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衰鬼帶來好運
2016/03/13 16:07:41瀏覽707|回應2|推薦31

有句俗話「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這成語的背後其實有個故事。後來作家張曉風女士將其改編成舞台劇~「一匹馬的故事」。劇中三個春風裡的少年,馴服了傳說中疾如風、快如閃電的駿馬~追風,後來這匹馬歸三人小組裡的頭頭~大柱子所有,令人稱羨!但~~塞翁得馬,焉知非禍?

一日,大柱子從馬背上摔下來,馬趁機跑了,大柱子摔斷一條腿,成了不良於行的人,眼看著同夥繼續騎著馬馳騁在青青草原上,他十分沮喪!當年,他也是春風裡馬背上得意的少年啊!

後來,戰事爆發了,跟他同樣年紀的年輕人必須上戰場,他那兩個同夥也不例外,結果,從小一起長大的同夥先後戰死沙場,只有大柱子因為失去一條腿,不必從軍,得以守著莊園。戰事結束後,他用殘存的生命,重新建立村莊裡曾有的一草一木,真正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衰鬼不一定絕對衰,總會有人扒著衰鬼的尾巴,意外得到好運。例如,最近被千萬人詛咒快快死掉,並為病魔加油的黃安。自由時報的標題甚至以「大體」來形容黃安從醫療專機裡被推下來的模樣。我想現在沒有人敢幫黃安講話,不然下場跟黃安一樣。

如果黃安是衰鬼,誰首當其衝衰到爆?當然是國民黨,誰扒著衰鬼的尾巴享盡好處?就看現在誰在政壇上最得意?誰在影視界最紅?連大口吃韓國烤肉的模樣都能溶化一堆人的心。

那些在罵黃安沒資格享受健保、希望他的心血管塞得毫無空繫的人,其實心裡多麼感謝黃安,選前黃安的一番妖言不僅幫綠營增加票數,還造就了一個影視界的明日之星,希望黃安在死以前還能多罵台獨幾句,讓台灣社會更加對立、仇恨更深,這樣就可以堂而皇之立法「黑名單」、「罵台獨有罪」、「批評228有罪」。

黃安在大陸電視台以毒舌著稱,加上又到處亂檢舉藝人這個台獨、那個台獨的,很可惡!但是今天罵起黃安毫不留情的人,那付嘴臉是否跟黃安一樣?只是外衣的顏色不同而已。

大狗:小鬼!看我怎麼欺負妳!不准叫!這樣人家以為我們在壁咚。

小狗:救命啊!大狗霸凌小狗啊~~

結果,大狗被路見不平的正義之士們圍毆得遍體鱗傷,因為怕被憤怒之火燒了,所以沒有醫院敢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49876794

 回應文章

童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5 18:24

今早剛從丹麥肥特烈港搭船回來,蓄意36小時不使用手機、網路。

回來上格子讀到如斯這篇文,又看到兩隻狗的壁咚曖昧照片,我都快笑翻了。好笑 

雖然我討厭黃安的論調,但隨意詛咒人家健康,對自己也不好吧?

而且不過是政治理念的立場不同,有必要這樣非我族也,趕盡殺絕嗎?

政治狂熱炒作之下,人民果然是最好利用的一顆棋。

如斯(chinaadi) 於 2016-03-16 10:05 回覆:

謝謝童言

曾有國外的朋友問我到底甚麼是「壁咚」

我用文字解釋半天她好像還是不大了解

乾脆PO一張狗狗壁咚圖給她,這下完全明白了,反應跟妳一樣,笑翻了。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4 15:12

被黃安誘發的無數黃安
已經超越黃安而不自知

黃不安而子非愚也
會有點繞口令嗎   得意

如斯(chinaadi) 於 2016-03-14 15:18 回覆:

謝謝多硯坊

多學弟說得沒錯

黃安們早就超越黃安了

多學弟的繞口令是可以繞著玩,也可以繞門道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