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昨夜分明夢到家 飄搖依舊客天涯三
2010/09/15 16:18:35瀏覽330|回應0|推薦1

    那個家我是探過了,景物依舊,人事全非;人嘛只見到一位堂兄弟,「瞭敵塔」呢?當時則正搭了架子翻修,只能照幾張相回去以慰親情,真的!外祖父、母及一個阿姨都死的屍骨無存,一問三不知,難以找尋,世世居於開元寺塔旁的母親這「王家」,景況下場卻只能用一個「慘」字道得,哎!探的只是塊傷心地也!

     第二次則帶著妻小再回鄉去逛逛,老槐樹依舊長的青蔥,樹與人間依然依戀,我與我兒都在樹前留影,外省第二代鄉愁已淡,第三代則因時空不在而早已遺忘,只有老槐樹還在如看戲般,望盡這人世間的青史、人流、荒坵,想當年家母若沒聽她姑姑的勸,回定縣一趟的話,縱使僅望上這老槐一眼,或許就沒那麼遺憾了,但這只是我的想像,事實若何?誰又怎能料定呢?

照片3定縣南關城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yu4521&aid=4415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