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家裏有螞蟻ant ‧ 家中螞蟻ant太多如何根絕 ?
2016/02/11 08:27:18瀏覽16340|回應9|推薦69

我們家裏有螞蟻ant

家中螞蟻ant太多如何根絕?

 

 

【宅媽的話】

 

! 才剛搬進的  ( Daveton 豆腐燉 ) 地方的“老 ”家,沒有幾個星期,突然發現浴室的洗臉台滿是和牆上有好幾排螞蟻出現。

 

我和租屋代理什麼都不修的修繕問題都還沒解決,就發現這屋裏的小蜘蛛和蟑螂其多的 ...

 

現在,又看到螞蟻從屋外進到屋裏來了 ...

 

 我的天 !

以上圖片:螞蟻正在享用我招待的大餐 - Ant Rid,我覺得Ant Rid蠻好用的,說明書上說:螞蟻吃了Ant Rid不會馬上死,會回到螞蟻窩中才死。

 

螞蟻窩中的同伴若吃掉服了毒的螞蟻,也會中毒身亡。

 

Ant Rid 是毒殺螞蟻的慢性農藥。

 

以上圖片:Ant Rid 的包裝,跟眼藥水差不多大,瓶身比眼藥水寬約 2 倍。非急性農藥。

 

在 Bunnings ,或某些中、大型的五金建材行,都也有販賣。

 

【資訊來源】

https://tw.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qid=20061103000011KK04232

 

http://www.ant-home.idv.tw/888/a/a13.htm #問題12:聽說螞蟻怕 ( vinegar )( vinegar ) 這方法好用嗎?

 

You Tube影片:走近科學‧蟻穴尋寶

片長:2443分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grdTg97Kbw

 

 

家中螞蟻 ant太多如何根絕?

 

第一步;堅壁清野要螞蟻專心吃毒餌,就要先讓牠們完全沒東西吃。

 

把家中的物品都仔細檢查一遍,所有可能被螞蟻當作食物的都密封起來。

 

這還有一個作用:食物是控制蟻口最重要的方法。

 

食物的供給越充裕,螞蟻就增加得越快。

 

如果你家有很多東西給牠們吃,那牠們怎麼會搬走?

 

反之,螞蟻如果都找不到吃的,若不搬走,那只有餓死。

 

當你找到螞蟻窩,而且確定這窩只有一個出入口時,只要封死出口就能將牠們整窩餓死。

 

我就用這很簡單的方法,先消除了三窩螞蟻。

 

關於密封食物,有兩點我要做個提醒:

 

1. 螞蟻會咬破塑膠袋——我有包乾的豆皮用塑膠袋密封後放在廚櫃中,結果被螞蟻咬了三個洞,鑽了進去。

 

2. 塑膠罐的蓋子若是旋轉式的,有可能不是百分之百密閉,螞蟻還是找得到細縫鑽進去。

我的糖罐就是如此。

  

以上圖片:含硼 Boric acid 的大罐液體殺蟲劑,粉狀的小瓶裝。Bunnings ,有販賣。

 

第二步;下毒;去西藥房買 ( 硼酸 Boric acid我買一包 35 ) ,然後和糖一起調製 ( 硼酸糖 Boric acid sugar )液。

 

Homemade Ant Bait Recipes 家用自製 ( 硼酸糖Boric acid sugar ) 方劑

英文原版,點按網址,即可進入瀏覽

http://www.thriftyfun.com/Homemade-Ant-Bait-Recipes.html

 

我家的螞蟻好像對黑砂糖不感興趣,所以我用的是冰糖。

 

先將冰糖和少量 ( 太白粉Cornstarch ) 倒進一個小杯中,用滾熱的水倒入後攪拌之。水跟糖的比例約2:1

 

這比例僅供參考,事實上越甜螞蟻越喜歡。

 

接著倒入與糖相同份量的 ( Boric acid硼酸 ) ,攪拌後會稠稠的。其實市面上賣的除蟻誘餌也都是以硼酸或 ( 硼砂Borax ) 為主要成份,但是DIY的可以自己控制 ( sugar ) 與硼酸的比例。

 

硼酸 Boric acid‧化合物‧的成份以及藥物的毒性

分子式: H3BO3

莫耳質量: 61.83 g/mol

熔點: 170.9 °C

沸點: 300 °C

密度: 1.44 g/cm³

溶媒:

IUPAC 編號: Trihydrooxidoboron Boric acid

 

 以上圖片:硼 Boric acid有細粉狀,和細晶粒狀的,加水溶解之後,即可使用,( Boric acid硼酸 ) ( 硼砂 Borax ) 都不具急性毒害,非致命性的藥品。

 

( Boric acid硼酸 ) ( 硼砂 Borax ) 都含有非急性;不會令人在短時間內致死的毒性。

 

不過;在使用 ( Boric acid 硼酸 ) ( 硼砂 Borax ) 仍應注意戴口罩,和塑膠手套。注意避免對皮膚、眼睛、呼吸道的直接接觸。

 

在農藥信息網站中,( Boric acid 硼酸 ) ( 硼砂 Borax ) 是被列入不是急性毒害,非致命性的藥品。

 

在亞洲的食品中,( Boric acid硼酸 ) ( 硼砂Borax ) 被過量的添加,是最常見的危害。

 

過量的攝入( Boric acid硼酸 ) ( 硼砂Borax ) 可能會導致腸胃不適,包括噁心,持續性嘔吐,

腹痛和腹瀉。對呼吸道也可能會產生刺激。

 

在使用 ( Boric acid硼酸 ) ( 硼砂Borax ) 時,( 過度暴露over-exposure ) 於硼砂粉塵中,會導致皮膚出現刺激的病症。例如,手掌,腳掌,臀部和陰囊附近的皮膚,會出現紅色斑丘疹。

 

也可能會出現血管系統和對大腦影響,包括;頭痛和嗜睡,但不太頻繁。

 

在嚴重的中毒事件中,人體會產生紅斑和剝脫性皮疹,昏迷,呼吸抑制和腎功能衰竭。

 

You Tube影片:白蟻閃一邊 跟著專家除蟲去--蘋果日報 20140525

片長:2:02分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9wrCM_Qcm8

 

市面上的除蟻誘餌含硼酸的比例只有1 ~ 3.5%,大概是怕被人誤食吧。

 

準備一張硬紙板,大約 A4 的大小。

 

用吸管吸一些硼酸糖液滴在硬紙板上面,但在硬紙板的一端留些地方不要滴,以方便我們用手拿硬紙板。

 

然後輕輕地放在螞蟻出入的路徑旁。放時不要驚擾到牠們,讓牠們自己去發現硼酸糖液。

 

之所以要加太白粉讓硼酸糖液變稠稠的,是因為搬動時,稠稠的比較不會流出硬紙板。

 

為了方便螞蟻爬上硬紙板,硬紙板的厚度不能太厚,而且放在地面時,要讓硬紙板的邊緣緊貼地面;

 

如果有翹起來的地方,將它壓平。

 

硬紙板放好後靜待廿四小時不要去打擾螞蟻。

 

如果螞蟻有來搬,不到幾個小時就會看到大批螞蟻在吸食硼酸糖液,並且形成一條隊伍。

 

這時就可很清楚地看出螞蟻是從哪裡來的。

 

如果這時能確定這螞蟻窩只有一個出入口時,就封死出口。

 

否則繼續下面的步驟。

 

原本我家幾乎每間房間都有螞蟻出沒,大批螞蟻形成一條龍來吃硼酸糖液後,別的房間都看不到螞蟻了,大概所有的螞蟻都被吸引過來了。

 

這就是讓螞蟻遠離你,不要讓牠們出現的地方的方法。

 

 

以上圖片:市面上販售的殺螞蟻和蟑螂的農藥,是現用、現噴、現殺 讓螞蟻、蟑螂、還有蜘蛛,都會現死的急性農藥Bunnings ,有販賣。

 

以上圖片:市面上販售的殺螞蟻和蟑螂的農藥,是現用、現噴、現殺 讓螞蟻、蟑螂、還有蜘蛛,都會現死的急性農藥Bunnings ,有販賣。

~

第三步;提高螞蟻死亡速率,

~

因為蟻后及幼蟻都是靠工蟻帶食物回去給牠們吃,如果工蟻在餵食牠們之前就被除蟻毒餌毒死,那就毒不到牠們。

 

因此除蟻毒餌的毒性不能太快發作,硼酸糖液發作的速率很慢,正適合我們的需求。

 

問題是硼酸糖液殺蟻的速率很慢,但螞蟻繁殖的速率快得可怕;

 

如果螞蟻生殖的速率還快過被殺的速率,那會永遠殺不完。

 

而且唯有當蟻后中毒死亡時,才有可能不再增殖。

 

但即使蟻后死亡,我們也必須在新的蟻后誕生前,儘快殺光現有的螞蟻。

 

因此要再配合更激烈的方法。

 

 以上圖片:濃縮的農藥,加水稀釋後,即可現用、現噴、現殺、 讓螞蟻、蟑螂、還有蜘蛛,都會現死的急性農藥

紙盒裝的是濃縮型的藥液,須加水稀釋之後再使用,效果一樣好。在Bunnings ,或某些中、大型的五金建材行,都也有販賣。

 ~

我是等螞蟻的隊伍連結成一條龍,就以最快的速度用吸塵器將整條龍都吸光。

 

吸累了就去看電視,到了播廣告時再回來吸螞蟻。

 

螞蟻走路時,會沿路分泌費洛蒙,構成一條氣味走廊。

 

如果這氣味走廊隔一段時間都沒有螞蟻行走,費洛蒙就會漸漸蒸散掉。

 

所以必須偶爾讓螞蟻走過去,維護氣味走廊,別的螞蟻才會繼續循著這走廊過來讓你殺。

 

依我的觀察,螞蟻並非固定在一天之中的某個時間出來活動。

 

牠們可能中間好幾個鐘頭都不見蹤跡,然後又成群結隊出現。

 

所以不能因為不見了,就以為死光了;還得再觀察幾天。

 

我用這種方式,除了出門與睡覺以外都把時間花在殺螞蟻。

 

一天約大殺掉一千到一萬隻。

 

連續殺了七天七夜,都殺得不耐煩了,螞蟻還是源源不絕地出現。

 

這就是為何我覺得螞蟻繁殖的速率快得可怕!

 

Over 200 kg (440 lb) Aluminium Casting of a Meat Ant Nest - Iridomyrmex purpureus - 2015/10/19

澳洲人製作超過 200公斤Meat Ant 肉蟻巢(440磅)鋁鑄件 的記錄片

片長:638分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vxQNO-gBiU

 

 

 

以上圖片:Meat Ant 肉蟻的真面目

以上圖片:Meat Ant 肉蟻的真面目

以上圖片:Meat Ant 肉蟻的真面目

以上圖片:Meat Ant 肉蟻正享用肉食大餐

 

以上圖片:被 Meat Ant 肉蟻之後,傷口會起泡,也會又癢又痛,好久都不得康復。

以上圖片:被 Meat Ant 肉蟻之後,傷口會起泡,也會又癢又痛,好久都不得康復。

 

我家螞蟻的巢穴是在廚房流理台旁邊,原本我顧忌這是擺餐具與食物的地方,不願用殺蟲液。

 

可是看這情形如果不全面撲殺,所有的努力都會白費了。

 

最後決定先殺光螞蟻,再回頭清潔殘留物。

 

我把已知的螞蟻窩的出入口都灌入殺蟲液,至今已七周了,都沒再看見螞蟻。

 

You Tube影片:走近科學‧追剿白蟻

片長:2444分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4iI9lhBBJY

 

 

● 房間有螞蟻怎麼辦?

 

搬進這間房子時,放在桌上的蛋糕,就會有一堆螞蟻…

 

最近,連房間也是會有她們的蹤跡。

 

現在,連茶杯…喝白開水的,也會有螞蟻。

 

除了噴殺蟲劑以外,誰有妙方可提供??

 

驅除螞蟻有妙方 之1

 

以前,我也有這個困擾,明明房裡沒有食物,還是照常有螞蟻爬來爬去。

 

有回,在 ELLE 雜誌上看到一個方法,就是…在拖地的水中加入幾滴薰衣草精油, 我做了兩三回之後,螞蟻果然在我家中絕跡。

 

你也可以試試…

 

驅除螞蟻有妙方   2

 

家居生活中,廚房餐桌、客廳稍一收拾不週,常會引來螞蟻成群列隊,撲殺不易。

 

若使用噴霧殺蟲劑,既有礙健康又會污染環境。

 

以上圖片:一般的 ( 螞蟻 Ant ),有小腰;翅膀有長短。會蛀掉鋼筋、水泥、地板、木質傢俱的 (蛀蟻Termite),翅膀就沒有長短的不同,也沒有腰身。

~

以下提供驅蟻妙方: 將辣椒粉、蒜粉、 ( 硼砂 Borax ) ( 薄荷 mint ) ,灑於螞蟻經常出沒處。

 

在螞蟻出沒處的洞口,塗抹肥皂或 (白樹脂Resin )

 

噴壺中加入熱水250c.c.、糖2大匙以及辣椒粉1 / 4小匙(或以Borax硼砂、Camphor oil樟腦油取代)拌勻,裝上噴嘴即可使用。

 

《驅蟲除菌高手》螞蟻怕酸味 ! ( 檸檬lemon ) 對付家裡的螞蟻

家裡的甜食擺沒幾分鐘,螞蟻大軍立即來襲,讓人又氣又厭!

 

我以之前從事糕餅業的經驗,獻給各位一項無毒無污染又安全有效的妙招——

 

整粒的新鮮檸檬,對切成兩半,在看得到螞蟻的地方及其動線,擠出檸檬汁,並拿著切半有果肉的那一面,沿途塗抹,神奇效果讓您再一次驗證大自然的奧妙!

 [原来如此 2011-07-05 HQ] 家里为何招白蚂蚁 1/2

片長:7:50分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U0kendk04k

 

 [原来如此 2011-07-05 HQ] 家里为何招白蚂蚁 2 /2

片長:7:50分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HkdtE92fok

 

 

原来如此 《原来如此》 20110706 端掉白蚁的老窝

片長:16:43分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kZMcZJsFAw

 

 

原来如此 《原来如此》 20110707 与白蚁的最后决战

片長:16:43分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dgnCb5ror4


問題 9:造成家屋中危害最為嚴重的螞蟻   .

http://www.ant-home.idv.tw/888/a/a13.htm #問題12:聽說螞蟻怕醋?醋這方法好用嗎?

 

是什麼螞蟻這麼厲害?可以榮登家屋螞蟻之冠,成為全國家屋中危害最為嚴重的螞蟻!

 

想必牠可能是有三頭六臂、巨大無比、有著龐大可觀的數量、擁有比白蟻更為可怕的破壞力嗎!?

 

這些猜測全都剛好相反,那麼到底是那一種螞蟻? 會不具備這些恐怖的特性還能成為榜首呢?請看下列說明:

 

 這種螞蟻的特色觀查判斷時並不難分辨:牠的體型很小隻頭黑黑的身體淡黃~菊色(有時腹部的顏色看似有點黑黑的一條),行動迅速,會主動叮咬人,捏死牠還會有一股嗆鼻的氣味。

 

這種不起眼的小螞蟻叫作『黑頭慌蟻』牠可是譬美蟑螂的生命力喔!

 

牠們可以住在您家中任何一個牆壁縫隙的多蟻后型態的小螞蟻,牠們的群落分散多處,每一處多為數百至千隻左右!

 

但是牠們卻是還是目前危害最嚴重的家居螞蟻之一喔!

以上圖片:澳洲的現代藝術 - 用鋁的溶液製作 ( 鬥牛蟻 / 牛蟻 Bull Ant ) 的藝術品

 

『蛀蟻 Termite』所喜歡居住的地方有:

1.牆壁裂縫處、壁磚接縫處的縫隙中。

 

2.馬桶底部或流理台缺口縫隙內。

 

3.飲水機、熱水瓶內部或週遭。

 

4.任何墊子下方,說不定在您的桌墊下就有一大群喔!

 

5.水管管線出孔處、電燈的電線出線口的牆縫中。

 

6.甚至有的還會在:電腦機殼內、螢幕機殼內。

 

7.可以說任何縫隙都適合牠們小巧的身軀來居住。

 

1.由於牠們的巢穴中需要水氣保濕,所以在所有可以取到水源的地方大多可以看見牠們,不過……..由於牠們的分巢之多,除非您的運氣好目前只有一巢,否則就比較不容易,將牠們一次趕盡殺絕,要花更多些的時間了。

 

2.由於體型很小加上是多蟻后的型態、繁殖快行動又迅速,在陸地上中低海拔的地方牠們幾乎都有可能夠到達並成功快速繁衍,所以是很麻煩的螞蟻種類!

 

Aluminium Casting of a Giant Brown Bull Ant Nest

You Tube影片:澳洲的藝術 - 用鋁的溶液製作 ( 鬥牛蟻 / 牛蟻 Bull Ant 巢 ) 的藝術品

片長:419分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_jHGQRvAts

 

『黑頭慌蟻』所喜歡吃的東西是:

 

牠們屬雜食性,所以幾乎什麼都吃,這也是牠們會主動咬人的原因之一,牠們會先試咬看看是否能夠吃,只要遇到莫生的東西和氣味就會先奮力的給它咬咬看,所以幾乎是走到哪咬到那。

.

另外目前的第二名是:『法老蟻』=『小黃家蟻』,『小黃家蟻』和『黑頭慌蟻』這兩種螞蟻是台灣家屋螞蟻中最為普遍的蟻種,其中以『黑頭慌蟻』我們所造成的危害最為嚴重。

 

螞蟻的家 www.ant-home.idv.tw

 

問題12:聽說螞蟻怕 ( vinegar )( vinegar ) 這方法好用嗎?  

http://www.ant-home.idv.tw/888/a/a13.htm#問題12:聽說螞蟻怕醋?醋這方法好用嗎

 

其實;只要是味道重,而非食物味道的東西,螞蟻都會不喜歡,用醋的這種方法,剛開始對某些種類螞蟻也許有效 (不是每一種都有效喔!)

 

有部份的醋,確實是因為嗆鼻的濃烈氣味,使螞蟻暫時不想經過和接觸。

還有一部份的原因,是因為螞蟻不喜歡走過濕的地方 ( 費洛蒙訊息無法留下),而醋濕濕的使螞蟻不喜歡過去,而造成人們誤以為螞蟻怕醋的錯覺!

 

那麼使用醋來防止螞蟻,究竟是好還是不好呢?

 

就我們的試驗:使用醋的地方螞蟻確實暫時不會來了,但是卻引來了喜歡酸味的mosquitoes蚊子、果蠅flies、蒼蠅flies........等等,

 

如此比較起來,使用醋的這個方法,就我們看來反而沒有好處。

 

因為:醋的時效性不夠長,卻容易吸引其它蚊蟲過來,尤其是在蚊蟲盛行的炎熱夏天,使用醋更是不建議的!

 

以上圖片:澳洲的藝術 - 用鋁的溶液製作 ( 火蟻 Fire Ant ) 的藝術品

【回應】

https://tw.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qid=20061103000011KK04232

 

你可以去西藥房買硼酸 Boric acid (一包大概30 ~ 40)

 

拿一個罐子加水 (水不用太多)

 

放多一點砂糖~量多一點 (水跟砂糖的比例大約400c.c的水,飯碗7分滿的砂糖)

 

把砂糖都和開了,讓它有稠稠的感覺。

 

再倒入半包硼酸攪一攪,(硼酸很像沙子不溶於水,所以不用攪到它溶解 )

 

拿不要的罐子,如;養樂多的空罐,分裝成幾個小罐。

 

每個罐子只要裝半罐就可以了。

 

再用廚房紙巾包一根免洗筷,揷在罐子上,

 

放在每個房間的角落,(可放於螞蟻最多的地方~)每個房間放一個,

 

螞蟻就會來搬,大約搬一個禮拜,

 

螞蟻把含有硼酸的糖水搬回蟻窩,整窩的螞蟻吃到硼酸使牠們消化不良,整窩的螞蟻就會死光光了。

 

沒有螞蟻以後,罐子可收可不收。

 

我家的罐子一直放著,就都再也看不到螞蟻的蹤跡了。

 

我家有小孩子,常吃東西會掉滿地,螞蟻超多的,我們也用過橡皮筋但是沒用,也用過螞蟻藥也沒用。

 

自從用了這個方法就沒看到螞蟻了,真的超有效的 ! 用了好幾年了喔~

 

我媽介紹好多人都超有效,不管是住公寓還是別墅或菜市場,屢試不爽 !

 

Casting a Fire Ant Colony with Molten Aluminum (Cast #043)

You Tube影片:澳洲的藝術 - 用鋁的溶液製作 ( 火蟻 Fire Ant巢 ) 的藝術品

片長:245分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GJ2jMZ-gaI

 

再也不用怕螞蟻了~

 

1. 用樟腦油噴灑在螞蟻出沒的源頭或地點。

 

2. 可以用辣椒水拖地板。

 

3. 可以用橡皮筋綁在桌腳的地方,聽說螞蟻害怕橡皮筋的味道,使用這招之前,要先看清楚

     螞蟻的品種,有些螞蟻是不在乎橡皮筋的味道,那橡皮筋就沒效了。

 

4. 把不要的芳香罐裝些水,放在地板上,之後螞蟻就不在出現了。

 

5. 把不用的蛋殼用火烤,烤的表面有一點焦焦〈不用全部都用的焦焦的的〉把蛋殼用碎碎,

     放在塑膠蓋內,再把塑膠蓋放在桌腳下方就可以了。

 

6. 如果您覺得螞蟻很多又不知道如何要清除又不想讓自己手會碰到,告訴一個必死無疑的

     絕招,就是在螞蟻走過的地方撒上爽身粉〈痱子粉〉隔幾天,你從此看不到螞蟻呢!

 

7. 可放一些香菜、芹菜等有味蔬菜,可以驅趕螞蟻。

 

8. 在螞蟻經常出沒的地方放一些核桃葉或煙絲、花椒,能有驅逐螞蟻的作用。

 

9. 用洗衣粉稀釋後直接抹在螞蟻常出路的路線上,讓它自然乾;且不用再用水擦拭乾淨。

 

10. 可以香水直接噴灑。

 

11. 在拖地的水中加入幾滴薰衣草精油,我做了兩三回之後,螞蟻果然在我家中絕跡。

 

12. 聽說抹樟腦油也頗有用的。

 

 

以上圖片:某些種類的螞蟻會在 樹上用 飼養 ( aphid蚜蟲 ),等( aphid蚜蟲 )長大之後,做為螞蟻自己享用的食物

 

以下要說的方法極為殘忍,不過是有效清除螞蟻的方法:

 

去買【威滅】的殺螞蟻盒,它是一個方形的盒子,可以貼在牆壁上,六個一包裝,它是一個圓形的設計,裡面放了螞蟻最喜歡的味道,還有誘餌,不過你不用擔心東西會掉出來,貼在牆壁上也沒問題,它會讓螞蟻在裡面繞阿繞,然後把誘餌搬回巢穴,使用期間,你會看到一長串的螞蟻隊伍,真的很噁心

 

但是... 千萬不可以把牠們弄死,死螞蟻是不會把東西搬回巢穴。

 

就是不要理他們,大概3 4天,之後你就會發現螞蟻都不見了,再也沒有出現過,牠們全死在巢穴裡〈因為吃了有毒的誘餌〉藥局都有在賣,不過一定要這個牌子的才有效。

 

參考資料: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106102503036

 

 以上圖片:澳洲土著的美味點心零食 ( Honey Pot Ants 蜜蟻 )

 

以上圖片:澳洲土著的美味點心零食 ( Honey Pot Ants 蜜蟻

 

Yummy Honey Ants! 澳洲土著的零食Honey Ants 蜜甜蟻

片長:253分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wzzbjYHC3w

 

 

 

親愛的!介紹到這兒,我得要跟您說:我們下一篇章中再見了!

謝謝您的瀏覽!祝大家都平安健康又快樂!

Cheers!我們乾杯!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esewomen&aid=46440498

 回應文章

王國良(阿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6/05/02 10:38
之前只知道硼砂、硼酸殺蟑螂有效,看了此文得知殺螞蟻也有效,感謝精采的分享。
澳洲華人華僑婦女委員會(chinesewomen) 於 2016-05-02 16:49 回覆:

免客氣啦,你的部落格,也傳授了不少常識給我。

你的部落格,好看!

裝可愛(害羞)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8 16:57

親愛的宅媽

您真是有學問啊  難怪跟你在一起 永遠都是歡笑滿人間

我剛剛又去看了一下噴霧劑叫啥名字  原來我這個腦殘守口如瓶

的小阿姨搞錯了  噴霧劑上寫著---必安住  我不知道他跟

DTT有沒有一樣  我光讀您整理的文章  我才發覺您真是

才華洋溢 整理得好完整又相當豐富仔細  真的很值得欣賞

此外 我在房間裡  我真的無法找出螞蟻窩在哪裡 所以冬天

暫時是沒有螞蟻的危機  或許等到夏天才會出現吧  此外

就祝福您  元宵節快樂  我們還在過年假啦 農曆年要到元宵節

整個年假才結束  希望您萬事如意 心想事成----所有的祝福

都送給你---拜託  您可別說<受寵若驚>喔 讓我狗腿一下啦大笑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6 18:31

親愛的宅媽

我的房間在去年夏天 也是一群螞蟻

我都用DTT殺蟲劑噴灑  現在剛好是冬天

天氣很冷  卻發覺怎麼沒有螞蟻  是不是

他們去冬眠了  會不會到今年夏天又跑來我家

我正拭目以待呢

哈哈  來你家串門子  祝福宅媽  萬事亨通

澳洲華人華僑婦女委員會(chinesewomen) 於 2016-02-17 03:58 回覆:

歡迎光臨 !

台灣現在還可以買到含有DDT的農藥嗎? 我蠻意外的! 因為;DDT殘留的毒性,造成地球生態的影響,是舉世皆知的危害。

宅媽曾發表過有關 DDT 的故事;

DDT的故事 - 寂靜的春天Silent Spring - 作者瑞秋‧路易絲‧卡森 Rachel Louise Carson 的故事

網址:http://blog.udn.com/lucy66/19644701 點按網址,即可進入瀏覽。

毒殺螞蟻的頭痛問題是,在房間裏看到,噴了殺蟲劑之後,螞蟻當時會不見,可是,過了一陣子,螞蟻會另尋出路以求生存。除非是徹底剷除掉螞蟻窩。

殺蟲劑是屬於 “急性” 的農藥,不是有效的清除螞蟻的方法。

硼酸或硼砂是 “慢性” 的農藥,以功效的長久來看,毒殺螞蟻的效果會比殺蟲劑要好。

市面上販賣的殺蟲劑都蠻貴的,如果家中沒有幼兒,也沒有飼養寵物,找出殺蟲劑的化學成份,自己調製會比較經濟實惠。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5 14:19

我的方法比較簡單且實用。

一。每星期使用蘇打粉3加水7,擦洗地板。並在房子的角落用噴霧器(使用完的穩潔空瓶即可),加強噴射該蘇打水。

二。到建築材料行買二十元白水泥,填塞牆壁與地板有裂縫的地方。

三。每兩星期用少量鹼片用溫水泡溶(記得戴上橡膠或塑膠手套),沖入廚房的排水孔。(以上蘇打粉和鹼片在化工原料行可以買到)。

用這方法家中有小孩或寵物都沒有關係,只要持之有恆家裡的螞蟻、蟑螂都會絕跡。

如家裡或庭院、陽台有盆栽,記得每兩三星期用2洗衣粉加8的水,澆盆栽的土壤,可消滅土壤裡的螞蟻、小蜈蚣。


澳洲華人華僑婦女委員會(chinesewomen) 於 2016-02-15 19:11 回覆:

我這次租到的是鄉下的老屋子。據鄰居說,是在20年前,就已經被勒令須拆除重建的建築,後來,是因為地政重新劃分,( Doveton達福敦 / 豆腐燉) 地方從( 丹丁儂Dandenong ) 市政府重新劃入City of Casey凱西市市政府卻在搬遷時,遺失了許多文件,這屋子才得以殘留到現在。

屋主是新購置此屋,當投資的物業,我在看房時,租屋代理跟我說的很好聽,怎知我簽約付訂金之後,房屋代理完全拒絕修護這屋子,代理的態度又很惡劣。

我現在;除了積極增加自己對防治老屋蟲害的常識,也準備對屋主和代理在民事法庭提出告訴。

租屋碰到這些問題,我不是第一個。我在警局協助認證文件時,也有租戶來投訴這類的問題,不身受其害,不知道是會有多氣人。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5 11:47

天阿~~看到那一堆螞蟻..我快暈倒了!

不舒服~~ 太多了拉!!

澳洲華人華僑婦女委員會(chinesewomen) 於 2016-02-15 18:45 回覆:

天阿~ 你要是不趕緊學會跟螞蟻、蜘蛛還有蟑螂對抗的妙方秘笈,你以後就會跟我一樣,在抱佛腳,燒香之後,還是要自己來,處理這些家中蟲害的問題。

到時候,你才會知道,這些常識有多重要實際,又經濟好用。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2 14:00
讚啦加油委屈
澳洲華人華僑婦女委員會(chinesewomen) 於 2016-02-12 18:14 回覆:

    

 

 

 

 


劉昕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2 12:31

買個小噴霧器內裝肥皂水噴灑就有效

找到蟻窩四周噴灑它們就會搬家

可試試,方便有效又沒藥物汙染

感謝推薦


健康吉祥 / 劉昕
澳洲華人華僑婦女委員會(chinesewomen) 於 2016-02-12 18:05 回覆:

你真樂觀!

要是我們家的螞蟻有這麼容易對付,我也不會翻得到澳大利亞人製作螞蟻藝術品的網頁,我也不會介紹澳大利亞土著吃螞蟻的片段 ... 我早就去找製作洗衣粉的工廠,不投資洗衣粉的老闆,也非上那去上個幾年的班,偷學些製造肥皂粉的技術才回家。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2 11:12

佩服你資料找得如此齊全, 也可見被蟻群騷擾到什麼程度.

記得那個故事吧? 以前有個要趕考的書生, 把他書卷上螞蟻挪開而不捏死,

後來那隻螞蟻在他考卷上文字少寫了的一點上站定以補足那一點,

主考官大奇, 他也因之登上榜首. 成就了一段螞蟻報恩的奇情故事.

想像一下, 如果當年是一大群螞蟻的話呢? 那書生會有耐心嗎?

和你聊天, 純好玩. ^-^

ynn

澳洲華人華僑婦女委員會(chinesewomen) 於 2016-02-12 17:57 回覆:

歡迎光臨!

唉 ~ ! 虎落平陽被犬欺,宅媽入舊屋被蟲欺 ... 真是無語問蒼天 !

所幸;2016年出門努力按讚的結果,好像還不錯,我在UDN這麼些年來,第一次有觀眾回來說故事給我看,讓我感動的恨不得...去再參加一次考試 ... 不過,那書生只碰到1隻,我們家的螞蟻是好幾個窩。

或者,我去當出題目的考官,把我們家的螞蟻全給派去試卷上,通通給我趴好!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1 08:38
屋內螞蟻和屋子白蟻嘸港款啦!

白蟻要請專業公司來捕殺,螞蟻只要和它們商量阿彌陀佛限期遷出!否則格殺!
澳洲華人華僑婦女委員會(chinesewomen) 於 2016-02-11 09:36 回覆:

美國屋外的螞蟻,不會進到屋內,所以阿公會說是“ 嘸港款 ”。

在墨爾本,原本是住在院子裏的螞蟻,住著住著,就會越來越跟屋主“ 自己人”,全都進屋裏來了。尤其是在冬天,屋裏暖氣一開,原本在院子裏的“ 昆蟲遊民 ”就全都會進屋裏來,跟我比大小。

我看牠們和我前夫是“ 攏祥款 ”的討厭。不親手殺了這票渾球,我會死不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