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起來就不禁想哭
2009/07/26 08:04:56瀏覽474|回應0|推薦4

     每次想起那段往事,心頭就像童年時飛失的愛鳥般,讓人心內後悔鬱結不已;小時養的文鳥在清晨餵食時,一不小心飛出籠外停在樹梢,這時人整個愣住,趕緊拿著籠子叫牠進來,牠抖了下雙翼,看我一眼,飛向天際,從此天涯無踪矣!母親叫我將鳥籠掛樹梢頭,說它過幾天玩累了會再飛來,剛開始還滿抱希望,隨著時光一天天消逝,才無奈的死心釋懷。

      可是後來的「那段往事」呢!至今尚讓我每當思及皆深覺痛心懊惱、無法釋懷;話說當時國防畢業前須實習兩年,在下第一年在榮總,後一年留三總;在榮總的最後兩個月時,被改派往台中榮總實習,因時間短暫只帶些必用物品就上路了,其餘就都放在中正樓的宿舍櫥櫃中。兩個月後騎乘機車歸來,已是半夜、進入宿舍,八九個好友圍坐一圈正在飲宴話別,進門後喝了幾杯啤酒解渴,就開始打包收拾起來,翻箱倒篋之間,這才發現放在上層的相簿少了兩本,皆是我攀登百岳照片中的較精華之作,因明晨一早,就要返校,既無心也無法尋找,況且想想要找到的希望渺茫,再費心力也是徒然,就這樣清晨卡車一載,離開榮總,兩冊照片也就飛散無踨,從此思及僅能徒呼負負耳!

後來因工作繁忙無暇再去收集底片,等閒適下來,也因來回幾次的搬遷,那些唯一的「希望」、、底片,都已不知流落何方?想重照嘛,時空變遷也不可能再找回原先的相貌容顏,那段金色年華就這樣悄然遺落、不復追尋了。曾經蒼海難為水,精采已成過往,再來的時光好像只剩渣滓,萬念俱灰下,有好一陣子沒再拿過相機,直等到小孩出生及到國外旅遊後,才重拾攝影習慣,沒想到此時歲月已不饒人,容顏漸漸老去矣!

這幾張奇萊東陵的相片,是向當年一同前往的小弟討來,當時讀東海大學的舍弟,在電話中告知他們山社中,正打算攀登奇萊東陵,問我想不想參加?這還用說,當然去了,就這樣興沖沖的走完那趟充滿刺激回憶的旅程、、、、、、

燕鳥飛離已死心 山影逝去痛無窮

若要重拾當年夢 寂靜空坐幻影中

      ---------

靜坐偶出的幻境中竟渺渺茫茫

           常會

印出當年  山的魅影

註:1當年舍弟的那群山友們,真是精力充沛,去奇萊東陵還背著麻將桌上山,都累了一天,夜晚還挑燈擺龍門打起麻將來,現在想想真是瘋子一群。

2 標題雖說想哭,但事實上卻從沒哭過,只是形容詞而已啦!

3 奇萊東陵讓我最為記憶深刻的就是下木瓜林區時坐的流籠,在雲霧中穿梭,望著遠方叢林間的三層飛瀑真是過癮。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yu4521&aid=3167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