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機場捷運試乘『心得報告』~~
2017/02/20 20:53:58瀏覽1224|回應0|推薦6

【搶頭香啦!】

讓國人引頸期盼的『機場捷運』終於要開通啦!😍(目前先讓國人免費試乘,正式開通日期是3月3號)雖然之前開通日期一延再延、耽擱了國人不少歲月,但人生不就是如此嗎?往往好的事都是會慢慢"磨"啦!(慢工出細活歐!哈~😝)

而我也趁勢趕搭上這一股風潮,準備來去替國家門面的"龍脈"試乘一番,體驗一下這讓國人久違的機捷啦!😍

☛☛☛機捷外觀☚☚☚

【下圖】  位於桃園機場捷運的A11坑口站~~

【下圖】  看來目前還是荒蕪一片,但我可以想像未來的榮景啊!想投資的要趁早歐!哈~~

機捷內部

【下圖】  因為是試乘,所以先來抽號碼牌~~

【下圖】  23號!幸運號碼,似乎還挺前面的歐!其實在這一站也沒啥人排隊,所以一切都還滿順利的。還有贈送紅包袋,討個好彩頭~~

【下圖】  因為試乘有可能隨時會下車,所以先蓋章以順利進出~~

【下圖】  排隊區空無一人,但這就是我最喜翻的狀況啦~~

【下圖】  內部電梯區,提供有需要的朋友使用歐~~ 

【下圖】  旅客詢問處,提供旅客疑難雜症的解決,歡迎多加善用~~

【下圖】  旅客意見表。如果有任何意見、或建議,都歡迎使用此項功能,以求達到最好的服務水準~~

【下圖】  售票機。由於還未正式營運,所以目前是暫停使用~~

【下圖】  機場捷運各站別、與票價表~~

✔✔✔機捷票價查詢軟體

【下圖】  內部路線指標,標示的還算清楚歐~~

【下圖】  電子告示牌,請看清楚所要前往的月台所在地~~

【下圖】  要進入機捷內部,準備過驗票閘口啦~~

【下圖】  老實說我還滿喜歡這紫色系,感覺很有精神歐~~

【下圖】  請"嗶"一聲過卡通過~~

【下圖】  機捷內部的廁所,進去瞧一瞧唄~~

【下圖】  因為是試乘,所以內部環境很乾淨,未來一定也要保持下去歐~~

【下圖】  蹲式馬桶~~

【下圖】  還設置殘障人士的馬桶,以供使用~~

【下圖】  洗手台區~~

【下圖】  準備搭電梯上二樓啦~~

♠️二樓區域♠️

【下圖】  沒錯的啦!我是位於A11坑口站~~

【下圖】  車廂內是嚴禁抽菸飲食的歐~~

【下圖】  要前往哪裡,請先抬頭看一下頭頂的電子螢幕指示歐(此為前往台北車站的月台)~~

【下圖】  一旁的機捷車站立體圖,可以讓自己更清楚知道自己目前所在地~~

【下圖】  機捷路線圖,可以從台北延伸到中壢歐~~

【下圖】  月台門~~

【下圖】  車終於來啦!敲感動的啦~~

【下圖】  握曹!這是啥情況啦!爆滿ㄟ!剛剛站內不是都沒人嗎?想不到試乘結果是如此的盛況空前啊~~

♠️車廂內部♠️

【下圖】  車廂內部的站別告示圖,請參考~~

【下圖】  車廂內的跑馬燈,會顯示每一站的到站訊息,搭車時請注意一下歐~~

【下圖】  抵達A10山鼻站,因為趕時間去台北,所以無法下去繞繞~~

【下圖】  沿途的田野風光,感動捏~~

【下圖】  車廂牆上也有小電視播放廣告、和告知訊息~~

【下圖】  此為告知到站資訊指標(綠色為各站站別、紅色為目前到站)~~

【下圖】  更有到站的月台平面圖。因為是從機場接到市區,此資訊是讓旅客方便確認方位~~

【下圖】  終於抵達台北車站,因為不是直達車,所以從A11到北車車程約50分鐘(直達車約半小時)~~

【下圖】  趁空檔拍一下車廂內沒人的景象,此為博愛座~~

【下圖】  行李放置區~~

【下圖】  很難想像剛剛全部客滿,現在卻是淨空的樣子~~

【下圖】  準備出站了,再來一張車廂內部照~~

♠️台北車站♠️

【下圖】  首善之都台北當然是A1站啦~~

【下圖】  從此處就直接連接到台鐵、北捷、高鐵,可謂是四線共構啊~~

【下圖】  搭車前請先確認自己是搭乘普通車、或直達車歐~~

【下圖】  普通車月台~~

【下圖】  直達車月台~~

【下圖】  機捷北車的詢問處~~

【下圖】  機捷北車的售票處,票價還算可以啦~~

✔✔✔機捷票價查詢軟體

【下圖】  機捷北車的出口處~~

【下圖】  機捷北車內部~~

【下圖】  照片左手邊是預辦登機的櫃檯~~

【下圖】  指示牌顯示的相當清楚,但行走時最好還是確認一下,這對於第一次來的人真的會像在逛大迷宮歐~~

🚎搭乘感想🚎

對於醞釀許久、且通車跳票數次的機捷來說,這次是真的通車啦!達人我在此拍胸補保證

整趟車除了在林口往台北有些許路段是屬於高架部分,車速會稍微放緩、且外面的景觀會較嚇人之外(有懼高症者請避開),不然個人搭乘的感覺如下所述--舒適度還不錯,車速也還算穩定,不會遜於國外的機捷,大家等待的終於有代價啦!

而此路線一通,不但讓桃園、台北的通勤更加方便、也有更多的選擇性了,真的是一大利多歐!所以我覺得國人對於自己要有信心,不要一昧的批評,雖說拖了一些時間(但時間真的拖有點久,這方面一定要改進)但至少也算是邁進了一個鄉的里程碑。

放眼未來,只要記取教訓、不要重蹈覆轍即可,我覺得我們還是很有希望的歐!但重點是一通車未來我要出國就又更方便啦!哈!哈!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粉絲頁一個讚歐!感謝~~❤❤❤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92698101