我在心裡暗自嘀咕著,不免失落,但  我還是走了~

                                                               明天,怪手就會來了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caholic&aid=2911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