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搶救孕婦大作戰
2016/05/03 19:53:45瀏覽717|回應3|推薦33

2016-05-02 12:41 聯合報 王如斯

高中時,我家隔壁巷子住了一個我爸的朋友,我稱他「伍叔」。伍叔晚婚,娶了嫩妻,叫「阿蕊」。我很討厭阿蕊,因為她總喜歡把我的事到處張揚,例如我數學成績很差;上課偷看瓊瑤小說被老師抓到,引來訓導處通知家長;就連發現我穿一件新衣服,她也會到處宣傳,還呼朋引伴找人到我家門口,要我出來秀給大家看。我對阿蕊簡直煩不勝煩,甚至希望她從我的生活裡徹底消失。

某個假日社區舉辦一日旅行,大部分的居民都不在家,單獨在家的我正想好好睡個午覺,阿蕊又來按電鈴了。我不想理她,她竟愈按愈急,後來乾脆扯著嗓子喊救命--突然,我想起她正大著肚子,快生了,趕緊從床上跳起來。

門口的景象讓我嚇得目瞪口呆,阿蕊摀著肚子,血水從兩條大腿內側緩緩流下,我知道伍叔那幾天去南部出差,但我又不會接生,在電話不普及的年代,要打119還得走上幾十分鐘才有公共電話。一個念頭從我腦中閃過,我飛奔到社區入口的碾米廠請老闆幫忙,老闆夫妻開著運米的大卡車把即將臨盆的阿蕊送到醫院,後頭還緊跟一輛抓超速的警車,還好最後母子均安。

當大家都稱讚我長大了、很會處理事情時,我卻覺得真正的長大,是我能不計前嫌去幫助我討厭的人。而當了媽媽的阿蕊,從此開始背著娃娃四處宣揚我的好,讓我走路有風。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55550635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4 10:27

不計前嫌的助人

正是扭轉人際間隙的最佳利器

如斯(chinaadi) 於 2016-05-04 19:33 回覆:

謝謝多硯坊

原諒別人等同善待自己得意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4 09:03
不計前嫌去幫助白目的阿蕊!
如斯(chinaadi) 於 2016-05-04 19:31 回覆:

謝謝PeterNJ

耶穌基督不是說,要愛你的敵人嗎?大笑


童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4 04:53

如斯能盡棄前嫌長大了。

但我們台灣的政局,何時才能像妳這樣,真正長大呢?懷疑

如斯(chinaadi) 於 2016-05-04 19:29 回覆:

謝謝童言,大哉問!

我跟阿蕊都不必選舉,所以可以和解

只要有選舉,藍綠就絕不可能和解

因為對立是最廉價的選票誰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